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有時候開機出現藍屏,有時侯正常開機?

2023-02-01 23:15:02 字數 2616 閱讀 4155

1樓:玉兒

情況一:普通故障,即硬體故障或者軟體故障。

解決方法:1.如果發現開機藍屏時,可能以通過開機第一屏時迅速不停按動f8鍵,在螢幕出來的介面選擇[安全模式]並按[enter]進入安全模式。

2.如果能進安全模式,說明軟體有衝突或系統故障。這時只需重灌個系統就行了。

3.如果進安全模式也藍屏,可能是硬體有問題,這時就要開啟機箱檢查硬體了。

4.開啟機箱如果有很多灰塵,有時藍屏就是因為灰塵引起的,所以我們就先對機箱用毛刷或風機清理一下灰塵。

5.如果清過灰塵開機還藍屏的話,下一步再取出記憶體,用橡皮擦擦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機。

6.如果以上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有可能記憶體本身或都硬碟有問題,建議拿到更專業的電腦維修機構去檢修了。

情況二:微軟推送的更新補丁,通過系統或安全軟體進行補丁更新後,可能會導致使用者電腦重啟後出現開機0xc0000005,0xc0000008e藍屏,同時無法開機的現象,反覆重新啟動。

臨時方案:建議在開機進按f8進入安全模式,將此補丁解除安裝,重新啟動即可。

原因分析:初步確認為部分防毒軟體與windows系統安全更新補丁(kb2859537)有關。

解決方法:1.在出現上述情況時,按住電源 開關 10秒強制關機,確認關機後,再次點選開關鍵開機,並連續點選鍵盤上的f8鍵,直到出現高階選項選單。

用鍵盤右下角的方向鍵「↓」鍵選擇「安全模式」按「回車」,再選擇當前系統,按「回車」;

2.大約30秒後,進入選擇賬戶的介面,選擇管理員帳戶登入系統;

3.進入後系統會彈出「windows 正在安全模式下執行」的提示,請左鍵點選「是」;

4.進入系統安全模式的桌面後,依次左鍵點選「開始」--控制面板」--新增或刪除程式」;

5.在新增或刪除程式頁面,勾選「顯示更新」--找到「kb2859537」,選擇「刪除」;

6.在嚮導中依次選擇「下一步」,完成刪除。此時電腦會自動重新啟動,您再耐心等待50秒後,就可以正常使用電腦了。

2樓:

軟體與軟體相容問題:這類問題的發生,主要。

3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可能是電腦記憶體故障,可以拔出記憶體條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安裝上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有時候藍屏。有可能是系統問題多一點。可以先重新裝個系統排除問題。然後再檢查硬體。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故障,即硬體故障或者軟體故障。 解決方法:

6樓:龍門資料庫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很大概率是電腦的硬體出了問題,可以按以下的步驟進行檢查:一、重啟,如果重啟能解決問題,說明系統已經自動修復了問題。二、檢查記憶體條,將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安上,重啟。

三、重新安裝系統。如果以上還不行,就送維修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只是說明電腦有故障,但不能僅憑乙個藍屏就能判斷出是什麼問題所在,軟硬體問題都有可藍屏,軟體比如,系統,驅動,以應某些應用軟體的問題,電腦病毒,等等都,都有可能引發藍屏,硬體也是,電腦的每個部件,有乙個有問題,也都有可能會藍屏, 須要做相應的檢查分析,測試等,才能確定問題的所在。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很大概率是電腦的硬體出了問題,

9樓:華碩服務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

1、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並通過藍屏**進行簡單排查。

2、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若安全模式正常那麼就可以判斷跟安裝的應用程式有關,可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相關應用程式再重新安裝;

3、觀察藍屏發生的特點,是否固定軟體還是特定遊戲,以縮小影響的範圍;若是某單一程式就會出現藍屏,不排除是軟體單一相容性問題;

若是是玩某一款遊戲出現的狀況,需要重新安裝下顯示卡驅動以及遊戲以及遊戲的更新包補丁等再做問題排查。

4、軟體方面都排除了,要考慮下系統方面的情況,資料備份後可考慮系統重新安裝來排除一下系統的因素。只單純安裝系統不安裝其他軟體的情況下,觀察下是否出現藍屏。

5、檢視顯示卡、主機板溫度是否正常,若是出現高溫情況也會出現藍屏狀況,那就需要檢查散熱情況,尤其顯示卡散熱,看風扇轉數是否正常,主機板溫度的話可以在bios下檢視cpu的溫度,可斷電情況下重新安裝cpu的散熱器或者一體水冷等。

7、建議使用盡量少的硬體配置執行機器,只接cpu、一條記憶體、顯示卡(連線好顯示器)、硬碟,其他裝置暫時全部移除,在此情況下看是否會藍屏;若還是出現,基本上有硬體上的故障導致的藍屏,若方便交叉測試的可交叉測試以最終確認故障裝置。

10樓:眼勺兜

普通故障,即硬體故障或者軟體故障。

11樓:來自劍池湖濃桃豔李的公尺老鼠

這種藍屏情況一般都是由於第三方軟體與系統衝突造成的,你可以通過任務管理器檢查軟體執行測試,清理垃圾軟體,希望能夠幫到你。

12樓:電腦0印表機耗材

有可能系統檔案與軟體程式相容問題,也可能硬碟磁碟有壞道造成的。

13樓:析新之

普通故障,即硬體故障或者軟體故障。

用 有時候有時侯有時候寫句子,用「有時候 有時候 有時候 」造句。

1 月亮真是個淘氣的孩子,有時候他是圓的,那時候他是半圓的,有時候他還會悄悄地躲起來。2 天空中的白雲,有時候像飛騰的巨龍,有時候如威武的雄獅,有時候又似奔騰的駿馬。3 有時候月亮像細眉,有時候月亮像小船,有時候月亮像銀盤。4 哥哥有時候寫作業,有時候看書,還有時候打遊戲。5 放假後,他有時候會約朋...

為什麼電腦有時候會藍屏,電腦為什麼有時會藍屏

電腦,現在對於我們已經不在覺得陌生了,但是在我們使用電腦的年限長了之後,電腦有時出現一些小故障,藍屏,就是其中經常能遇到的現象,此時,我們不應該很著急,也不用納悶了,因為畢竟電腦是個機器,人都會生病,何況是電腦呢。今天,就借這個機會來和大家介紹電腦藍屏是怎麼一回事吧。電腦藍屏問題處理 1 電腦藍屏,...

為什麼我的電腦有時候會自動開機。有時又自動關機呢

自動關機原因很多 自動開機非常詭異,估計在bois中開啟了網路喚醒功能吧,這個要關掉 1,肯定是重毒了。2,如果你以前也是這個版的xp使用沒問題的話,首先可以排除是xp本身的問題。3,軟體方面 軟體問題 系統 程式損壞,磁碟有錯誤也會關機。進行磁碟檢測 碎片整理 並清理上網檔案記錄,對電腦進行徹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