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中國社會科學院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好處

2023-03-11 23:30:02 字數 5116 閱讀 2238

1樓:研途末路繁華

中國社會科學院考研資料鏈結: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是一所與教育部平級的碩士、博士培養單位,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依靠社科院自身獨特的優勢,為在職學員更具特色與便利的申碩服務。

1、課程設定。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結合了當前社科院所有科研院所的優勢資源與師資,開設一系列具有社科院特色的在職研究生專業,其中以國學,管理最具特色,社科院作為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最高學府,為學員推送最新的教學資源,讓學員能夠學到更多。

2、高層次的校友平台。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學員多來自企業中高層,這與社科院科研工作密不可分,學員在這裡可以結實更多企業管理者,對以後工作及跳槽都有幫助。

3、永久保留學籍。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為所有在職研究生學員永久保留學籍,例如為滿足報考條件的同等學力學員也可以正常報讀課程,等滿足報考條件再繼續報考,另外就是社科院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次數比高等本科院校同等學力學員考試次數多!

中國社會科學院在職研究生怎麼樣

3樓:芝蘭味自香

中國社會科學院的級別是與教育部平級的。而我們熟知的清華北大等等所有高校卻是教育部管轄,是教育部下屬單位。

因其一直以來走得精英化路線(招生人數稀少),因而在普通人眼中缺少名氣,但對於具備一定社會地位、層次較高的精英人群來說,社科院一定是如雷貫耳的,每年各省皆會釋出的指導經濟走勢的「xx省經濟藍皮書」、「中國經濟藍皮書」皆是有中國社科院及其下設的各省的地方社科院研究釋出,對於經濟的發展走勢極具指導意義,作為****組建任命的智囊團組織,社科院一直在經濟、金融、法學等社會科學研究上獨樹一幟,被國內眾多科研、院校作為學習模仿的榜樣。

因其研究在實踐應用上的優勢與推廣意義,社科院經濟學在職研究生教育在懂行的(內行人)眼中一直是它們選項表中的。

因社科院研究生院師資十分強大。出來的學生認可度自然更高,拿到的證書含金量自然是很足的。

中國社科院是比較不錯的院校,報讀這個院校的在職研拿到的碩士學位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這個院校給研究生上課的導師很多都是給博士上課的導師,所以含金量是不容置疑的。

4樓:天津在職研究生

當然很好,是名校。

你是想要報考哪種專業的在職研?

建議去選擇報考與你的工作相關、或是對你未來的工作發展有益的專業。

院校選擇最好為就近原則,因為在職研的上課時間一般安排在每月週末或是假期內進行。

1、 在職研的考試形式有四種:1月份全國聯考、10月份全國聯考、5月份同等學力和自主命題。其中,1月份全國聯考的mba、mpa、會計、法碩、工程管理這五個專業是能夠獲得雙證的,即碩士學位證和碩士學歷證,其它的在職研只能獲得單證。

2、 報考在職研一般需要本科畢業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gct考試中的電子和通訊工程、軟體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這幾個專業是沒有工作經驗限制的。具有國民教育系列本科以上學歷但沒有學士學位的,有當年招生名額10%的限制。

3、 在職研的考試科目也不大相同的。10月份的gct考試科目有四科:語文、數學、英語、邏輯,共175道客觀題,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gct考試的難度不是很大,主要考查你的答題速度和技巧。它的特點是題量大範圍廣,考試時間較為緊湊。5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只考兩門:

外語和綜合水平測試。

5樓:佑運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是全國排名第一的研究生院。

是我國人文社科類研究的最高學府,經濟管理學科全國排名第一。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開設在職碩士,在職博士班招生。大多採用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形式。

6樓:一襲染盡紅塵

這個院校算是中國研究生的頂級院校之一了,屬於國家部級院校,對於院校的詳細情況以及在職研究生的更多資訊請登入【中國在職研究生網zzyjs】進行全面介紹,院校老師常駐,可以與院校老師一對一溝通哦!

社會科學院有在職研究生嗎?網上看的簡章靠譜嗎?

7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學習的專業知識很有用社會科學院在職研究生舉辦了各式各樣的專業課程進行招生,這些課程涉及的知識都處於社會發展前沿,所以眾位學員在學會這些知識後,就可以很大程度地提高自身專業水準和工作能力。

獲得的碩士證書很有用結交的職場朋友很有用

目前,該校舉辦的大部分在職讀研課程都在以面授的形式上課,因此就讀者們在校上課期間,還可以結交許多朋友,而且這些朋友多為職場人士,所以在他們的幫助下,大家將會擁有更寬闊的就業渠道。

學員不放心可以前往在職研究生聯展網檢視簡章。

中國社會科學院在職研究生和其他學校的有什麼區別

8樓:清華紅牛

中國社會科學院在職研究生和其他學校的沒有區別,在職研究生待遇都是一樣的。

在職研究生是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由於《***學位委員會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和授予同等學歷人員碩士、博士學位管理工作的意見》 明確指出凡是違反國家相關法律法規,未按照相關程式進行備案,從本意見釋出之日起不得再行招收新學員,待已招收學員完成全部課程學習後即行終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天津在職研究生網看一下,裡面的資料比較全面,有很多模擬題和真題。

10樓:創作者allen肖肖

呵呵。都一樣,都是騙錢的。呵呵。小心啊。

社會科學院在職研究生好獲取碩士學位嗎

11樓:萬新福

1、好不好獲取碩士學位取決於你的努力程度。只要努力就能拿到碩士學位。

2、端正學習的態度和目的。學習的目的是獲取知識,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是為了獲取乙個碩士文憑。

3、文憑不能代表水平。當今社會需要真才實學的人才,不需要高文憑,低能力的人。

4、人品大於文憑,能力高於文憑。不要為了乙個文憑而學習,要從實現自身價值和奉獻社會而學習。

5、只要你刻苦努力,一定能獲取碩士文憑。

12樓:西溪小一

凡免試入學的就是自考研究生,你先看一下自考是咋回事;自考:沒工齡限制,入學不用考,自願繳費讀某校的研究生進修班,所學各門功課學校考都及格,大學只能給發個研究生結業證,你三證齊全(研究生結業證、本科畢業證、學士證)並且學士證滿三年,就達到了研究生同等學力,本人提出申碩申請,經教育部驗證核准後就有資格參加每年5月國家組織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國考及格的由***學位委頒發碩士證,各大學的研修班有各種形式如全脫產、半脫產、函授班。gct考和自考研究生都屬非學歷教育,沒畢業證,讀完這兩種研你的學歷還是原來的本科,不能考要求研究生學歷的職位,但這個碩士證在晉級、晉公升職稱時頂用 。

獲雙證的唯一途徑就是參加統考(一月聯考)。如果讀了gct研究生或自考研究生,又想拿研究生畢業證,那就得重新參加一月研究生統考被錄取後再重頭讀統考的研究生。統考、gct考、自考是三個不同的體系,學分不能互頂,必須重新考從頭讀。

如果對目前工作不滿意,獲取雙證很有必要,好單位聘人要雙證生;如果現在工作很好,考個gct或自考研究生都行,反正這個碩士證 在晉級、晉公升職稱時按研究生對待。gct研究生、自考研究生不轉戶、不轉檔、不派遣(讀完研後回原單位),對找好工作意義不大。統考最難,自考次之,最好考的是gct研究生。

自考研究生僅有10%的人能拿到碩士證,大部分人是交了學費拿不到碩士證,因為自考研究生發證權在***,社科院無權發碩士證,社科院收了學費只能發結業證,最後由***來驗收,***的關口不好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中國社科院在職研究生可以終身保留學籍,學員不受年限的限制,可以多次參加申碩統考,申請到碩士學位的機率是非常大的。雖說能多參加幾次考試,但是能否拿到碩士學位還跟考生的複習情況分不開,如果認真準備複習了,自然很容易通過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我有個同學之前讀的是社科院的金融學在職研究生,他說通過率還是很高的。但是有的人入學之後不好好學習,天天曠課,只要上課就不去,老師講的內容也不知道,重點也不知道,最後考試的時候還是沒過。

所以說,只要稍微認真聽一點課的人,考試都很容易,而且老師平時講課也都會提重點。滿分100分,60分及格。

她之前給我說過乙個社科院的**,叫什麼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網,說還比較正規,你去看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要求嚴了,必須拿出一些研究成果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的發生的發生的都發生地方。

中國社會科學院在職研究生可以讀博士嗎

17樓:雄松教育

在如今研究生在某些領域已經不能滿足在職人員對知識學習的訴求與願望了。博士學位作為最高的學位和學術象徵,是許多科研單位,企業高層稀缺的人才。於是有一部分人就想來了解一下,中國社會科學院在職研究生可以讀博士嗎?

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各位,中國社會科學院在職研究生是可以讀博的,學生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就可以申請。學校目前在招的博士研究方向有企業管理、金融學以及國學。

擬打算報讀中國社會科學院在職博士的人員,年齡最好不要超過45歲,學生需要有碩士學,如果學員是以同等學力方式獲得的碩士學位(原則上學士學位需要滿6年),有兩位擬報讀專業的專家導師推薦函。

凡是學生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在職研究生的學習,所獲得是學術型的的碩士學位,最終都是可以直接讀博的。只要學生以上條件基本滿足,就可以向學校提交個人的相關資訊了,填寫讀博申請表了。學生入學之後,所享有的待遇和統招研完全一致,導師一對一,學校為學生保留終生的學籍。

18樓:網友

攻讀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報考者若選擇在職博士方式報名入學,後續需要繳納到萬元的學費,出現不統一的收費標準是因為此方式總共涉及到了四門招生專業,大家選擇不同的專業學習,其學費自然有所差異。

因此在報名前最好詳細諮詢一下,以保證自己的經濟能力能夠承受。

四門專業學制時間長短不一,整體在2到年之間,是乙個合理的時間範圍,大家參加集中培訓也能夠收穫到不少的專業知識,即便是學習能力較弱的人群在這段時間裡也能有所提高,況且週末班這種面授方式使學員可以與授課老師共同相處,不懂的問題及時提出就可以。

考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是一種什麼體驗

是一種對生命過程的體驗,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相對有點高大上 無論是考上或是沒考上咱去考過 考上了算是人生贏家,考不上是那兒太高大上但咱去努力過沒白活 中國社會科學院目前在招哪個方向的研究生?目前,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要有金融學 新聞學人力資源管理和產業經濟學等專業。可以做個參考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好...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博士是幾年 政策繫好考嗎 政策系初試

一般是三年。如果不能按時畢業,可以延期。政策在經濟類的系裡算較容易的!主要看初試成績!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的博士難考嗎?社科院的招生很公平,博士入學考試最難的就是英語,很多人每年都在栽在了英語上,你好好準備英語就行了。去年社科的博 抄士簡章是襲8月份出來的,今年的簡章是11月份出來的。原因就在於,...

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的郵寄位址

北京市王府井大街27號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郵編100710。中國林科院的郵寄位址是什麼?中國林業科學研bai究院 郵寄位址 du北京市海淀區頤和園後zhi香山路東dao小府1號中國林科回院xx所 中心 xx部門答 處 室 郵編 100091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簡稱中國林科院 是國家林業局直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