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的問題

2023-03-12 07:15:03 字數 1206 閱讀 5644

1樓:我人美麼不

你好!月經週期延長的原因很多,如1.懷孕。

2.藥物的幅作用。3.手術引起。4.其他:

如精神緊張、壓力大,環境改變等心理因素,以及一些影響內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起月經推遲。

月經過少是指,月經週期正常,每次行經天數短與3天,經血量每次不超過20ml.經血量色淡或深。

1、月經過少多由腦垂體功能低下,導致卵巢分泌雌激素不足,體內雌激素水平較低,使子宮內膜增生不足,內膜較薄引起的;長期服用避孕藥物也可以引起,2、以及子宮內膜病變如:子宮內膜發育不良、內膜結核。粗暴刮宮損傷了內膜。

3、還有就是個體差異,即初潮後,一直經量很少,但排卵和生育功能正常等。

4,進行性的月經減少常常是閉經先兆。

5. 懷孕先兆流產。

6. 某些精神因素如過度緊張、勞累、抑鬱等也可能引起月經不調或月經減少。

2樓:助人

初潮以後的月經週期,開始時往往不規律,正如任何事情在開始階段都有乙個調整過程一樣,青春期少女,由於調節卵巢功能內分必系統不夠成熟,開始來月經並不一定排卵,這不是正常月經,沒有固定週期,可以幾個月來一次這時尚未具備生育能力,但有少數人發育成熟後,每3個月或半年來一次月經,這是因為她們每3個月或半年才排卵一次的緣故,因此不論月經間隔時間多長,只要排卵有規律,都屬正常現象。也不會影響生育。

3樓:冷漠的n次方

如果還很年輕 就只是月經不調 沒什麼大礙 服用點調經養血的藥就可以了 如果中年就可能是一種更年症狀 服一些延緩的藥。

月經不調,

4樓:廣州仁愛醫院

你好,月經不調的食療-月經不調患者要注意飲食。

1、大棗20枚,益母草10克,紅糖10克,加水燉飲湯,每日早晚各1次。適宜於經期受寒所致月經後延,月經過少等症。

2、雞蛋2個,益母草30克,將雞蛋洗淨,同益母草加水共燉,蛋熟後去殼再煮20分鐘,吃蛋飲湯。適宜於瘀血阻滯所致的月經過少,月經後延症。

3、紅高粱花、紅糖各適量,水煎,分2次飲服。適宜於月經提前、經量多而鮮紅者。

4、當歸、生薑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後加鹽,飲湯食肉。適宜於月經後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5、公尺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飯前吃,1次吃完。適宜於經期過短、血色深紅、量多的壯實女性。6、生山楂肉50克,紅糖40克。

先煎山楂去渣,衝入紅糖、趁熱飲。適用於月經延後。

求助!月經不調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的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可避免血糖一下公升高 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頭暈 疲勞 情緒不穩定等不適。2 咖啡 茶等飲料會增加焦慮 不安的情緒 可改喝大麥茶 薄荷茶。3 避免吃太熱 太冰溫度變化太大的食物。4 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 蜜棗 紅菜 湯汁是紅色的菜 葡萄乾...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月經不調可以吃點中藥,我以前月經不調,就是同事向我推薦的中藥。我在網上查了一下,評論都很好,我就買了一療程,現在月經已經正常了,而且臉色也比以前好多了。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月經問題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常見病症,月經不調經期腹痛月經量少不規律等等問題,今天就針對這種問題給大家提供乙個方子。今天給大家分...

月經不調怎麼破,月經不調怎麼辦?

你好,月經不調的話多數和內分泌有關係,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先做b超檢查看看子宮內膜厚情況如何,然後做激素六項檢查看看是否是有異常。建議去醫院的中醫科或者中醫院去老中醫那開點藥進行調理調理。我也是月經不調,不過我是隔幾個月才來一次 去醫院做了b超,激素六項檢查 醫生說是內分泌失調和肥胖引起的。之前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