初級職稱評定條件

2023-03-12 16:50:02 字數 994 閱讀 1736

1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評審的評審條件有:助理級: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⑶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⑷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⑸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中級: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⑶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⑷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高階: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⑶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職稱評審是指已經經過初次職稱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在經過一定工作年限後,在任職期內完成相應的繼續教育學時,申報中級職稱以上的人員須在專業期刊發表**並且經過一些基本技能考試(如:稱職外語及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等),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過本專業的專業評委來確定其是否具備高一級職稱資格。

職稱是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的等級稱號。職稱是對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的一種任職資格,它不是職務。是從事專業技術和管理崗位的人員達到一定專業年限、取得一定工作業績後,經過考評授予的資格。

職稱也稱專業技術資格,是專業技術人員學術、技術水平的標誌,代表著乙個人的學識水平和工作實績,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同時也是對自身專業素質的乙個被社會廣泛接受、認可的評價。對個人來說,職稱與工資福利掛鉤,同時也與職務公升遷掛鉤,是求職的敲門磚,同時也是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依據。對資質企業來說,職稱是企業開業,資質等級評定、資質公升級、資質年審的必須條件。

2樓:豐翼教育

初級:大專畢業3年 本科畢業1年。

中級:大專畢業7年 本科畢業5年。

高階:本科畢業11年。

教師職稱評定條件,高階教師職稱評定條件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申報中小學一級教師職稱人員,學歷 聘任年限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 博士研究生畢業並獲博士學位 二 研究生畢業並獲碩士學位,從事中小學教育教學工作3年以上 或者研究生畢業並獲碩士學位,取得二級教師職稱並聘任二級教師2年以上 三 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取得碩士...

建築施工技術職稱初級,建築初級職稱怎麼評定

初級職稱,你是指助理工程師嗎?其實不用考的,沒什麼用,本科畢業一年就可以評,大專兩年!初級有二個 技術員和助理工程師。建築初級職稱怎麼評定 建築職稱是由當地的勞動人事部門定期評審的,可以自己申請,單位申報,當地的勞動人事部門集中評審公示。一 建築初級職稱的評定條件。1 在建築工程技術崗位上工作滿一年...

紫砂壺職稱評定,都需要哪些條件,評定紫砂職稱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大專文憑以上 文憑低,工作年齡長也是可以的 收藏證。金獎。專利。評定紫砂職稱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首先你要會做紫砂壺壺,或者紫砂製品,其次要是保證你做出來的東西得質兩,還有就是對紫砂壺有了解的。想知道更多關於紫砂壺的知識,就找 壺史名錄 紫砂壺作者職稱從高到低是什麼 高階工藝美術師 高工 本科及以上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