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層魚有哪些,熱帶魚上層魚有哪些

2021-08-03 18:11:20 字數 1905 閱讀 3320

1樓:

最經典的有孔雀魚 黑瑪麗、紅劍等。

顧名思義,上、中、下層魚類指一生中大部分時間棲息于海洋或內陸水域上層、中層、下層的魚類.

判斷是否為上、中、下層魚,從外形上看最簡單的方式是看嘴,下脣長於上脣者為上層魚,反之為下層魚,上、下脣基本同長者為中層魚.另外從科屬分,脂鯉科(大多燈魚為此科)基本為中、上層魚,鯉科基本為中、下層魚,鰍科、鰱科基本為下層魚、攀鱸科基本為中層魚.

上層魚——下顎比上顎長,口略向上翹的魚,如孔雀、黑瑪麗、紅劍及其它劍魚類、斑馬魚等多屬上層魚,其口型適合吃上層和水面食物.龍魚也屬上層魚.

中層魚——大多數觀賞魚都是中層或中下層魚,如神仙魚、七彩神仙魚、地圖魚等,小型魚中的燈魚、紅鼻剪刀等都屬此類.

下(底)層魚——清道夫、各種鼠魚等大部分在水體的底層活動的魚都屬底層魚.其口型剛好同上層魚相反,上鶚比下鶚長,口型朝下,很適合啃食底泥中的食物,如殘餌、藻類.

2樓:

最經典的:孔雀魚 黑瑪麗、紅劍

一般上層魚下顎比上顎長,口略向上翹

中下層魚——大多數觀賞魚都是中層或中下層魚,如神仙魚、七彩神仙魚、地圖魚等,小型魚中的燈魚、紅鼻剪刀等都屬此類。

底層魚——清道夫、各種鼠魚等大部分在水體的底層活動的魚都屬底層魚。其口型剛好同上層魚相反,上鶚比下鶚長,口型朝下,很適合啃食底泥中的食物,如殘餌、藻類。

熱帶魚上層魚有哪些

3樓:茹的愛

熱帶bai魚類上層魚有:花鱂科的紅du劍、孔雀、月光zhi、瑪麗、雀鱔dao等等。

上層魚特徵內是下顎比上顎長,口容略向上翹,其口型適合吃上層和水面食物。

小型魚銀針,斑馬,麗麗,鬥魚。攀鱸科的曼龍魚。

射水魚科的射水魚等,印度藍金龍,各種雀鱔,大鉛筆,雷龍等等。

小型魚比較多,大型魚倒不太多,而且有好多也容易沉底,還得看每條魚的個性。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龍或紅龍,中間加飛鳳,泰國虎,底部豬鼻龜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魚銀針,斑馬,瑪麗,大型魚龍魚和雀鱔

6樓:633無憂無慮

呵呵,你可以試試神仙魚,喜歡在中上層飄蕩........飄蕩啊.........神仙嘛,哈哈。

熱帶魚 除了龍魚,還有什麼熱帶魚屬於上層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嘴往上翹的魚都是上層魚,因為吃水面上的東西方便。比如花鱂科的紅劍、孔雀、月光、瑪麗。小型魚銀針,斑馬,麗麗,鬥魚。

攀鱸科的曼龍魚。射水魚科的射水魚等,印度藍金龍,各種雀鱔,大鉛筆,雷龍等等。小型魚比較多,大型魚倒不太多,而且有好多也容易沉底,還得看每條魚的個性。

骨舌魚科也差不多的習慣。代表的就是金龍魚等。

一般身型細窄苗條的魚大多都屬於水錶層魚類。龍魚屬於大型魚,還有很多小型魚如三角燈、神仙魚、黑瑪麗等都屬於生活在中上層水域的熱帶魚,但是這些魚都不能和龍魚混養的。否則只會成為龍魚的點心。

8樓:閃電斑馬

這個真的很多,龍魚屬於大型魚,還有很多小型魚如三角燈、神仙魚、黑瑪麗等都屬於生活在中上層水域的熱帶魚,但是這些魚都不能和龍魚混養的。否則只會成為龍魚的點心

9樓:

上層熱帶魚很多的,地圖 珍珠馬甲 虎背 萬龍 金元寶 一般小型熱帶魚都能在上層活動的

魚塘養魚上層魚,中層魚,下層魚是什麼啊

上層遊的觀賞魚都有哪些

10樓:**叮噹

下顎比上顎長,口略向上翹的魚,其口型適合吃上層和水面食物。

小型魚:如孔雀、黑瑪麗、紅劍及其它劍魚類、斑馬魚

中大型:鱷類、射水魚、龍魚也屬上層魚

觀賞魚有那些種類,常見熱帶魚種類有哪些

中國鬥魚在以前,是非常便宜的,因為田地裡,溪流溝裡就非常多,所以量多,就便宜。但是現在不一樣了,以前甚至論斤賣的,甚至拿來當飼料魚。現在中國鬥魚的市場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品相好的中國鬥魚,成魚,10公分以上的,都在50元起步。就是普通的叉尾鬥魚。然後,重點來了,一些更加厲害的人工改良品種,閃光藍,...

熱帶魚燕子怎麼繁殖,熱帶魚的燕子魚養殖方法

燕子魚產卵後會有一部分未受精的魚卵,而這些魚卵往往會因為細菌而變回質並汙染到受精卵 答,從而使繁殖失敗。親魚照看法主要是利用親魚吃掉未受精的魚卵,而使受精卵不受汙染,而達到繁殖目的。人工繁殖則可利用藥物消毒殺死水中細菌,使未受精卵的變質時間延長,或直接去除未受精卵,使受精卵在發育過程中避免汙染,來達...

熱帶魚混養,大型熱帶魚混養的魚有點多了。

你的缸不是很大,接吻魚可以,但是要買那個小品種的。可以嘗試買些斑馬魚,虎皮魚等。要不也可以買反遊貓魚等有特點的魚。小型魚品種很多,有很多選擇,建議你去魚市找賣魚的諮詢。在加4條孔雀和6條斑馬 上層魚 加6條熊貓鼠和2條珍珠鼠 底層魚 加上你本來的魚 中上層的。完美 主要看你打算養什麼檔次的了,低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