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藍屏誰知道,這種藍屏什麼原因?有懂的嗎?

2023-03-12 13:00:04 字數 2790 閱讀 8601

1樓:鎖鎖丶無敵丶

主機裡面的硬體鬆動了也會導致藍屏,特別是記憶體條,藍屏問題很有可能就是記憶體條鬆動了。解決方法:檢查所有硬體是否插牢,記憶體條將其拔下,清理乾淨後,再重新插上,操作過程要溫柔點不要動粗。

有時只是某些重要的程式一時犯錯也會導致藍屏。解決方法:重啟電腦就會改過自新的了。

系統崩潰了也會導致藍屏。解決方法:開機時,快速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電腦散熱不好也會導致藍屏。解決方法:保證電腦要有良好的通風和散熱條件。

主機箱內積塵太多了也會導致藍屏。解決方法:對主機進行除塵,掃掃乾淨吧,不過要小心點溫柔點。

2樓:惡魔小沐沐

藍屏原因很多。

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騰訊電腦管家應用了具有「自學習能力」的自研第二代「鷹眼」引擎,業界首創將cpu虛擬執行技術運用到防毒軟體中,能夠**頑固病毒、大幅度提公升深度查殺能力,並且大大降低了防毒軟體對使用者電腦系統資源的佔用率。同時,沿用「4+1」多引擎架構保證了騰訊電腦管家病毒查殺的穩定性。誤殺率也極低,深受廣大使用者的認可。

問下這個藍屏是什麼原因?

3樓:帥帥商貿經營部

藍屏錯誤**0x000000f4可能是以下因為:

一,記憶體條故障引起的,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然後用橡皮擦拭一下,重新插入卡槽內。二、如果不是記憶體條的問題的話,嘗試看看電腦的硬碟是否有損壞,去**乙個硬碟檢測工具,檢測硬碟是否具有故障,然後根據故障的型別尋找解決方法。三、有時候,電腦中安裝的一些程式因為不相容的情況也會導致電腦藍屏,錯誤**0x000000f4,將最近一段時間更新的驅動或者安裝的軟體解除安裝掉,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為什麼會藍屏。

相信大家在使用電腦時都會遇到電腦突然藍屏這個問題,重要資料還沒儲存,真讓人抓狂!那麼電腦為什麼會藍屏?其實導致電腦藍屏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來分析一下電腦藍屏的六大原因,都來看看吧。

電腦藍屏的六大因素:

原因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忘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盡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原因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有些cpu的超頻效能比較好,如intel的賽揚處理器和amd-k6-2處理器還算較好的,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

(例如:我曾試過將intel賽揚300a,在超頻到450時,軟碟機在沒有接受命令時,進行讀盤操作)。intel的低於200的cpu以及amd-k5的超頻能力就不是那麼好。

建議高檔的cpu要超頻時,那麼散熱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好裝乙個大的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至於一些低檔的cpu我建議你就最好不要超頻了,免得超頻達不到預想的效果反而經常出現藍屏影響計算機的正常速度。

原因3、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

藍屏是怎麼回事呀``?

5樓:東郭玉芬敖儀

可能是驅動沒裝好,或是軟體不相容。還有一點就是記憶體問題,如果裝系統後還是這樣的話,那就是硬體問題了。

6樓:沃然網路

造成電腦藍屏的原因有很多。

一.硬體方面的原因總體可以概括為以下幾種: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的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3、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的運算錯誤。

二.軟體方面通常就有可能是病毒作用了。

這種藍屏什麼原因?有懂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nicelife2014

藍屏**0x000000a5原因:

◆錯誤分析:通常是因為主機板bios不能全面支援acpi規範,◆顯示卡鬆動或者金手指氧化了。

藍屏**0x000000a5解決方案:

1、如果沒有相應bios公升級, 那麼可在安裝windows 2k/xp時,當出現」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提示時, 按下f7鍵,這樣windows便會自動禁止安裝acpi hal,而安裝standard pc hal,如果是在安裝系統時出現藍屏**0x000000a5,因為一鍵恢復程式是需要acpi支援的,那麼可以更換系統安裝或者用全新版的系統安裝後,再安裝驅動程式。

2、顯示卡鬆動或者金手指氧化了的話,重新清洗後在插上試試,實在不行就保有更換顯示卡。

我想知道這種藍屏到底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0x00000050,最常見的是記憶體故障,將嘗試將記憶體條重新拔插一下。

電腦藍屏什麼原因 20,電腦藍屏什麼原因

像這樣的問題往小的說就是散熱 系統不行 軟體不相容等 往大點說就是顯示卡 cpu 硬碟或者主機板的問題,電腦這東西維修就是靠排除法,所以網上解答的一般都是總結性的語言,我呢先把小問題解決辦法給你 散熱 建議定期清理你的電腦灰塵 筆記本的話在配備乙個散熱底座 大問題解決辦法 1 把藍屏中密密層層的英文...

電腦藍屏的原因,電腦藍屏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出現藍屏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系統檔案損壞。重灌系統即可解決,最好是裝純淨版的。2.硬體過熱,比如記憶體,主機板,硬碟。你之前經常黑屏或者重啟機器。可能是這個原因。機器清理過嗎?如果灰塵多了,不僅影響散熱,還會造成各種硬體問題。把機箱內部的灰塵好好清理一遍。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都用橡皮擦一下。這...

系統經常藍屏,電腦總藍屏是什麼原因

藍屏 的硬體原因及解決 在計算機的使用過程中,經常會遇到藍屏的情況。對於初學者來講,好象就是一場電腦災難一樣,不知所措。其實只要了解了原因之後就不用怕了。造成計算機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硬體方面的原因總體可以概括為以下幾種 一 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 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