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弄台式電腦,剛剛可以正常開機,現在不能開機了,風扇也不轉,求助

2022-09-14 02:05:07 字數 4851 閱讀 208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可能是電源插頭松了,

2樓:申之雅

電源壞了?要不就是電源插在主機板的線沒插緊

3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了機話 首先要找電源的問題。因為你當時能夠正常開機。檢查一下電源的插槽是不是松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確認房間有電

2確認房間插座沒問題

3確認電腦電源線沒問題

4確認電腦電源出口處沒問題,此處可開顯示器看顯示器指示燈亮不亮,不亮的話回頭查前幾點

5確認電腦主機板已插上電源供電排線

6確認風扇電源線已插上

7如果上面都沒有問題,品牌機可以直接打售後,自己組裝的話帶著電腦去電腦城吧

電腦可以開機 但是cpu風扇不轉,更換了新的也不行! 我的風扇不是智慧型的

5樓:胡v溜

風扇的電源線有沒有接到主機板上面去?

6樓:歐邁尬

一般主機板出現問題可能性小,強烈建議你找乙個新的,300w電源試一下,估計是你的電源出了問題,主機板或cpu風扇電源介面出問題的可能性很低

7樓:律詠思

系統驅動壞了

重新裝個系統

我的台式電腦,按開機鍵沒反應,什麼指示燈都不亮,風扇也不轉,主機用手去摸又有靜電,剛剛還是好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地方逐一排除下:

1、電腦電源

2、電源線(可以和顯示器的對調下試試)

3、接入電源

4、把主機板電池拿下來放下電

9樓:

貌似很嚴重的樣子 建議送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法。先檢查插排,再換電源線,最後換電源看一下

11樓:喬芊芊

換主機,我是電腦工,對了,你家在哪?

請問電腦專家:台式電腦的電源風扇不轉,而電腦能正常開機,我換了個新的風扇,還是不轉,為什麼?謝謝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電源的問題。

建議維修或更換電源。

13樓:數字海

你這個考慮是硬體問題導致的

首先取下記憶體條然後清理下灰塵並插回去

然後清理下整個機箱的灰塵

如果不行就重灌一下顯示卡(操作和記憶體條相同)以上方法適合台式電腦 膝上型電腦就需要找專業維修人員維修了(因為筆記本和台式電腦硬體裝的方式不一樣)

如果台式電腦用所說的方法無效 也請找專業人員檢修 考慮系統檔案問題或者其他硬體問題

考慮是硬體鬆動導致的

你嘗試重新安裝一下或者檢查一下插口或者插頭然後再重啟電腦試一試

如果不行就是硬體本身損壞了

你所描述的問題解決方法差不多就是以上方法 最後所有方法都沒用記得只能請專業人員維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機箱風扇還是電源風扇?

台式電腦無法開機,風扇還轉,各部位剛剛清過灰塵。

15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從你的描述看不出具體原因,所以我們逐一排查,首先開啟機箱觀察是否有燒焦的異味及電容是否爆漿,如果沒有再繼續以下排除。cpu風扇轉動說明供電正常,但不排除供電方面的原因,所以我們可以將所有的電源線和資料線拔了再按正確的方式連線好。然後就是記憶體,將記憶體拔下,用橡皮擦將金手指上的氧化層擦乾淨,一般主機板都有多個記憶體插槽所以可以更換另外的插槽試試,如果是使用的較久的電腦建議記憶體插槽也清理,可以用銀行卡身份證等硬質卡片包上乾淨的布(不能掉絮的布,例如舊襯衫之類的幹的布)擦完記得吹一下以防萬一。

排除完以上的原因那麼很可能是你在維護過程中的錯誤操作讓硬體報廢了,建議送修。

16樓:藍特王子

剛清灰,風扇轉,開機螢幕有顯示麼?主機有報警麼?

電腦不能開機, 風扇也不轉, 當我帶到維修店時又能正常開機,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應該是主機板電池沒電或主機板充電元件損壞造成bios資訊不能儲存!你的電腦應該沒有裝軟碟機吧,由於bios資訊不能儲存,一般bios資訊預設是要檢測軟碟機的.解決辦法

首先更換主機板電池。記得換完後重新設定一下bios。不行的話可以去修一下主機板,沒過質保的話直接要求換主機板。修主機板不是很貴。要是都不想的話只能把機器電源插座始終插著了。

18樓:大流氓社會

是筆記本嗎?要是的話放在那裡幾天讓他們測試幾天看看!

19樓:遼西平凡人

更換乙個bios電池:一般為型號為cr2032,2-5元。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在你家的電壓不夠!

電源供電不足導致!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時間不准是主機板上的電池要換了.聽你的情況就應該是這個吧

新買的配件組的電腦,之前好好的,現在發現cpu風扇不轉,開機風扇動一下就不動了,能正常開機怎麼回事 10

22樓:

電腦能開機cpu風扇不轉的解決方法一:

這個故障一般考慮以下2種情況引起。

電源問題,電源的電容老化,供電不足無法啟動電腦。

主機板問題,主機板的供電模組電路故障。

這類故障個人使用者一般不建議自己處理,建議送修檢測,用替換法很容易確定故障源。

其次:1.機箱內有短路現象,電源自動保護.重新鎖主機板和插接線(最好用最小化系統試試)

2.電源本身損壞(更換電源,再測試)

順便教你乙個非常有效的方法

就是把主機板上所有配件(cpu,記憶體...)拿掉,開機看這樣風扇會不會轉,如果轉,就再加乙個配件,再測試.一直測到加到哪個不轉就是哪個壞。

2/2電腦能開機cpu風扇不轉的解決方法二:

故障處理:cpu風扇主要是為cpu散熱,只有當cpu溫度高於70℃左右時才會旋轉為其散熱,另外,後背面板溫度過高的問題並非一定是cpu引起的,硬碟、記憶體、顯示卡和主機板等配件的熱量都可能聚集在這裡。

所以後背面板溫度過高和cpu風扇是否旋必然聯絡,另外,建議同時執行大型遊戲進行測試,如果一段時間後cpu風扇還不轉,則有可能是cpu風扇的問題。

處理好了cpu風扇散熱的問題,才能使筆記本正常的工作,因此我們在選購筆記本的時候,在考慮筆記本配置問題的同時也要考慮一下膝上型電腦cpu風扇散熱的效能,這樣的筆記本的壽命會更長久一點。

其次:cpu風扇不轉故障分析與排除

一、檢查cpu風扇和連線,然後用替換法排除電源故障。如果電腦能啟動,一般來說電源出問題的可能性很小,這時cpu風扇不轉可能會因為自動調溫的影響,ibm的機器有的就是開始的時候風扇轉動,幾秒後自動停轉,工作一段時間後由於cpu溫度上公升又開始轉了。

二、如果開機時轉,後來不轉,風扇灰塵太多的話,清理灰塵,給軸承加油。

三、灰塵少的話,說明是供電電路或者風扇本身出現問題,借乙個風扇試試,如果正常說明是你的風扇壞了,那就換乙個吧,要是新風扇也不轉,那就肯定是主機板上的插針有問題了。

cpu風扇加油工具準備

一、螺絲刀一把(也可能是兩把,因為有可能機箱的固定螺絲和cpu風扇的固定螺絲不一樣);

二、潤滑油(也就是平常說的「機油」)數滴(實際上不可能這麼少,因為這麼少的話你沒法拿),粘度在32號到100號之間都行。沒有的話用普通縫紉機油,黃油(鈣基潤滑脂)、二硫化鉬也行。

23樓:山東老八路

你所描述的現象看,可以這樣處理。

能正常開機,說明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等基本完好。

這樣判斷,風扇本身的問題比較大。

如果有萬用表的話,可以量一下供電側兩極是不是有供電。

如果有,就是風扇的問題了。

如果沒有就麻煩多了,要向上查。

需要你看一下,風扇的電源是接在主機板上的,還是接電源上的。

如果是插在主機板上,有可能是主機板問題,

如果是接電源上的,可能是電源部分有問題。

仔細檢查,也是能判斷出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風扇問題,你的散熱器不是大品牌吧,很可能廠家誤使用了不支援低轉速的風扇,支援低轉速不好的風扇經常因為風扇自動降速而不啟動,比如我的超頻三某型號14cm機箱風扇我用在調速器上它就經常不轉!另外乙個原因就是風扇有問題了!或者你是不是並沒有插在主機板上cpu風扇的介面啊?

25樓:醜得想整容

根據描述,主機板故障問題可能性最大。

主機板電路的分立元件有損壞現象,特別是產生了短路,電源的自動保護啟動了即時斷開作用。

組裝機一般相容性差

26樓:

重新插撥一下,cpu風扇還不轉的話,可能是線壞了。還有你可以在cmos下恢復一下預設設定試試。

2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的cpu有故障了

我的電腦可以正常啟動,開機cpu風扇轉動一會,過一會就不轉了,宣告換新的風扇還是一樣的,請高人指教!

28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試試其他的電源。如果不行的話,主機板有問題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的,開機的一瞬間風扇會猛的轉個10多秒鐘,到windows讀條時又恢復.

貌似是一種檢測功能,開機的時候測試下風扇是否能達到最大轉速,沒有任何問題.我家兩台電腦都是這樣.

3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正常的。因為只有cpu的溫度達到一定時,風扇才工作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不能正常開機,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都不能正常開機?

很多問題都會導致開機藍屏,你可以試一試把機箱內的硬體裝置都從新插一下,不行,就從做下系統,這些都是一般的處理方法,不知道你的機子是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開始藍屏的,如果你對機器進行過搬動,或者磕碰之後,開始持續藍屏,那應該就是硬體鬆動的問題,要是從來沒動它就出現了問題,那最大可能就是系統崩潰 這是開機...

沒有顯示卡電腦能正常開機嗎,我的電腦沒有顯示卡為什麼可以正常使用?

因為電腦的cpu或者主機板上,都有整合顯示卡。即使獨立顯示卡壞掉,也能保證電腦正常開啟,只是不能進行高效能的圖形運算。由主機板北橋晶元整合了顯示卡晶元的主機板稱為整合主機板,該北橋整合的顯示卡晶元為整合顯示卡的核心,該核心和視訊記憶體組成了整合顯示卡。整合顯示卡又分為獨立視訊記憶體整合顯示卡 記憶體...

臺式電腦可以正常的開機,但是開機後cpu風扇轉一下停一下,轉一兩秒停一下反覆這樣子

這是無限重啟狀況。把所有的ide線和sata線拔了再啟動試試,如果成功就逐次再插線,如果失敗拔掉記憶體看看是否還是無限重啟,如果是那肯定是主機板問題,如果沒有,再換個記憶體槽試試看,如果還無限重啟就是記憶體問題,如果沒有看看能否啟動。如果風扇正常轉沒有啟動再換個槽試試看。這種情況大概就是記憶體或者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