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能正常開機啟動,電腦開機不能正常啟動

2023-03-12 14:15:02 字數 5450 閱讀 65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由於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的mbr不同所導致的。你的u盤pe裡應該有diskgenius吧,用它重寫一下c盤的mbr應該就沒問題了。

mbr重寫過後再裝windows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介面明顯是要你選擇引導裝置啊!如果已經裝完了系統,那就選擇第三個,希捷的硬碟來引導!另外,這個介面每次出現會很麻煩,應該進入bios去調整設定!

3樓:網友

你重新安裝系統的話千萬別用還原或ghost,用win7光碟重新安裝系統,並在安裝介面下進行分割槽。

從圖上來看,你電腦的引導分割槽並沒有被重寫,還是留有ubuntu的資訊。

很簡單,找張win7光碟重新安裝即可。

4樓:美特松

選擇第三個,就可以了,這是讓你選擇在**引導啟動。

5樓:寬猛

目前最簡單的乙個重灌的辦法是使用360系統重灌大師u盤版。在360官方****360急救盤,插上u盤,按提示或者一路下一步製作好重灌u盤。進入360急救盤系統後可以先備份一些重要的資料,然後啟動360急救盤桌面上的360系統重灌大師u盤版。

點選開始重灌,然後他就會自動開始重灌了。一路點下一步就好了。

6樓:夜桜

看頭像加qun吧,計算機數碼專業技術交流。

7樓:檸檬味皮卡丘

用win7安裝盤重灌,就是這樣,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設硬碟為第一啟動動,去bios裡改哈設定硬碟第一啟動。

電腦開機不能正常啟動

9樓:低拋高吸

如果你是右下角出現檔案損壞提示你用chkdsk工具,如果是,請看下面的方法。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畫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想辦法進入系統修復磁碟,回車、等一會在試試、開機按f8不動選安全模式、pe、重灌系統、到維修那裡幫助你。

如果只是出現一次,下次就不出來了,請不要介意,說明系統通過自動修復了故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沒有正常關機,所以會有自檢。如果不能正常進系統可以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如果問題不嚴重可以自動修復,如果安全模式也進不了,估計只有重灌系統了。

電腦開機不能正常啟動怎麼辦

11樓:隱幻露庹楊

如果是獨立顯示卡也將它折下重插一次。另外檢查一下主機箱內的線有沒有查好。

12樓:巢寒運向雪

按del就是右邊數字鍵盤o旁邊的「。」依你的主機板而定,操作方法追問。寫出你的主機板。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啟動為什麼呢

13樓:崇安筠衷胤

電腦啟動不了的原因:

1.系統壞了。

2.電源沒插。

3.停電。480%是顯示卡問題,15%是顯示器的vga線及插頭問題,在顯示卡上下功夫吧。

5主機板線松了,重新插一下。

6主機板晶元壞了,換掉或修理。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

14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筆記本持續充電之後無法開機,請您按以下方案除錯:

一、釋放靜電。

1、如果筆記本只有「外接」電池,操作方法為:將主機關機斷電後,拔除機身上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取下外接電池,長按電源鍵10秒,反覆按3次,操作完成後裝回電池,連線電源介面卡後開機重試。

2、如果筆記本使用「內建」或「內建+外接」電池,可以查詢筆記本背面是否圓形針眼大小的小孔,小孔附近寫有「reset」字樣,可以在關機斷電狀態下,拔除機身全部連線線和連線裝置(有外接電池需要將外接電池取出),用曲別針或卡針戳住「reset」孔中的按鈕,持續15秒,過15秒後檢查主機是否已經啟動,如未啟動,則需要連線電源介面卡(有外接電池則優先接入外接電池後再接入電源介面卡),接好後開機測試。

二、更換相同型號電源介面卡測試。

三、可嘗試更換相同型號的外接電池測試。

1、如果機器充完電,拔下電源介面卡後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可能是電池未充入電,替換外接電池嘗試。

四、如果通過上述操作後依然無法開機,或者替換測試後確認是電源介面卡、電池硬體故障的話,建議您考慮報修。

五、按照如上方法仍然無法成功,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電腦開機無法正常啟動 200

電腦開機無法正常啟動

15樓:123456奮鬥

電腦無法正常開機的原因:

電腦軟體和硬體出問題都可以導致電腦無法啟動,那麼如何判斷到底是硬體還是軟體問題,成了不少網友比較頭疼的事情。

硬體出問題導致電腦無法開機通常會表現出開機時機箱出現報警聲音,機箱中風扇不正常運轉等情況;從維護電腦經驗來看,記憶體、電源和顯示卡導致電腦無法啟動的情況要多一點。記憶體接觸不良,主機板燒壞,主機板電容爆漿,顯示卡不相容等等這些都是硬體導致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我們在實際處理時還要一一排查。

軟體出問題導致電腦無法啟動通常不會出現上述的電腦報警現象,一般都是發生在電腦啟動自檢之後,甚至出現作業系統介面後再出現黑屏等現象。ntldr丟失,系統驅動檔案丟失,甚至電腦中毒等等都屬於軟體引起的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

電腦無法正常啟動怎麼辦:

通過上面的判斷,如果是硬體引起的電腦無法正常開機,有條件的網友可以利用排除法,將記憶體、顯示卡等硬體換到別的機器上進行排查,這樣可以找出有問題的硬體。不過電腦硬體通常是很不容易損壞的,電腦無法正常啟動一般重新拔插記憶體等硬體之後就可以解決了。

電腦安全專家介紹幾個簡單的電腦不能開機的診斷方法,電腦開機時完全不能啟動,電源燈不亮,風扇也不轉,這個基本上是機箱電源出了問題;電腦啟動時電源燈亮,風扇也轉,但是黑屏,這有可能是記憶體或者硬碟出問題導致,先排查這兩者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另外提醒網友主機板電池沒電也有可能會導致電腦無法啟動。

軟體引起的電腦無法啟動通常會用到作業系統安裝盤,進入「恢復控制台」後可以對作業系統進行修復;如果是驅動丟失引起的電腦無法開機可以用windows pe進行驅動程式的修復;木馬、病毒引起的電腦不能開機可以先進入安全模式或者先修復系統後再用防毒軟體或木馬專殺工具進行查殺,避免修復完系統後再被木馬、病毒破壞導致電腦不能正常啟動。

16樓:是櫻島**啊

一、電腦能通過自檢,稍後聽到「嘀」一聲,出現藍屏等情況,無法登入windows。

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系統損壞、驅動或硬體衝突、病毒等造成的,解決起來比較簡單。

1、啟動過程中,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若不能解決繼續下一步;

2、啟動過程中,注意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在此模式下通過匯入備份過的登錄檔、防毒、檢視硬體裝置管理器來解除安裝重新安裝帶「!」的裝置驅動。

3、值得一提的是,鍵盤故障或沒有插好也會引起藍屏,並出現「keyboard error or no keaboard present",若鍵盤和主機板插介面沒問題的話,則清潔鍵盤連線口並重新插緊就能解決。

4、開機正常而無顯示,檢查顯示器電源線、開關、資料線是否正確無誤,也有可能是顯示器損壞,這些都可以通過觀察主機情況、啟動聲音等很容易排查。

5、重新安裝系統。不可否認,這是解決軟體問題的終極手段之一,是diy玩家的必修課。

二、黑屏、無警報聲。

1、接觸不良問題,仔細檢查電源插座、機箱後的電源插頭、主機板上的電源接頭、甚至電源上面的開關(若有的話),重新插拔一次。

2、機箱開關、重啟鍵、與主機板連線線出問題,從主機板上拔下所有與機箱的連線線,並用鑷子等直接連線開關跳線試試。

3、主機板短路,仔細檢視主機板周圍、背面是否存在與機箱和其他部件的接觸。

4、bios設定不當,利用跳線清除主機板的cmos設定。(此問題多發生在超頻、或硬體設定不當,若沒有這方面操作可忽略)

5、主機板或電源損壞,甚至是cpu燒毀,替換新的試試。

三、開機警報聲,無法啟動。

1、接觸不良,包括顯示卡、記憶體、硬碟線、電源線等等,清理灰塵、用橡皮擦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並重新插緊。這些是最常見的,也是最容易解決的。清理機箱內灰塵,改善散熱,保證各風扇正常運轉。

2、顯示卡、記憶體損壞或與主機板有相容問題,替換法解決。如果是多根記憶體,可以用一根試試。

3、硬碟問題,開機啟動出現「non 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replace and strike any key when ready" "hard di

提問怎麼弄。

按enter鍵,不行在按f8

17樓:網天絡地

進bios裡改一下開機首選啟動項,應該就可以了。

我原來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你這個應該和我的比較相似。

進bios裡,把開機首選啟動改為硬碟或者不設定。

18樓:藍天海洋的約會

提示按f1! bios設定錯誤!這是提示軟碟機沒有找到,你可以在bios裡面吧軟碟機關掉!

第二個辦法你可以把主機斷電,然後開啟機箱,看看主機板上有乙個電子電池,然後取下來,讓主機板底座的正負極短路3-5秒鐘就好了!

19樓:彩菲夏

這種畫面應該是bloss出了問題,將電池放次電,大概5分鐘後再裝上去,不行的話,換個電池。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你的第乙個啟動項是ide硬碟出錯,說不好,也許是系統崩潰了,那就找個機器做個u盤啟動盤來安裝系統吧,最壞的打算是硬碟壞掉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f1可以繼續。這是因為你的bios裡設定了軟碟機,但是你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安裝軟碟機錯誤。只需要在bios裡禁用軟碟機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按f12在按回車應該就好了,但是你每次開機都要這樣。

解決方法:按下f1,把菜單調到boot選單,在進入第二個選單(boot下的子選單),把硬碟調到第乙個(shift++,按下shift和+鍵往上調)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電腦不能正常開機

那個說 360 和nod32 衝突的 你是不是進水了啊 不知道了就閉嘴吧啊 應該是 電源或者散熱不好吧 360he nod32是不會起衝突的 我們公司很多都是這樣裝的.我建議還是先換下系統.如果還有那樣的問題應該就要考慮到硬體上的問題了.很有可能是散熱不好.檢查電源風扇和cpu風扇 我首先回應的,那...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

如果您是開啟了打補丁的功能,短時間有反映就等等。如果總是不動內,這是打補丁時宕機了,沒容有更好的方法,只有按開關機鍵關機在開機了 在不可以就要拔電源了,如果進不了系統就要重灌了 系統打補丁的功能需要自動連網,這個功能本身也不好用,經常出錯,沒有更好的方法。建議將自動更新關閉,用軟體更新,自己的時間自...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黑屏,電腦能正常開機,但是螢幕黑屏不顯示是什麼情況?

把電池拿下來,不接電,按開機鍵放電,再接電源試下。聯想確實有這個問題 一般是通過bios放電來解決 最好是致電聯想客服 電腦能正常開機,但是螢幕黑屏不顯示是什麼情況?1 電腦顯示器和主機是否正常連線在電源上,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2 如果是筆記本檢查電腦電源指示燈,如果未亮,而且正確連線電腦,極大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