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宕機很頻繁是什麼原因翱,電腦藍屏宕機很頻繁,是什麼原因啊?

2021-12-16 09:52:50 字數 2682 閱讀 6998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點按f8進安全模式試試,或者是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能進去把系統優化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頻繁藍屏,然後宕機的主要原因是cpu溫度太高;

導致cpu溫度過高的原因是:

1、主機電源的+12v電壓偏低,散熱風扇轉速下降;

2、cpu風扇自身有問題;

3、主機板內,特別是cpu上的灰塵太多,導致散熱不良;

4、主機板上+12v的濾波電容爆漿或嚴重漏電,使得該電路電壓驟降。

3樓:ac猿

藍屏大多數都是記憶體條的問題

還有 硬碟線 出問題或 硬碟壞道也會照成宕機建議1 記憶體條清灰 後測試 或 更換記憶體條測試2 更換硬碟資料線測試

3 dos下 查下硬碟 是否有壞道

4 送專業維修處檢修

------------------------------【不懂電腦攻略】

1 找個 懂電腦的帥哥 幫忙 沒準還能成就一段佳話2 送專業維修處檢修

4樓:

藍屏,排除中毒原因,多數原因軟、硬體不相容,或者驅動問題、顯示卡接觸不良等等很多問題,你自己查下吧

5樓:焦永

藍屏的原因很多

系統、記憶體、軟體、硬體

建議重新做個系統看看

6樓:

你先把電腦裡面的灰塵那些清除一下,然後再試一試,若還不行,就把你電腦的最近的安裝的軟體解除安裝掉試一試,再不行重灌系統試一下

7樓:兆採

建議重灌系統,如果重灌系統後問題仍然存在,就是電腦硬體問題了。

8樓:ttw譚偉

我以前加了一根有問題的記憶體條就出現過這種情況,結果換了根記憶體條

9樓:釋靖止靈凡

藍屏的種類有很多,不過一般不外乎最常見的記憶體條沒插緊,記憶體條卡槽裡有灰塵,需要清理。以及主機板,硬碟出現問題時都可能藍屏。另外程式與硬體不相容也可能藍屏。

比如最新的驅動程式不一定適合你的硬體,而產生的藍屏現象。

10樓:天堂鳥烏雲密布

你先檢查一下散熱問題吧;再就是藍屏**是什麼?

電腦出現藍屏宕機是什麼原因?如何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 停止:錯誤(4個錯誤),就不要問 ** 什麼意思了 ,主要 想說 是 系統記憶體讀取錯誤,或者系統某些檔案無法讀取,造成不能開機,所以重灌系統吧, 推薦 完整版 xp ,不要再 精簡版了 ,因為我就是安裝系統的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為什麼電腦頻繁出現藍屏和卡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由記憶體、系統引起的。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3倍。

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2.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盡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

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3.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

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有些cpu的超頻效能比較好,如intel的賽揚處理器和amd-k6-2處理器還算較好的,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

電腦頻繁藍屏宕機,電腦經常藍屏宕機,是什麼原因啊??

回答1.電腦不小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安全衛士,電腦管家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完成後重啟電腦.2.點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for 1 in windir system32 dll do r.3.最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

電腦出現宕機是什麼原因 電腦宕機是什麼原因

檢查電腦是不是有病毒了 而且不一定就是主機板的問題,記憶體故障也會引起系統的宕機的。ps.你下一次提問的話最好排一下版 看得我暈乎乎的。那就是電源壞了,雖然能開機,但是在執行的時候就會供電不足而宕機。先看看你記憶體是不是原裝的,在看下把系統重灌後還會不。在排除你機子的相容性符不符合。都沒問題就加個機...

電腦藍屏什麼原因 20,電腦藍屏什麼原因

像這樣的問題往小的說就是散熱 系統不行 軟體不相容等 往大點說就是顯示卡 cpu 硬碟或者主機板的問題,電腦這東西維修就是靠排除法,所以網上解答的一般都是總結性的語言,我呢先把小問題解決辦法給你 散熱 建議定期清理你的電腦灰塵 筆記本的話在配備乙個散熱底座 大問題解決辦法 1 把藍屏中密密層層的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