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開高速應該開遠光燈還是近光燈

2023-02-11 15:55:02 字數 1110 閱讀 6366

1樓:大超說教育

晚上走高速不能用遠光燈,可以遠近光燈切換使用。100公尺內有車就應該用巖喚念近光燈,要超車的時候要遠近光燈切換提醒鏈歷前車。粗困。

2樓:小白家美食

晚上在走高速的時候可以開汪攔襲遠光燈。因為高速上的行衡豎車速度比較快,困兄所以開遠光燈能夠保障安全。但是在普通市區出行,盡量不要開遠光燈。

3樓:今天退休了嗎

應該選擇近光燈,如果開啟遠舉握光燈的話,敏答啟會導致對向司機看不清前面道路,會引發交通事故。平時行走在僻靜的山村小路,沒有路燈的情況下,就可以開啟遠光燈。橋如。

夜間高速上行駛,使用遠光燈還是近光燈?這裡或能告訴你答案

4樓:車界好偵探

夜間高速開車應該用「遠光燈」還是「近光燈」?老司機告訴你答案。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夜間開車上高速,是開遠光燈還是近光燈?不管對於老司機還是新手司機,「遠光狗」這三個字可謂是「深入人心」!很多新老司機都有這樣的疑問——走高速開夜車是使用遠光燈還是近光燈?

小萬在這裡要告訴大家,如果是晚上在高速行駛,最好還是開遠光燈。首先,高速路段大多數都有隔離帶,一般的家用轎車、suv使用遠光燈不會影響對面的來車,可以放心使用。其次,高速路段大多數沒有路燈,如果使用近光燈,照明情況會較差,在車速較快的情況下,路面有什麼狀況可能來不及反應,容易造成事故。

當然,如果路過沒有隔離帶的高速路段,對面有來車時,還是要切換成近光燈,避免妨礙來車的視線。在互動會車之後再切換成遠光燈繼續行駛即可。如果對方的遠光燈妨礙到你,可以連續切換遠近光燈三次,提醒對方,對方如果切近光你也切近光,對方如果沒有反應,你也可以繼續使用遠光燈,這種情況沒必要謙讓了。

除了高速公路,什麼路段有必要使用遠光燈?

如果在非高速路段,道路照明情況不佳,可以先使用遠光燈,對面會車及時切換,保證安全。

此外,還要提醒大家注意一點,千萬不要因為路況照明足夠而不使用大燈,車輛的大燈有兩個作用,第一是要別人看的到你,第二自然是照亮你前方的路,尤其是在隧道裡,建議還是開啟大燈,免得其它車輛在變道時看不到你的車而釀成事故。合理用燈、科學用燈、規範用燈,這樣才能保證汽車出行的安全,希望對新老司機有所幫助。

晚上跑高速開遠光燈嗎,高速晚上開遠光還是近光燈?

關於跑高速必須開遠光燈沒有強制性要求,但是考慮到高速上面沒有路燈,而且車速比較快,開遠光燈的話路面比較亮,這樣視線要好一些,對行車來說比較安全。你好,晚上跑高速的話,在不影響別人的時候是可以開遠光燈的,遠光的視野更好一些。你好,如果在晚上跑高速,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是可以開遠光燈的,視野比較開闊。這...

相同的路程,是應該走國道還是高速?

我會選擇高速,因為高速的速度快,堵車幾率少,道路寬闊平坦,很省油,省車。您好!高速的話,是需要收取高速費用的,按照100km來計算,每公里需要繳納元,那麼整個路程就需要50元了。之後就是再次期間所消耗的燃油費,按照現在最常見的汽車排量來計算,因為其發動機技術水平的不同,油耗也是有所不同的,但一般都控...

可樂薑湯治感冒應該早上喝還是晚上喝

可樂薑湯治感冒應晚上喝睡覺前喝,即唔汗治感冒,打過針也吃過藥後是可以吃的.經期可以喝可樂薑湯,為了婦女的健康,醫生歷來主張在經期間不宜食用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少洗頭,注意保暖,防止感染.可樂薑湯治感冒什麼時候都可以喝的。可樂薑湯是以生薑為主要食材,配以可樂一起熬製的湯品,口味甜中帶辣。可樂煮姜屬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