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與雲中的雨滴相結合,形成酸雨

2023-03-11 22:20:03 字數 1054 閱讀 6503

1樓:長工百萬

二氧化硫與雲中的雨滴相結合,形成酸雨。

什麼是酸雨?形成酸雨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大氣中的二氧化硫所致。純淨的雨雪溶有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形成碳酸,因而具有微酸性。

當大氣受到汙染,空氣中的二氧化硫與氮氧化物,遇到水滴或潮濕空氣,即轉化成硫酸或硝酸,溶解在雨水中,使降雨的p h 值低到5 . 6 以下,形成酸雨。 大氣中的二氧化硫、三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與雨、雪作用形成硫酸和硝酸,隨雨雪降落到地面,這種雨或雪叫酸雨。

一般把p h 值小於5 . 6 的降水稱為酸雨。酸雨嚴重危害農作物、森林和草場,使土壤酸度增高,造成土壤中錳、鋁含量增高,影響土壤中硝化細菌和固氮細菌的繁殖,降低土壤肥力,使作物產量下降,植物的化學成分發生改變。

此外,酸雨對河流、湖泊中的生物也有很大影響,危害漁業生產。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酸性氧化物如二氧化硫、三氧化硫、氮的氧化物等。

酸雨是指ph值小於的雨雪或其他形式的降水。雨水被大氣中存在的酸性氣體汙染。

酸雨主要是人為的向大氣中排放大量酸性物質造成的。我國的酸雨主要是因大量燃燒含硫量高的煤而形成的,多為硫酸雨,少為硝酸雨,此外,各種機動車排放的尾氣也是形成酸雨的重要原因。近年來,我國一些地區已經成為酸雨多發區,酸雨汙染的範圍和程度已經引起人們的密切關注。

雲中降落的水滴形成雨的過程及特點是什麼?

什麼是酸雨?酸雨就是酸性的雨。採用了什麼手法

酸雨在雲裡是怎樣形成的

3樓:傾城低調不奢華

酸雨是工業高度發展而出現的副產物,由於人類大量使用煤、石油、天然氣等化石燃料,燃燒後產生的硫氧化物或氮氧化物,在大氣中經過複雜的化學反應,形成硫酸或硝酸氣溶膠,或為雲、雨、雪、霧捕捉吸收,降到地面成為酸雨。

如果形成酸性物質時沒有雲雨,則酸性物質會以重力沉降等形式逐漸降落在地面上,這叫做乾性沉降,以區別於酸雨、酸雪等濕性沉降。乾性沉降物在地面遇水時復合成酸。

酸雲和酸霧中的酸性由於沒有得到直徑大得多的雨滴的稀釋,因此它們的酸性要比酸雨強得多。

完美結合的近義詞有什麼,相結合的同義詞

近義詞 完美無缺,盡善盡美,天衣無縫 反義詞 一無是處,一無可取,白璧微瑕 十全十美的近義詞 完美無缺 天衣無縫 十全十美的反義詞 一無是處 一無可取 完美無缺,完美至極 一無是處,毫無用處 十全十美的近義詞 完美無缺 天衣無縫 十全十美的反義詞 一無是處 一無可取一無是處,毫無用處 相結合的同義詞...

分析《登飛來峰》中寫景與抒懷相結合的特點

登飛來峰 中,詩歌是以借景抒情的方式將寫景 抒情 說理結合在一起。登飛來峰 是北宋文學家王安石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全詩文曰 飛來山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公升。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 詩詞大意為飛來峰頂有座高聳入雲的塔,聽說雞鳴時分可以看見旭日公升起。不怕層層浮雲遮住人們那遠眺的視野,只因為站...

什麼是形成權?與之對應的是什麼權利

形成權之行使是一種單方法律行為,故法律行為關於單方行為的一般規則,自應適用。因此,一般來說,只須權利人以單方意思表示向相對人為之,於相對人了解或到達相對人即發生形成權之效力,而部分形成權效力的確定須結合一定國家行為 如形成判決 當然,有些形成權無須相對人收到,如先佔權等,不過對於先佔能否構成權利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