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什麼半命題作文4篇,中考半命題作文《重拾 》

2023-03-11 22:15:03 字數 1719 閱讀 5044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拾記憶裡的美好。

又是一年辭去,漆黑的夜空不再,燦爛的烟花依舊,可心裡,卻泛不起兒時的漣漪……

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情景不斷地重演,可心裡為何沒有了兒時的那種衝動,不覺得走出家門,又像兒時一樣呆呆的站在門口,傻傻的抬著頭,痴痴的望著天,夜風襲過,無聲無息。

覺猛地一震,原來是,兒時的氣息。

那時的我,是期盼過年,也是渴望過年的。

「過年有什麼好了?」如果你將這個問題拋向乙個稚氣未脫的孩子,我想他的回答大概會是這樣:過年可以放鞭炮啊,可以吃好多好多好吃的,還有很多夥伴一起玩哦,對了,我還可以有很多、很多的壓歲錢,過年多好啊。

這個孩子,會是我,當然肯定也會是你吧!

在這諸多的期盼中,有兩樣東西,始終對我有著莫大的吸引力,那是兒時的我永遠擺脫不了的,首當其衝的便是那鞭炮了。

對於我來說,沒有鞭炮聲的年是空洞乏味的。記憶中,對於鞭炮的熱愛,該是源於那些膾炙人口的抗戰片。因為只有在鞭炮中我才能稍稍的感受到電視裡那種烽火連天的震撼人心。

以前,家裡很是空曠,家的後院旁邊有一所廢棄的房子,而它,也很榮幸的成為了我和夥伴們的戰場。我們經常分成兩個小隊,用這個世上最公平的剪刀石頭布的方式分成壞蛋和英雄。然後壞蛋在外面,英雄在破屋子裡面,英雄拿著鞭炮在屋裡朝壞蛋身上扔,被扔到的就死了,死掉的懲罰便是被英雄們扮成豬八戒,乙個人撬鼻子,乙個人拉耳朵,三下兩下乙個豬八戒便誕生了,選擇這個懲罰方式是因為當時我們一致認為豬八戒是這個是世上最醜的人,如今我也經常在無人的時候傻傻的對著鏡子想著把自己變成八戒來開心的笑一笑,可我發現,那是乙個人永遠無法完成的乙個曾經對於我來說輕而易舉的事情。

在這個世上,金錢永遠有著時間也消磨不了的巨大的魅力。我,兒時的我也不例外。大年初一的早上,最先起來的永遠是我們孩子,為的,便是能盡可能多的要到壓歲錢。

天還一片漆黑,我們便會不約而同的衝出家門,穿上年前新買的衣服,挨家挨戶的敲門拜新年。至今那段童謠我依舊爛熟於心: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踩高蹺,迎財神;大家樂淘淘,大家一起迎接新年到。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段童謠,因為他充實了我當年乾癟的口袋,也充實了美好的童年。

淚水不經意劃過臉龐,可瞬間又被風乾。就像那天空的烟花,只能絢爛一時,當然,也像我那美麗的童年……

半命題作文重拾什麼6篇

重拾半命題作文800字大全

重拾 半命題作文

以重拾——為題目的作文

重拾半命題作文500字,重拾什麼半命題作文

2樓:欽冬靈興歆

山城重慶,被稱為「霧都」。天空灰濛濛的,很少有藍天映襯下的白雲,可我們在雲南中甸旅遊時看到的雲,可不是這樣的。

那天,我們一家去中甸旅遊。在飛機上時,我好奇地把頭伸到窗前,一看,便忍不住大叫起來:「哇噻!

真是太美了!」只見舷窗外,那雲朵一層一層地疊在一起,像連綿不絕的山峰,這些山有的高,有的低,有的險峻,有的平緩……除了顏色不同,這些「雲峰」幾乎和真山峰一模一樣。一會兒,山峰沒有了,變成了個小人兒,似乎是在向我們招手,歡迎我們的到來。

過了不久,太陽出來了,照在雲朵上。我忽然覺得被籠罩在一種奇麗的景色之中——霎時間,所有的雲朵似乎穿上了金色的衣裳,變得光芒四射,發出萬道金光。雲彷彿讓太陽鑲上了一條金邊,變得美麗無比。

我恍如置身於煙霧繚繞的天宮,變成了乙個仙人。這一切,都像夢境般出現在我的眼前。

下了飛機,我意猶未盡,開始觀察中甸的雲。

尋找什麼半命題作文,尋找什麼半命題作文8篇

秋天,我想起了落葉 雨天,我想起了憂傷 昨天,我想起了樂趣。而今天,我又想起了什麼?天,是白茫茫的 簾,是白茫茫的 人,也是白茫茫的。我拿著筆,我想起了什麼?秋天?晴天?還是你?花開花謝,萬物勃勃生機,小區中的花二正在享受著 山上的野草正在娛樂著 大海中的魚兒正在嬉戲著 天空上的鳥兒正在鳴唱著。身旁...

半命題作文撿拾的碎片,800字半命題作文撿拾的碎片

excuse me.i m from china.where are you from oh,we re from england.are you travelers yes.what s your name my name is martha.how do you like china very ...

半命題作文什麼最美麗,什麼最美半命題作文4篇

什麼最美?這個問題問得好,什麼最美?回媽媽說,善良,答可愛,樂於助人最美。妹妹說 我最美。媽媽說得對。記得有一次,那是我七八歲時,媽媽和我到乙個菜市場去買菜,可菜市場人特別多,把我擠來擠去,我就被擠倒了。這時出現了一雙溫暖的手,把我扶了起來,並用親切的語氣對我說 小朋友,摔疼了嗎?你媽媽到 去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