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冬天裡面有水好麼?冬天太陽能有水好還是沒水好

2023-03-11 06:00:02 字數 2378 閱讀 9428

1樓:勿忘心安

有水好,不容易凍。

冬季太陽能其他注意事項:

1、在日常的使用過程中注意防凍。

冬天如果溫度低於0度的時候,每天最好少量多次地去使用熱水器裡的水,特別是晚上睡覺前還有早上起床後,放少量的水可以防止水管凍住。溫度越低的時候越要多放水,不然水管凍住就真的沒水用了。

2、根據天氣情況的不同來上水。

冬天的時候使用太陽能熱水器要根據天氣情況來上水,以此來控制洗澡時的水溫。在5-7度左右的天氣,如果晚上睡覺前還有熱水的話,將水上滿以此來降低熱水器裡的水溫,可以減少當夜的熱損失。如果溫度低於0度的話,就在早上的時候再上水,可以防止管道凍住。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如果長期不用,可以放淨水。但下次上水一定要在晴朗天氣的日出之前。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的太陽能一般是不會凍壞的,容易凍壞的是管路,關於太陽能在冬季的一些使用常識我歸納了以下幾條,可能對你有所幫助:1.為了防風,無論什麼季節,太陽能要保持水滿狀態,經常檢查太陽能固定是否牢靠2.

經常檢查玻璃管前方是否有遮擋物,下雪後要及時清理,以防凍壞玻璃管,定期擦拭玻璃管表面灰塵,以求最大的陽光攝入量,增加水溫3.管路做好伴熱帶、保溫,定期放一下水看看有沒有凍管,凍管的話直接用伴熱帶化開,以防凍裂管路。最好有管路排空裝置,管路排空了也就不怕凍了4.

為了求得更高水溫,在無大風的情況下可以適當減少太陽能水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水,不然會曬壞如果你怕凍,可以在出水口滴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水好,用電加熱還可以用啊。

冬天太陽能有水好還是沒水好

6樓:斜陽紫煙

這要看你當地夜間是否會進入冰點。如果有水而結冰就可能損壞管路。

冬天了,太陽能上面是不是需要把水都放完?

7樓:匿名使用者

放掉水,太陽光直射真空管,裡面沒有水會爆管的,最好是別放水,注意上水管保溫就行了放掉水的話,太陽能管一定要用東西遮起來,避免陽光直射。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風,太陽能裡的水是不允許放乾的,太陽能裡的水一般不會凍,管路裡的水怕凍,只要做好伴熱帶、保溫就行了,能有管路排空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放乾淨太陽能集熱管倒是問題不大但上、下水管如果保溫做的不好很容易凍裂,到時在更換很麻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放呀,冬天照樣可以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放完水白天太陽曬了上面熱水箱冒煙了會壞嗎。

12樓:浪默子

不使用需要放乾,防凍措施:

1,如遇氣溫過低的天氣或者如果太陽能熱水器長期不用,需要將熱水器的上水閥門關閉,放空熱水器和上下管路中的水,以免因為氣溫過低,水缺乏迴圈而導致水管等凍裂。

2,冬季當氣溫持續低於0℃時,需開啟電伴熱帶等防凍裝置,使之進行預熱保護。尤其北方嚴寒地區,當氣溫始終在零下時,就要一直開啟加熱防凍裝置。

3,冬季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時,要根據天氣寒冷程度來確定加水的時間。

4,沒有裝伴熱帶等的太陽能熱水器,如遇天氣較冷,可開啟熱水噴頭或水龍頭,在下面放置一水盆,把熱水閥鬆開一點,使其慢慢滴水,以保持管道內水的流動,防止管道凍裂。

冬天太陽能有水好還是沒水好

13樓:林喳喳

1、如果是在北方,要空著,裝滿水會結冰,容易造成吸熱管凍裂,要在太陽能上面覆蓋紙箱或其他覆蓋物避免空曬。

2、空曬之後所有集熱器的熱效能均有所下降。空曬前的太陽能集熱器熱效率滿足國家標準要求,但空曬後的太陽能集熱器熱效率均達不到國家標準要求。

3、像這種空曬問題就不會發生在陶瓷太陽能身上,它是一種與建築物一體的太陽能,與建築同壽命並且抗空曬,不會出現常規太陽能出現的怕空曬問題。

14樓:石市曉進機械

當然是沒水好,如果有水的話冬天溫差過大,熱脹冷縮,易引起太陽能管爆裂,還得等過了冬天進行維修,得不償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水好吧,都識要注意保暖。

16樓:燒餅你爹

沒水好。萬一凍裂就不好辦了。

冬天太冷能把太陽能的水排空嗎,冬天太陽能要排空水嗎

太陽能水箱和真空管是不會結冰的,但是管路會結冰凍住的。本來有排空裝置但是 比較貴也容易壞。如果排空太陽能的水不加水是沒有問題的。不會導致暖管炸裂。冬季氣溫在 8 以下時,對於不自動防凍的太陽能,每天堅持用幾次水箱中的水以公升高管道溫度,將取得較好的防凍效果。晚上用水不要把水全部用完,也不能在晚上上水...

量太陽能管子,太陽能的管子裡面有水垢怎麼辦??

量太陽能管子指的是真空管的數量,太陽能是依靠真空管集熱的,真空管數量的多少代表著集熱面積的大小,代表著水箱容量的大小,成正比關係。太陽能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是太陽能熱水器的核心元件,被譽為太陽能熱水器的 心臟 真空管質量的優劣直接影響到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和效能,太陽能產業的快速發展也帶動了...

太陽能凍住了水上不去怎麼辦,冬天太陽能水上不去是怎麼回事

1 太陽能熱水器在熱水管道上都會有電熱帶的。如果水管凍住了,使用電熱帶通電幾分鐘,凍冰就會自己緩解的。2 把水管包的厚實一點。這樣可以起到一定的防凍作用。3 用熱水慢慢解凍。這種方法很費時間,化開冰後,不用的時候要把水放淨。這樣就不容易凍上了。4 等待氣溫公升上來,太陽能自己解凍。太陽能熱水器被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