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初級到高階職稱評審需要多少年,從初級職稱到高階職稱,需要多少年

2021-07-28 21:55:10 字數 2675 閱讀 2519

1樓:豐翼教育

河北,高階職稱只要滿足本科11年,研究生8年

有中級滿4年就可以。

2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初級本科畢業一年,大專畢業兩年

中級本科畢業七年,大專畢業九年

獲得高階工程師資格需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本科畢業及以上,獲得工程師資格5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

博士畢業,獲得工程師資格2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

通過職稱計算機能力考試獲得相應證書(獲得計算機水平資格考試程式設計師級別及以上級別可以免考,對應與相關省級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

通過職稱外語考試獲得相應證書(一般需要通過a級考試,按各省規定不同,有的省份只要求b級)

準備材料和**報評委會審批 (或參加相應資格的專業技術資格高階資格考試)。

獲得高階資格後企業發高階工程師聘書。

從初級職稱到高階職稱,需要多少年

職稱評審年限怎麼算

3樓:阿西寶唄

可按以下三種方法之一計算:

1、以取得畢業學歷的實際專業工作年限計算。

2、以原取得對口中專畢業學歷以後的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實際工作年限計算。

3、從取得職稱(資格)以後的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實際工作年限計算。

職稱評審是指已經經過初次職稱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在經過一定工作年限後,在任職期內完成相應的繼續教育學時,申報中級職稱以上的人員須在專業期刊發表**並且經過一些基本技能考試(如:稱職外語及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等),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過本專業的專業評委來確定其是否具備高一級職稱資格。

拓展資料:作用意義

職稱是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的等級稱號。

職稱是對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的一種任職資格,它不是職務。是從事專業技術和管理崗位的人員達到一定專業年限、取得一定工作業績後,經過考評授予的資格。

職稱也稱專業技術資格,是專業技術人員學術、技術水平的標誌,代表著乙個人的學識水平和工作實績,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同時也是對自身專業素質的乙個被社會廣泛接受、認可的評價。對個人來說,職稱與工資福利掛鉤,同時也與職務公升遷掛鉤,是求職的敲門磚,同時也是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依據。對資質企業來說,職稱是企業開業,資質等級評定、資質公升級、資質年審的必須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評定工作年限就是從第一次參加工作時間算起。

職稱評審年限要求 :

一、 技術員

中專和大專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即可。本科學歷直接為員級,不需要評定,一年後直接評助工。

二、初級職稱

1、中專學歷  員級資格滿4年後,可評定初級;或中專畢業後工作時間滿五年也可直接評定初級職稱。

2、大專學歷  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三年或取得「員」級職務滿兩年後可評定。

3、本科學歷  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後可評定。

一、 中級職稱

1、中專學歷,獲省轄市(廳)級以上科技拔尖人才等榮譽稱號或獲省轄市(廳)級科學技術獎勵一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取得初級職稱4年後,可評定。只具備中專學歷的,取得初級職稱5年,並且從事本專業工作年限滿10年後可評定中級職稱。

2、大專學歷  取得初級職稱後滿四年可評定。

3、本科學歷  取得初級職稱後滿四年可評定。

二、 高階職稱

1、大專畢業生  獲得省(部)級科學技術獎勵二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並取得中級工程師職務滿5年後可評定。第一學歷位為大專學歷的,取得中級職稱滿5年後,並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5年可評定高階職稱。第二學歷為大專的,取得中級職稱滿5年後,並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20年可評定高階職稱。

2、本科畢業生  取得中級工程師職務滿5年後可評定。

3、研究生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 取得中級工程師職務滿4年後可評定。

拓展資料:

職稱評審

職稱評審是指已經經過初次職稱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在經過一定工作年限後,在任職期內完成相應的繼續教育學時,申報中級職稱以上的人員須在專業期刊發表**並且經過一些基本技能考試(如:稱職外語及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等),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過本專業的專業評委來確定其是否具備高一級職稱資格。

作用意義

職稱是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的等級稱號。

職稱是對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的一種任職資格,它不是職務。是從事專業技術和管理崗位的人員達到一定專業年限、取得一定工作業績後,經過考評授予的資格。

職稱也稱專業技術資格,是專業技術人員學術、技術水平的標誌,代表著乙個人的學識水平和工作實績,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同時也是對自身專業素質的乙個被社會廣泛接受、認可的評價。對個人來說,職稱與工資福利掛鉤,同時也與職務公升遷掛鉤,是求職的敲門磚,同時也是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依據。

5樓:豐翼教育

申報中級職稱,一般要求本科畢業5年,專科畢業7年。

6樓:

只是說平時所連線到23點算一次的時候,你要努力一下,那你的職稱評審的時候能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好算,就是填表上那個任職年限對嗎?直接年減年完事兒。

8樓:

向參加高一級職稱評審,必須在低一級(職稱)被聘用滿5年,才有資格報名參加高一級職稱評審。

從初級職稱到CPA,薪資差異能有多大

註冊會計師待遇 1 不同的城市之間 首先是一線城市,經濟發展快,許多大型企業匯集於此,註冊會計師的需求量大,工資自然是很高的,剛入職時可能在5000左右,但經過1 2年的時間打拼,工資會達到10萬左右,實現高薪。其次是二線城市,經濟發展較一線城市慢,消費水平較一線城市低,註冊會計師的需求量小一些,自...

北京到承德的安匠怎麼走,從北京到承德需要多長時間?

駕車路線 全程約225.8公里 起點 北京市 1.北京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正義路行駛370公尺,右轉進入東長安街 2 沿東長安街行駛810公尺,過右側的華誠大廈約150公尺後,直行進入建國門內大街 3 沿建國門內大街行駛1.2公里,朝東北二環 朝陽門橋方向,稍向左轉進入建國門內...

從楊家坪到國際社群怎麼坐公交車,最快需要多久

公交線路 軌道交通2號線 軌道交通1號線 軌道交通6號線 394路,全程約20.4公里 1 從楊家坪步行約420公尺,到達楊家坪站 2 乘坐軌道交通2號線,經過3站,到達大坪站3 步行約210公尺,換乘軌道交通1號線 4 乘坐軌道交通1號線,經過5站,到達小什字站5 步行約130公尺,換乘軌道交通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