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麗質的反義詞是什麼?天生麗質的同義詞

2023-03-11 23:25:03 字數 1173 閱讀 563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麗質的反義詞是愚鈍一世。

【成語】 天生麗質。

【全拼】: tiān shēng lì zhì 】釋義】: 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艷麗。

【例子】: 蟬鬢攏雲,蛾眉掃月,~難描。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互相對立的詞。

如:真-假,動-靜,擁護-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

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對待位置的詞。如:春-秋,黑-白,高山-平地。

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

2樓:777簡簡單單

貌比無鹽、容顏醜陋。

【詞目】天生麗質。

【拼音】tiān shēng lì zhì【基本解釋】形容女子嫵媚艷麗,有時也形容男子長得標緻。

作謂語、定語;多用於女性。

【示例】她生得天生麗質。

在生活中還有多方面可以運用到這個詞,總而言之「天生麗質」這詞對誰說誰都會高興,是乙個讓人開心的好詞!

天生麗質的同義詞

天生麗質的同義詞

天生麗質的同義詞是什麼

天生麗質的近義詞

3樓:313傾國傾城

近義詞:天香國色。

【成語】: 天香國色。

【拼音】: tiān xiāng guó sè【解釋】: 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舉例造句】: 他有個親生的女兒,叫做娟奴,見在南瓦子住,果是天香國色。 ★明·鄭若庸《玉玦記·訪友》

【用法】: 作賓語、定語;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4樓:w書千言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膚若凝脂。

天生麗質的反義詞

5樓:燕子老師課堂

【成語】: 天生麗質。

【拼音】: tiān shēng lì zhì【解釋】: 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艷麗。

【舉例造句】: 蟬鬢攏雲,蛾眉掃月,天生麗質難描。 ★明·洪楩《清平山堂話本·風月相思》

【反義詞】:無。

對聯,上聯是天生麗質,無需粉黛也驚艷

天生麗質 無需粉黛也驚艷自是清心 不讓名利來惹塵 原本陋容,縱抹濃妝亦獻醜 順便說一聲 賈君鵬,你媽喊你回家吃飯了.地出田黃,小如指頭貴金鑽 素面朝天,任是無情也動人 素面朝天,方顯天生麗質下句是什麼 我不是天生麗質,接下句是什麼 踏實做人,才是成功之道 上聯 紅繩繞青絲,不妝粉黛傾素顏。綠茶溼朱唇...

為什麼渣男不敢撩天生麗質有氣質的女生只敢撩稍有姿色的

因為天生麗質有氣質的女生渣男撩不到,不是不敢撩,這樣的女生本來就不好撩撥。為什麼當然不敢撩天生麗質,有氣質的女生只敢撩騷有滋色的,因為這種女生一般都看不上他們,這樣會無緣無故的給他們帶來一種挫敗感。渣男最怕豔如桃李,冷若冰霜式的美女,他怕熱臉蹭乙個冷屁股,在別的女人面前抬不起頭,所以他不歌貿然出手,...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