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可以跑高速嗎

2023-05-27 18:40:01 字數 4618 閱讀 5603

1樓:說車漢子雄起

新車能上高速的。

新車是可以上高速的,但不建議車主在600公里以內上高速行駛。因為新車在600公里以內是需要對剎車進行磨合的,而且在高速公路行駛的過程中,利用的剎車次數又比較少,一般會影響到汽車的剎車磨合效果。

同時新車的行駛速度,最好不要每小時超過100千公尺,可以適當的行駛一段路程更換一下速度,也就是說不要一直都保持在同乙個速度行駛,否則車輛在磨合之後,不在這個速度行駛範圍內,就會有些不適應。

高速行駛的新車需要注意

1、提前高速跑「預熱」

其實,無論是高速行駛還是日常駕駛,都應該在車冷的情況下慢速行駛一段時間,待車輛水溫達到正常執行溫度後再快速行駛。

2、避免激烈駕

有些車主追求看到路上有車輛,就想超車。事實上,這種做法不僅危險,而且非常有害和耗油。建議新車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新車在慢慢加檔的情況下高速跑120也是非常容易的。

3、避免長時間高速執行

雖然新車跑高速問題不大,但建議跑兩三個小時。如果需要連續跑高速,建議每四個小時在服務區休息一次,讓新車休息一下,司機也需要減速。畢竟長時間開車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4、使用***的燃油

2樓:愛生活的小帥帥

1.新車在磨合期可以高速行駛。車的製造精度很高,出廠前已經按照不同路段進行了測試,所以車基本都除錯好了。

所以高速跑完全沒問題,但是這裡要注意,高速跑不等於提高轉速;2,最好保持合理的速度。這裡所說的合理速度不是汽車的單一速度,比如定速巡航,而是汽車既不能低速行駛,也不能高速加速。速度不能超過100 km/h,不過,要注意一點。

畢竟車需要一定的磨合,前1000公里還是很關鍵的。發動機轉速不應超過3000轉/分。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20,所以100的速度不算慢,一般人都能做到。

但是,如果不超過3000轉,就要注意了。正常行駛時不會超過,加速時只會超過3,3.當剎車踩到底時,制動系統會受到衝擊,同時會增加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載荷。

注意,溫柔對待你的車才是長久之計。手動擋車型要合理使用檔位,避免長時間低擋行駛。另外,高檔低速和高速低擋都不是最好的選擇。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新車跑高速沒有影響。

開車時,你只需注意避免超載、突然剎車等暴力駕駛,遵守規定即可,一般新車在出廠前都已經經過磨合了,可以直接上高速。

新的傳動零部件經過一段時間的運轉摩擦,使得接合與嚙合面的接觸非常吻合、表面非常光潔的過程,叫做磨合。

4樓:後威鑫

新車是可以跑高速的。只是注意盡量避免急加速、急減速、滿載和激烈駕駛等行為即可。因為現在的新車,在出廠前發動機都經過了冷磨合處理。

所以發動機內部配合零件已經經過磨合處理,但是車輛的懸掛系統、傳動系統、轉向系統還是處於磨合階段。這個時速對於普遍汽車來說都很容易達到。不過即使我們新車轉速不超過3000轉,3000轉也是普遍汽車磨合期建議不要超過的轉速。

新車跑高速注意事項:對於跑高速來說,不高於120km/h的車速和平坦的路面,對這些處於磨合階段的系統來說幾乎沒有影響。只是新車的變速箱換擋時機,處於學習階段,並且駕駛員也在適應新車的效能。

建議高速上,車速不要超過100km/h,發動機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分,這樣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突發事件。

5樓:教育暢談者

新車可以跑高速,車速不要超過每小時100千公尺。

國現在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20公里時速,這個時速對於普遍汽車來說都很容易達到。不過即使我們新車轉速不超過3000轉,3000轉也是普遍汽車磨合期建議不要超過的轉速,也能輕鬆達到120碼。所以不少人認為,就是新車在磨合期內完全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駛,只要遵守其他的操作,不用擔心跑高速對新車有任何危害。

新車在跑高速時需要有幾點注意:

1、最好保持合理的速度行駛,這裡說的合理的速度並不是車子以乙個速度、像定速巡航那樣跑,而是車子在行駛時既不要低速行駛,也不要高轉速急加速。車速最好控制在100km/h以內,在行駛過程中還要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和車速表,發動機轉速最好不要超過3000轉以上。

2、行駛過程中切忌起步「地板油」、剎車踩到底,緊急制動會使制動系統受到衝擊,同時也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須知,溫柔對待愛車才能長遠之計。

6樓:教育達人小嫣

可以跑高速,但是車速不要超過100km/h。

新車都需要磨合期,建議最好過了磨合期或者首保之後再上高速最好,汽車磨合期一般都在3000公里或者三個月左右。新車出廠時,由於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裝配過程中存在誤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當然新車的磨合期也可以延長一段時間,這個根據自己情況而定。

7樓:海瑞解答

發動機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分鐘,相應的車速不要超過90公里/小時。新車沒過磨合期就跑120公里/小時,會造成汽車運動件的早期過度磨損,甚至於可能造成發動機拉缸這種重大事故的出現。

2、新車是乙個機械結構的整體,單一部件的磨合並不能保證整體的磨合效果。同理,勻速狀態下行駛只能對變速箱的某些齒輪有磨合效果,此外車架和底盤的振動磨合也長期處於一種接近的頻率狀態下,剎車系統的磨合更是幾乎可以忽略……上千公里跑下來,也許不如別人在市區裡走走停停,頻繁換擋跑100公里有效。

3、就磨合效果而言,普通市區道路是最好的。有高速,有低速,有起步,有剎車,有換擋……只要保證起步、換擋、剎車的動作輕柔,轉速控制在3000rpm之下,跑完1000公里即可完成理想磨合。換句話說,在市區道路上正常駕駛即可。

對於一些帶有多種行駛模式的高檔車型而言,磨合期中不妨手賤一點,多撥弄撥弄行駛模式,對於整車磨合也是有好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跑,但是要把車速限制在80km/h以下,跑完磨合公里數後再提速,這樣對使用壽命有好處。

9樓:孫老師說車

新車買回來,可以直接上高速嗎?很多新手還不懂,別等報廢再後悔。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控制在一定在車速。

一般磨合期內換檔呢和平時差不多的,不要超過4000轉,一般人是不會搞這麼高的。不要急加速和急剎車,開車要溫柔。平時開始也是建議在2500-3500之間換檔,平時在2500轉之間行駛,這樣發動機動力好,而且也不容易積碳。

磨合期一般就在2000公里左右,在這個期間最忌諱的就是急剎車和猛加速。

的不要超過80km/h(再高不要超過100)當然能拉高速啊。

建議手動檔的車輛完成4檔,最高6000轉的磨合,而不必測試5檔所能達到的極速。而自動檔車輛用手動模式完成3檔6000轉的磨合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出廠時,由於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裝配過程中存在誤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汽車磨合的優劣,會對汽車壽命、安全性和經濟性產生重要影響。汽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至2500公里,進口車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至3000公里。

磨合期分為3個階段。即:初期100公里、初磨合200公里、磨合形成氧化膜3000公里。

為了讓自己的愛車順利通過磨合期,我們在平時應做好檢查維護,並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來提高磨合質量。(一)起步先預熱。

二)不要高速行駛 (三)避免負荷過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關鍵看人的技術了。注意安全!

1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新車可以跑高速,車速不要超過100km/h。不過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畢竟車子是需要一定的磨合的,並且前1000公里還是比較關鍵。

發動機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高速路最高限速120,所以跑100的車速並不算慢,一般人都可以做到。

但不超3000轉的話要注意,正常行駛時是不會超的,只有在加速的時候才會超。

賓士新車可以跑高速嗎

隨時都可以。只要不超速不違章,就完全沒問題。所謂新車磨合期不能上高速 不能超過多少,純屬胡鬧。那些公務車 計程車等營運車輛,從買回來那一天起就拼命跑,不也沒事兒麼?況且,每台新車出廠之前都進行過測試,測試的時候,車速可是很快的。還有,動動腦子,老闆買了新賓士,要出遠門,司機說 不行,這個車不能上高速...

瑞風新車500公里跑高速可以嗎

這年代,車的機械部件都是緊密加工的產物,生產出來就可滿足正常使用的要求,還要你磨合什麼呢?你想磨合什麼呢?你儘管開,隨便剎車飆車沒任何問題。如果一定要磨合,反問你一句 有比高速公路更適合車子磨合的地方麼?朋友您好,完全可以的,但是還沒過磨合期,盡量車速不要超過100,發動機轉速不要超過3000,溫柔...

新車磨合期能上高速嗎,高速跑多少

新車沒有出磨合期是不可以上高速行駛的,磨合期內一般限速70km,汽車出磨合期才可以上高速。磨合期內要注意不要緊急制動,會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新車要注意不要忌負荷過重,新車在磨合期如滿載執行,會對機件造成損壞。新車忌跑長途,新車在磨合期內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易造成機件磨損。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