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pu風扇不轉動但是能正常開機是為什麼

2021-12-25 06:46:19 字數 2118 閱讀 9142

1樓:情歌唱給你聽

這是正常現象,沒有問題。

cpu風扇是pwm風扇,bios可以進行調速。剛開機的時候由於cpu溫度很低,暫時不需要主動散熱,所以電腦風扇是不會賺的。當bios檢測到cpu溫度超過一定的限度的時候,bios會給風扇主動加電,讓風扇轉起來主動散熱。

拓展資料:cpu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是一種用來給cpu散熱的風扇,提供給散熱器和機箱使用,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導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起到降溫的效果。降溫效果的好壞直接與cpu散熱風扇、散熱片的品質有關。

cpu風扇根據安裝尺寸、軸承種類、葉片數量等地方的不同有很多種種類。

2樓:人在旅途

不用擔心,這是主機板上cpu溫控系統在發生作用。開機一定時間,溫度上來以後風扇會自動執行的。這種事情在冬天發生得特別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機器,主機板上智慧型控制風扇的啟動的,當工作最初溫度未達到智慧型啟動設定的值時是不會轉動的.

還有,某些主機板設定選項中可以關閉風扇的,如果關閉了,也就不會轉動了.

好幾臺電腦都這樣,一般就是如上原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品牌電腦.是有些這樣設計的.風扇是溫控的.等cpu溫度高了.他自然就會轉了

電腦開機正常啟動,但cpu風扇只轉一下就停下不動,怎麼辦?

5樓:水閏愛樹木

一、原因:電源風扇轉一下就不轉,這是典型的開機自保護故障。

二、處理如下:

1、撥掉記憶體,上電,看風扇停轉不,停轉的話不要換電源,電源接上假負載看12v供電正常不,如果正常,主機板拿去修,一般是主機板復位電路故障,主機板pwm晶元故障,12v供電負載對地短路。

2、如果撥掉記憶體,風扇不停轉,就聽有沒有開機自檢聲音.如果有記憶體報錯音,換記憶體這種情況不要輕易用替換法排除故障,有可能連續燒壞裝置。

三、cpu風扇

1、cpu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是一種用來給cpu散熱的風扇,提供給散熱器和機箱使用,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導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起到降溫的效果。降溫效果的好壞直接與cpu散熱風扇、散熱片的品質有關。

2、cpu風扇根據安裝尺寸、軸承種類、葉片數量等地方的不同有很多種種類。

6樓:來長青卓子

1、檢查電源和重啟按鍵是不是出了物理故障,最常見的是按下去起不來,兩個按鍵的任乙個出現這種問題,均可以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解決方法只能送修或更換機箱,因為機箱由於整合在機箱內部,普通使用者很難修理。

2、開啟機箱,將主機板bios電源拔下,稍等一會,再重新按上,看電腦是否可以正常執行。

3、將主機板與機箱的鏈結線全部拔下,用螺絲刀碰觸主機板電源控制針(由於有許多針,電源控制針的確認請參照主機板說明書,別亂碰,會燒主機板的),如果正常開機,證明是機箱開機和重啟鍵的問題。解決方法同上。

4、將電源和主機板、光碟機、硬碟、軟碟機等裝置相互之間的資料和電源線全部拔下,將主機板背板所有裝置,如顯示器、網線、滑鼠、鍵盤也全部拔下,吹乾主機板電源插座和電源插頭上的灰塵後重新插上,開機。如果可以開機,再將裝置一件一件插上,以確認故障源。確認後更新出故障的配件即可解決問題。

以上四步全部試完了,依然不可以確定故障源的話,在現在裝置的情況下,已經不能確定故障源所在,只能將電腦主機送維修站了。

7樓:詹同書閩庚

首先看主機板電源介面是否插緊。如果沒問題,那說明你的電源壞了,換個電源就好。

cpu風扇和電源風扇都只轉一下就停了

很明顯是供電出了問題,與其它硬體無關。

台式電腦電腦cpu風扇不轉,但電腦能正常使用,請問為何?

8樓:

很多主機板帶有自動處理器風扇調速功能,只有溫度達到主機板設定的閾值後,風扇才可以旋轉,你的電腦主機板很好,處理器才40度沒什麼問題,開機後風扇旋轉時主機板自檢,意味著風扇供電正常,風扇也正常,不用擔心。你的那個截圖沒有風扇轉速顯示,證明你的處理器風扇沒有轉速反饋,要檢查風扇是否正常。

9樓:雲騎士科普

膝上型電腦cpu風扇轉不動了怎麼辦,風扇不轉的原因及其解決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壞了,或者接頭鬆動了吧

CPU風扇不轉,但是電腦正常執行,沒有異常。這是為什麼啊,繼續這樣用會對電腦有危險嗎

這是個嚴重問題,風扇不轉,看一下風扇插座松沒,松了重插一下,若風扇壞了,立即換乙個.風扇壞了,就表標cpu散熱不行了,cpu用在平時打字什麼的,發熱不太大,發熱低,但有時開啟程式,或遊戲,cpu溫度一下就上公升了,這時需要急時散熱,否則會執行變慢,或宕機,長時間這樣高溫工作,會大大縮短cpu和主機板...

電腦執行正常 但是電腦風扇不轉 是什麼原因啊

首先要確定,你說的不轉,是完全沒工作?還是低速轉而你很難聽到噪音的錯覺?如果是完全不工作,那肯定是有問題,要是桌上型電腦的話,比較好辦,你拆開機箱,首先檢查風扇有沒有插好,一般風扇都是有一根3 4 pin線插在主機板上的,有可能鬆動導致。如果還是不工作,那最有可能是風扇已經壞了。如果你發現是低速轉動...

電腦開機黑屏 電源風扇轉 CPU風扇不轉

電腦開機只是風扇轉,顯示器沒有反應,肯定是電腦硬體有問題了,最好採用替換法排除問題,判斷方法 1 按下鍵盤上的大小寫開關鍵。燈亮說明是顯示卡 顯示器 其它硬體等故障。2 鍵盤燈不亮說明是記憶體 cpu 主機板 或者電源問題。解決方法 1 鍵盤燈不亮首先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並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