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四川十大古鎮排名,著名四川古鎮有哪些?

2023-03-11 06:30:02 字數 1067 閱讀 8481

1樓:茹菓

洛帶古鎮,平洛古鎮,還有黃龍溪古鎮,應該都是很出名的。

四川十大古鎮有哪些?

2樓:巧遇你

01 四川十大古鎮是:上里古鎮、羅泉古鎮、鐵佛古鎮、磨西古鎮、平樂古鎮、柳江古鎮、街子古鎮、福寶古鎮、恩陽古鎮、黃龍溪古鎮。

1、上里古鎮。

雅安市雨城區的上裡古鎮是四川的十大古鎮之一,當年紅軍長征就從這裡經過,文峰塔、舍利塔、清代天橋等名勝就在這裡。

2、羅泉古鎮。

位於內江市資中縣羅泉古鎮,有著1700多年的歷史,鹽神廟、羅泉會議會址、溶洞、繡樓是它的著名景點。展示了我國豐富和燦爛的歷史文化。

3、鐵佛古鎮。

鐵佛古鎮位於四川省內江市,始建於明代萬曆年間,因鐵佛寺而得名,著名景點有南華宮、禹王宮、萬壽宮、王家祠等。是四川十大古鎮之一。

4、磨西古鎮。

磨西古鎮位於成都市瀘定縣磨西鎮,也是紅軍長征的發源地,歷史悠久,著名的景點有瀘定橋,天主教堂,金花寺,海螺溝冰川森林公園等。

5、平樂古鎮。

位於成都市邛崍市的平樂古鎮,距今已有兩千多年歷史,以「一平二固三關」著稱,名勝名勝有古鎮九景、民俗風情院等。

6、柳江古鎮。

位於眉山市洪雅縣的柳江古鎮,建於南宋時期,距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著名的景點有聖母山碑林、世界一睡觀音、108棵千年古樹等。

7、街子古鎮。

街子古鎮位於成都市崇州,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被稱為「青城後花園」,著名的景點有古鎮古街、字庫塔、光嚴禪院、唐求故里等。

8、福寶古鎮。

福寶古鎮位於瀘州市合江縣,始建於元末明初,又稱佛寶古鎮,距今600多年,曾被中外專家譽為「中國山地建築精華」及「四川省美麗的古鎮」等。

9、恩陽古鎮。

恩陽古鎮位於巴中市恩陽區,古鎮有「小上海」的美稱,其建築風格為梁式結構,屬明清時期的川北風格,歷史悠久,風景優美,是四川十大古鎮之一。

10、黃龍溪古鎮。

位於成都市雙流區黃龍溪鎮的黃龍溪古鎮,風景秀麗,環境優美。中國民間美術火龍之鄉,著名景點有古街、古廟等。

四川有哪些古鎮

四川著名的十大古鎮有那些

四川著名的十大古鎮是 1 昭化古城 2 柳江古鎮 3 黃龍溪古鎮 4 上里古鎮 5 福寶古鎮 6 郪江古鎮 7 龍華古鎮 8 鐵佛古鎮 9 磨西古鎮 10 羅泉古鎮 1 昭化古城 2 柳江古鎮 3 黃龍溪古鎮 4 上里古鎮 5 福寶古鎮 6 郪江古鎮 7 龍華古鎮 8 鐵佛古鎮 9 磨西古鎮 10 ...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怎樣的,四川的十大古鎮分別是哪些?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 黃龍溪古鎮 洛帶古鎮 街子古鎮 平樂古鎮 安仁古鎮 元通古鎮 新場古鎮 五鳳溪古鎮 白鹿鎮 科瑪小鎮。1 黃龍溪古鎮 鎮上古牌坊 古寺廟 古建築民居和古榕樹 古崖墓渾然一體與現代大都市形成鮮明對比。古鎮的主要特色是 古街 古樹 古廟 古建築和古樸的民風民俗。古鎮有七街九巷,臨...

四川著名的十大古鎮有那些,中國十大古鎮有哪些,哪些比較值得去?

中國十大水鄉古鎮 黃龍溪 青城後花園 街子場 南方絲路上的古驛站 上裡 清泉石上流 清溪 南方絲綢之路上的重鎮 平樂 體驗回族風情 土橋 小河古樹吊腳樓 柳江 相伴千年古榕 西來 中國德孝城 孝泉西部客家第一鎮 洛帶 中國十大古鎮有哪些,哪些比較值得去?中國十大古鎮有 黃姚古鎮 鎮遠古鎮 西塘古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