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學報到是不是要轉戶口?不轉行不?

2023-03-11 05:55:03 字數 952 閱讀 3225

1樓:豬豬將軍

對於高校新生的戶籍管理,學校並未做統一要求,戶口是否遷移完全自願。遷與不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理。

把戶口遷到學校去的學生大都存在兩種情況,一種是居民戶口,遷入遷出都比較方便,他們考到了上海、北京、杭州等理想城市,將戶口遷過去,是希望將來畢業能留在學校所在的城市工作;還有一種情況是自己考的是重點大學,戶口遷到學校後就會有記錄,將來找工作方便。如果你也是以上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將戶口遷至學校。

現在很多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上對遷戶口一事都有註明,主要是根據學生的意願決定。如果大學所在地是大城市,學生希望畢業後留在該城市就業,就可以考慮把戶口遷過去,因為很多證件都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如果學生對學校的所在城市並不滿意,就可以不遷戶口。如果新生是農村戶籍,就該考慮周全一些,因為一旦遷出,遷回來就會有些麻煩。

2樓:網球寶貝

2023年公安部30條便民措施之一就是大學生到學校報到可以不遷戶口。

但是在實際操作中,對畢業分配至外地的學生遷戶問題各地規定不同,給學生帶來很大不便。所以,如果沒有不想離開原籍的話,建議將戶口遷至學校。

3樓:久勇我情華

你問這個問題很無語 上大學跟轉戶口有什麼關係呢 ?如果上大學要改戶口 那麼北京 西安 上海這些地方人口可能都超過3000萬了 根本沒關係 轉不轉是你的自由。

4樓:網友

可以的,而且將來如果你不在上大學的那個城市工作戶口還要轉走很麻煩的!所以其實是沒必要轉的,好多人轉戶口是因為想往大城市落戶!這個不是強迫的,個人意見,如果將來不是非要去那個城市生活,沒必要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轉。

轉了其實也沒有什麼用。

如果是農村戶口的話,地還沒了 -

所以建議不要轉,轉的意義不大。

6樓:泠映爍山新

可以不轉這是你的自由。

一般大學報到是什麼時間啊,有必要提前幾天去嗎?

1.提前去學校報到,可以完美避開開學高峰 期。雖然說,每所大學開學的時間不固定,但是絕大部分大 學的開學時間都非常接近。也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每年都會有那麼一段開學高 峰 期。這個時候不僅買票艱難,而且就算買到票了,路上也會十分擁堵。特別是如果考去了那種熱門 城 市的話,就更是擁擠了。所以說,為了不面...

畢業後檔案是不是轉到報到的單位,大學畢業後檔案到哪裡去了?

不一定。學生的檔案在畢業參加工作前是學籍檔案,畢業後轉為人事檔案。畢業生的學籍檔案是指通過參加全國統一考試並被錄取的大中專院校學生的檔案,以文字資料的形式記錄了高考成績 在校學習成績 家庭狀況 在校期間表現和獎懲情況等。畢業生的人事檔案由學籍檔案轉換而來,是指畢業生畢業後,在其學籍檔案中放入該畢業生...

讀完中專再讀大專是不是可以去讀大學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 凡報考 三校生 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應屆 三校 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 俗稱 三校生 高考 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例如天津的考生春季高考和秋季高考都可參加。和一些地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