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數和寫數時要注意什麼?讀數時應該注意什麼?

2023-03-11 23:25:02 字數 3342 閱讀 1355

1樓:輪看殊

讀數和寫數都要從最高位讀起或者寫起。

例如讀作:九千八百七十六點五四。

讀數方法如下:

1、按照數的橫列自左至右把各個數字依次讀出來,如3045002讀作三零四五零零二,這種讀法在讀純小數或記錄時用,稱其為簡讀法,可用於十進數和非十進數的讀數。

2、按照數的橫列自右至左,以四位為一級或三位為一節,然後從左至右讀數,稱其為分級讀數法或分節讀數法,統稱繁讀法,這種讀法一般用於讀十進整數。

2樓:湖心碧

讀數有的儀器資料要估讀有的不要,比如游標卡尺。要注意小數點位數。計算資料的時候分為直接計算和間接計算,加減法和乘除法所保留的有效位數規則是不同的。

讀數時應該注意什麼?

3樓:敲黑板劃重點

讀數時,每一級末尾的0都不讀。讀大數內時,要先把數分成級,從右起每四位是一級,依次是個級,萬級,億級讀的時候,一級一級讀,就按個級的讀容法來讀:7000,6500 讀作七千萬六千五百98,0004。

3000 讀作:九十八億零三千讀的時候,讀萬億級加上億字,讀完萬級加上萬字。

滴定時注意事項:

1、使用時先檢查是否漏液。

2、用滴定管取滴液體時必須洗滌、潤洗。

3、讀數前要將管內的氣泡趕盡、尖嘴內充滿液體。

4、讀數需有兩次,第一次讀數時必須先調整液面在0刻度或0刻度以下。

4樓:睡覺的小小河馬

乙個數末尾有0,不論有幾個都可不讀,分級後任一級末尾有零,也可不讀,在需要讀出時,不論有幾個0,均唯讀乙個零,中間有0的,也不論連續有幾個0,需要讀出時唯讀乙個零,如3045002讀作三零四五零零二,119000000 讀作一億一千九百萬。

讀數的時候,從高位開始,一級一級地讀。讀億級、萬級時,按個級的讀法讀,只要在後面加讀乙個「億」或「萬」字。中國習慣使用十進位制讀數法,並採用四位分級的法則,即從個位起,每四個計數單位作為一級。

寫多位數時,常常會漏寫「0」,防止方法是:

1、要弄清數字與數級的關係,右起第五位是萬位,第九位是億位。

2、找準數級,然後分級寫,哪一位上數字是幾就寫幾,哪個數字上乙個單位也沒有,就在那個數字上寫0佔位。

3、寫完數,復讀檢查,看看它是否與原數一致。

5樓:植珈藍澍

讀書時應該注意什麼?注意小數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讀數時應該注意語氣就好。

讀數寫數時要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千億以內的數中含有0分兩種情況:一種是中間有0,一種是末尾有0。當中間有0的時候,不管是乙個0還是兩個0都唯讀乙個0,如30849讀作三萬零八百四十九,5007讀作五千零七;當末尾有0的時候就不需要讀出來,如38900讀作三萬八千九百,6740讀作六千七百四十。

在寫數的時候,心中要有數字順序表,從高位寫起,如果碰到中間有0的情況要思考是乙個0還是兩個0,如二千零二寫作2002,二千零二十二寫作2022;當碰到以『十』收尾的情況,要注意末尾還有乙個0,如三千五百八十寫作3580

讀數寫數並不難,只要規律記心間。

從低到高先分級,找準標誌畫點記。

每級開頭中間「零」,切記唯讀乙個「零」。

每級末位「零」不讀,小數按照順序讀。

寫數從高到低排,小數部分順次來。

哪個數字沒單位,就用「零」兒來佔位。

讀數和寫數是什麼?

讀數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8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讀數和寫數都要從最高位讀起或者寫起。

例如讀作:九千八百來七十六點五四。

讀數時,從右邊起,四位zhidao一級,先分級。

從右往左,分別是:個級(包括個位、十位、百位、千位)、萬級(包括萬位、十萬位、百萬位、千萬位)、億級(包括億位、十億位百億位千億位)

9樓:匿名使用者

1、將表固定在表座或表架上,穩定可靠。裝夾指示表時,夾緊力不能過大,以免套筒變形卡住測桿。 2、調整表的測桿軸線垂直於被測平面,對圓柱形工件,測桿的軸線要垂直於工件的軸線,否則會產生很大的誤差並損壞指示表。

3、測量前調零位。絕對測量用平板做零位基準,比較測量用對比物(量塊)做零位基準。 調零位時,先使測頭與基準面接觸,壓測頭使大指標旋轉大於一圈,轉動刻度盤使0線與大指標對齊,然後把測桿上端提起1-2mm再放手使其落下,反覆2-3次後檢查指標是否仍與0線對齊,如不齊則重調。

4、測量時,用手輕輕抬起測杆,將工件放入測頭下測量,不可把工件強行推入測頭下。顯著凹凸的工件不用指示表測量。 5、不要使測量桿突然撞落到工件上,也不可強烈震動、敲打指示表。

6、測量時注意表的測量範圍,不要使測頭位移超出量程,以免過度伸長彈簧,損壞指示表。 7、不要使測頭跟測桿做過多無效的運動,否則會加快零件磨損,使表失去應有精度。 8、當測杆移動發生阻滯時,不可強力推壓測頭,須送計量室處理。

以上是對常用量具中的千分表工具的介紹,千分表作為機械長度測量工具中的一種精度較高的測量儀器,已被廣泛應用,我們平時在使用千分表時,一定要按照正確使用方法去操作,這樣才能保證儀器測量資料的準確率及使用壽命等。

「讀數」和「寫數」的方法是怎麼樣的?

10樓:宇文瑾語

一、讀數和寫數的方法。

1、從高位到低位,一級一級地讀,每一級末尾的0都不讀出來,其餘數字連續幾個0都唯讀乙個零;整數的寫法:從高位到低位,一級一級地寫,哪乙個數字上乙個單位也沒有,就在那個數字上寫0

2、例如:應讀作:一千二百零三點四,就是從最高位千位1讀起,按從高到低順序讀出,寫的時候也是從最高位千位1寫起,按從高到低順序寫出。

3、讀數就是用文字把數字表達出來,如:讀作:一千二百零三點四寫數就是用數字和符號表示某數。如:

二、寫數法則。

1、從高位起,按照數字順序寫。

2、幾千就在千位上寫幾,幾百就在百位上寫幾,幾十就在十位上寫幾,幾個就在個位上寫幾。

3、中間或末尾哪一位上乙個也沒有,就在那一位上寫0。

三、讀數的法則。

1、從高位起,按照數字順序讀。

2、千位是幾就讀幾千,百位是幾就讀幾百,十位是幾就讀幾十,個位是幾就讀幾。

3、中間有乙個0或幾個0,唯讀乙個零;末尾不管有幾個0,都不讀。

跑步時應注意什麼,跑步時要注意什麼

跑步也是一門學問,想要跑的好,跑的健康,每個環節都要注意。尤其是跑前的拉伸以及熱身運動,關係到跑步的狀態,以及跑步過程中避免受傷。以下這套動作,拉伸我們的主要肌肉,活動我們主要的關節,讓我們的身體快速活動開來,為跑步帶來更好的效果。每個動作2組,每組堅持30秒。組間沒有休息,持續進行即可。動作一 這...

採訪時要注意哪四項,記者在隱性採訪時應注意些什麼

先看你是做什麼採訪了,採訪人物還是採訪事件?第一步,先提前做好準備,包括蒐集人物 事件的背景資料等。第二步,列好採訪提綱。第三步,採訪時不要直接提問問題,先與被採訪者聊天切入話題 人物 了解事件經過 事件 記得一定要多問,方方面面,如果是事件,一定要多採訪幾個人。第四步,寫稿子。心肌酶4項檢查,哪4...

挑選純銀飾品時應注意什麼?買銀飾品要注意什麼

1 看印記。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 s 或 sterling 的印記。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 或者是印記。足銀的印記是s990。但也有許多國家在銀首飾上不打印記。或者是9.25 925印記。也有千足銀的印記或者s999。2 察色澤。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