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細胞壁相關的問題,細胞壁的形成和什麼有關

2021-09-10 14:26:22 字數 2025 閱讀 6921

1樓:路才可以擦他

那需要去掉細胞壁才行啊

細胞壁的形成和什麼有關?

2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細胞壁的形成是多種細胞器配合作用的結果。新細胞壁的形成開始於細胞**的晚後期或早期。細胞**時,在兩組染色體之間,也就是在母細胞的赤道板(不是實際存在的)面上,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分泌囊泡不規則地匯聚在一塊。

這些小囊泡是由高爾基體和內質網分泌而形成的,其中富含組成細胞壁的各種糖類,它們藉助與細胞赤道板垂直方向上存在的微管的運動,逐漸整齊地排列成片,組成成膜體。

擴充套件資料

細胞壁結構:

1、植物細胞壁主要成分是纖維素,經過有系統的編織形成網狀的外壁。可分為中膠層、初生細胞壁、次生細胞壁。中膠層是植物細胞剛**完成的子細胞之間,最先形成的間隔,主要成份是果膠質(一種多糖類)。

2、真菌細胞壁則是由幾丁質、纖維素等多糖類組成,其中幾丁質是含有碳水化合物和氨,性柔軟,有彈性,與鈣鹽混雜則硬化,形成節肢動物的外骨骼。幾丁質不溶於水、酒精、弱酸和弱鹼等液體,有保護功能。

3樓:妙酒

植物細胞**時,高爾基體與細胞壁的形成有關

高爾基體在動植物細胞中都有,但功能不同。在動物細胞裡和分泌物的形成有關,在植物細胞中與細胞壁的形成有關。

4樓:

細胞壁的形成是多種細胞器配合作用的結果。細胞壁的形成是在生活細胞**、成長以至分化的過程中逐步完成的。在細胞**以及新細胞壁形成時,除了有高爾基體、內質網和微管參與外,還有生長素和多種酶類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壁形成主要與高爾基體有關

致口腔潰瘍原因:1上火。2人體內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等。3一定程度上與精神壓力和荷爾蒙的刺激有關係。

保暖,用消炎藥,應急,補維生素,飲食清淡,堅持鍛鍊才能**,

6樓:夏芷璃沫

細胞壁的形成是在細胞**末期母細胞先形成成膜體。小泡與微管集合在赤道面上成為細胞板。其後細胞內合成一些纖維素組成微纖絲沉積在兩側就出現了初生壁。是高爾基體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由高爾基器所產生的小泡中形成前體(壁的結構單位),隨著膜流的方向,逐步推進到細胞表面,經外排作用,放出前體;放出的前體結合到一定的網狀物上;在稠密的細胞壁上出現化學變化,現象建成了細胞壁。

8樓:♂◆惜

細胞壁只有植物細胞才有,形成與高爾基體有關,

口腔潰爛你用淡淡的食鹽水漱口,飯後,能殺菌,利於恢復。

高爾基體與細胞壁的形成有關?

9樓:

高爾基體普遍存在於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中,細胞中的高爾基體與細胞分泌物形成有關,高爾基體本身沒有合成蛋白質的功能,但可以對蛋白質進行加工和轉運,因此有人把它比喻成蛋白質的 "加工廠"。植物細胞**是,高爾基體與細胞壁的形成有關。

內質網是細胞內除核酸外的一系列重要的生物大分子如蛋白質、脂類和糖類合成的基地,其合成上述物質的種類與細胞質基質中合成的物質有明顯的不同。原核細胞內沒有內質網,由細胞質膜代行某些類似的職能。由細胞質膜代行某些類似的職能。

由許多扁平的囊泡構成的以分泌為主要功能的細胞器 。又稱高爾基器或高爾基複合體;在高等植物細胞中稱分散高爾基體。

高爾基體由兩種膜結構即扁平膜囊和大小不等的液泡組成。扁平膜囊是高爾基體最富特徵性的結構組分。在一般的動、植物細胞中,3~7個扁平膜囊重疊在一起,略呈弓形 。

弓形囊泡的凸面稱為形成面,或未成熟面;凹面稱為分泌面,或成熟面。小液泡散在於扁平膜囊周圍,多集中在形成面附近。一般認為小液泡是由臨近高爾基體的內質網以芽生方式形成的,起著從內質網到高爾基體運輸物質的作用。

糙面內質網腔中的蛋白質,經芽生的小泡輸送到高爾基體,再從形成面到成熟面的過程中逐步加工。較大的液泡是由扁平膜囊末端或分泌面區域性膨脹,然後斷離所形成。由於這種液泡內含扁平膜囊的分泌物,所以也稱分泌泡。

分泌泡逐漸移向細胞表面,與細胞的質膜融合,而後破裂,內含物隨之排出,提供細胞壁的形成的物質。

哪種生物細胞壁含幾丁質,植物細胞壁含有纖維素,而真菌的細胞壁含有幾丁質,我

高等真菌類的細胞壁。真菌細胞壁的主要成分為多醣 蛋白質 類脂。細胞壁多醣主要有幾丁質 纖維素 葡聚醣 甘露聚醣等。低等真菌的細胞壁成分以纖維素為主,酵母菌以葡聚醣為主,而高等真菌則以幾丁質為主。幾丁質是一種多醣,從化學本質來說跟澱粉 亞麻纖維等等沒有區別,不同的只是化回學鍵答罷了。植物細胞壁的成分主...

細胞壁是怎樣產生的?細胞壁的作用是什麼

細胞壁可以維持細胞形狀,控制細胞生長細胞壁增加了細胞的機械強度,並承受著內部原生質體由於液泡吸水而產生的膨壓,從而使細胞具有一定的形狀等作用。1 維持細胞形狀,控制細胞生長細胞壁增加了細胞的機械強度,並承受著內部原生質體由於液泡吸水而產生的膨壓,從而使細胞具有一定的形狀,這不僅有保護原生質體的作用,...

所有的細菌都具有細胞壁麼,細菌都有細胞壁?

一般認為細菌都有細胞壁,但是在1935年,德國女微生物學家克里納伯格 e.klieneberger 卻發現了細胞壁有缺陷 甚至沒有細胞壁的細菌,名為 l型細菌 l取自她當時供職的李斯特研究所lister institute的第乙個字母 l型細菌並不是獨立的種類,而是正常的 野生型 細菌的缺陷型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