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跑高速開遠光燈嗎,高速晚上開遠光還是近光燈?

2023-03-12 08:30:05 字數 2893 閱讀 8919

1樓:端青芬花子

關於跑高速必須開遠光燈沒有強制性要求,但是考慮到高速上面沒有路燈,而且車速比較快,開遠光燈的話路面比較亮,這樣視線要好一些,對行車來說比較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晚上跑高速的話,在不影響別人的時候是可以開遠光燈的,遠光的視野更好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在晚上跑高速,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是可以開遠光燈的,視野比較開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了,在前面行駛的話,最好開遠光燈,視線更好一些,如果是後面的話,最好不要開遠光,跟著前面的尾燈跑就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的情況下跑高速就是需要開啟遠光燈的,視野開闊駕駛起來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不影響前車正常行駛的前提下是可以開遠光的,因為遠光能使視野更寬闊。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開遠光燈還是可以的。

不過在超車的時候,還是不要開遠光燈,閃幾下後開到近光燈。

若是在過道及城市道路上面,會車的時候,是嚴禁開遠光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不影響前方車輛正常行駛的情況下。在高速路行駛是可以開遠光燈的。

9樓:小魚

前面和對向沒車就開,有車就近光。

(別以為高速中間隔離開就不管對向車道了)

高速晚上開遠光還是近光燈?

10樓:生活

夜間高速行駛應該開遠光燈。因為高速行車速度快,且對視線距離有要求,在夜間無燈光環境又相對空閒的道路上,遠光燈是保證視距的正確方法。

高速公路燈光使用要視具體的行駛習慣而定。當在沒有路燈的地方行駛時可以開遠光,擴大視野範圍。但是遇到對面有車需要會車的時候,處於安全和禮貌的考慮,切換成近光。

低速行駛時發動機發電量不足,蓄電池處於負充電狀態,開遠光燈會影響其使用壽命。另外,夜間低速行駛時使用遠光燈,還會加大車輛的油耗。

遠光燈什麼時候用。

1、用遠光時遇到會車要變換成近光,具體距離要看情況在150-200公尺外變換,會車時車頭交會後可變回遠光。

2、夜間開車有路燈時肯定不能用遠光。

3、夜間會車時如果對方用遠光可打1-2次超車燈提醒對方變光。

4、沒有路燈,路上車輛很少時才用遠光。

5、夜間用遠光開車時遇到超車要提前100公尺外變回近光並打超車燈,即近光時快速往上輕抬變光桿2-3次。

晚上在高速開車能一直開遠光燈嗎?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晚上走高速必須開遠光燈!

汽車近光燈的照射距離一般只有40公尺左右,假如晚上在高速行駛時,時速為100km/h,那麼每秒鐘的行駛距離為27公尺左右,也就是說如果開啟近光燈,那麼一旦前方有異常情況的話,留給人的反應時間不足兩秒鐘,而人從發現目標到進行操作汽車規避,這點時間根本不夠用。而遠光燈的照射範圍要比近光燈遠得多,大概要達到200公尺左右,這樣即使發生風險,人也有時間去處理。

可能很多朋友說高速開啟遠光燈會對前車造成影響,正常情況下,的確會產生影響,但是一般的車內都有防炫目後視鏡,基本上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此外,遇到前車時可以臨時切換到近光,這也是文明行車的一種做法。

還有的車友擔心高速開遠光燈會對對向車道來車的視線產生干擾,這一點也不用太過於擔心,高速公路在對向車道之間都有光柵版,可以有效阻斷陽光,防止對向遠光干擾。

12樓:探花飛刀李

只要沒有路燈可以一直開著,因為有隔離帶,對面車不受影響。

13樓:回不到從前又怎樣

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確定。如果路上沒有其他車輛的話,可以一直開遠光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遠光燈一般在前面沒有車,的情況下長期使用,遇到有車盡快變燈。

15樓:匿名使用者

1、高速公路上開遠光燈一般不會影響對向來車,因為路中間都有綠植或者遮光板。

2、在光照條件不太好的時候盡量開遠光,原則就是保證前方有足夠的能見度保證發現意外情況時你有足夠的反應時間。

高速夜間可以開遠光燈嗎?

16樓:聯通克萊斯勒

高速公路夜間都是沒有路燈照明的,所以如果你是開近光燈跑高速的話,那麼你是很難看清公路上的障礙物的,所以大家還是會在高速公路上面開遠光燈的,畢竟這個看清楚路況還是十分重要的。

17樓:呼延煒

高速夜間,為了看清前方路線,如果是單向行死行駛車道,是可以開遠光燈的。

18樓:星座王老師

夜間跑高速最好使用遠光燈,因為高速公路上的光線比較弱,不利於駕駛員觀察車況。

高速公路通常不會設定路燈,就算有設定路燈,照明條件比較差,而且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車速很快,路燈不足以提供車輛足夠的照射距離,同樣近光燈的光線也不能滿足高速公路行駛車輛的照明要求。

開啟遠光燈更利於駕駛員觀察前方車輛的路況和距離,以免車速過快,發生緊急狀況時,駕駛員無法及時反應。夜間行駛駕駛員容易疲憊,車速最好控制在80公里每小時到100公里每小時之間,以免車速低於80公里每小時被處罰,高於100公里每小時造成安全隱患。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行駛必須開遠光!

晚上開高速應該開遠光燈還是近光燈

晚上走高速不能用遠光燈,可以遠近光燈切換使用。100公尺內有車就應該用巖喚念近光燈,要超車的時候要遠近光燈切換提醒鏈歷前車。粗困。晚上在走高速的時候可以開汪攔襲遠光燈。因為高速上的行衡豎車速度比較快,困兄所以開遠光燈能夠保障安全。但是在普通市區出行,盡量不要開遠光燈。應該選擇近光燈,如果開啟遠舉握光...

新車可以跑高速嗎

新車能上高速的。新車是可以上高速的,但不建議車主在600公里以內上高速行駛。因為新車在600公里以內是需要對剎車進行磨合的,而且在高速公路行駛的過程中,利用的剎車次數又比較少,一般會影響到汽車的剎車磨合效果。同時新車的行駛速度,最好不要每小時超過100千公尺,可以適當的行駛一段路程更換一下速度,也就...

跑高速可以清除積碳嗎?跑高速可以消除發動機積碳嗎?

可以,因為高速運轉可以把積碳 甩 出車外,但效果有限避免長時間的低速行車和原地待車才是避免積碳最好有效的辦法。積碳是沒有必要去清理的,只要你正常按時保養,每次使用的機油都是正規品牌的機油,積碳雖然有,但不至於到達清洗的地步,除非車子公里數十幾萬或者是二十幾萬了。因為跑高速可以讓燃燒更充分,所以可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