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名詞解釋,單鏡反光機名詞解釋

2023-03-11 04:50:02 字數 3660 閱讀 2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倍率是說 拍出來的**中,能把你所拍攝的物體放大到多大,跟取景器的視野範圍沒關係。

放大倍率通俗一點說,是指:

物體的實際尺寸跟相機cmos感測器一樣大的情況下,最終拍出來的**中,該物體能佔**面積的多大比率。

舉個例子,微距鏡頭1:1 也就是放大倍率是「1」的情況下。

可以吧跟36mmx24mm 這麼大的乙個物體拍滿整個**。

(全畫幅相機的cmos感測器尺寸就是36mmx24mm大小)如果放大倍率是,也就是當你用全畫幅相機(cmos尺寸36x24mm)拍攝物體的時候,乙個36x24mm的物體,拍出來最大也只能佔**總面積中的 87%範圍,周邊會留有13%面積的空白。

希望這樣說你能夠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糾結的攝影常識的基礎上,他讀了我幾乎每天都乘坐公交車半個小時做了乙個月,花十幾塊錢乙個月,你買的基本教程,我看中了,所以去**,看完後nb不覺得多少以後買相機咔嚓咔嚓,你會拉我開始的時候就是這麼幹的。

單鏡反光機名詞解釋

3樓:幽蘭丶戴爾

這樣 我用最白話的說法幫樓主解釋吧 就不說專業名詞了~~

af 是用在鏡頭上的 和它相對有個mf ~~af上你半按快門能自動對焦~~mf的時候 不能需要手動擰鏡頭對焦環~~所以說af是自動對焦 af是相對於拍照時候對焦 合焦說的~~遠近物體 是否對焦合焦 拍攝的位置上的 也就是空間距離上的對焦~~

ttl 即through the lens, 通過鏡頭的意思。

這是一種測光方式。

早期相機測光是外測光的,後來發明了ttl式測光,把測光元件做到了相機裡面,鏡頭後面。

這樣的測光方式更準確更方便。

用最白最白的話說 ttl就是測光技術~~當然現在佳能相機幾乎都是ttl ii這樣~

你用的外接閃光燈支援這個的話 通過這個測光技術的同步 讀取實時相機拍攝物體的測光和位置遠近的資料~~然後操作閃光燈做出反應~~這裡的反應包括閃光燈距離對焦和閃光強度~~

總結的說 af 是用在鏡頭上的 ttl 是關於光的 用在閃光燈上的~~

這樣說樓主是否明白了呢。

歡迎追問。

4樓:

af是automatic focus簡略縮寫,意為自動對焦。有很多種方法,目前卡片機用的是對比度偵測,而單反用的是相位偵測。原先早期還有超聲波對焦。

隨著技術的進步,目前一般分單反和微單,已經有對比度和相位偵測混合對焦方式了。

ttl是through the lens的縮寫,是通過鏡頭測光。相對於早期的外部測光方式,這種測光方式比較準確。

單反攝影中的名詞及解釋

如何用簡單通俗的語言解釋關於單反的各種術語

5樓:座標北偏東

簡單通俗也要看通哪個俗。對於純文盲沒見過世界的來說,沒法解釋。

對於受過中學教育的人來說,光的折射、反射、小孔成像,光化學反應、光電反應就基本能理解。

用眼睛的作用,也要懂生理不是?

好吧,說乙個比喻:

照相的前端如同門口排隊放人,就好比食堂吧,要求每個視窗都有人,又不能扎堆,於是通過大門控制。光圈就是開幾扇門,門開的大進人就快,快門就是開門時間,進人少多開一會門。iso值就是打菜速度。

好了,食堂一打鈴,相當於按快門,大門一拉開,光子同學們就往裡跑,後邊看差不多咔嚓關門,快門完成,光圈大開門寬,大家一起跑,到各視窗就有前有後,正面的視窗接好幾個,旁邊視窗乙個還沒接待完,這就是景深,開門小時間長倒是都按視窗輪到了,但是趕上後廚換菜盆,吃的就不一樣了。這就是動作導致糊片兒。要想加快速度還可以讓廚師動作快點,但是動作快了就容易出錯,菜打的多一點少一點還撒外面,這就是高感粗糙還帶噪點。

詳細解釋單鏡反光機

6樓:郝舉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還用解釋啊,網上都臭街了。

關於 單鏡反光機的一些名詞 求大俠指點!!

8樓:黑白星翼

,英文全稱:charge-coupled device,中文全稱:

電荷耦合元件。可以稱為ccd影象感測器。ccd是一種半導體器件,能夠把光學影像轉化為數碼訊號。

ccd上植入的微小光敏物質稱作畫素(pixel)。一塊ccd上包含的畫素數越多,其提供的畫面解析度也就越高。ccd的作用就像膠片一樣,但它是把影象畫素轉換成數碼訊號。

ccd上有許多排列整齊的電容,能感應光線,並將影像轉變成數碼訊號。經由外部電路的控制,每個小電容能將其所帶的電荷轉給它相鄰的電容。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電壓控制的一種放大器件。是組成cmos數字積體電路的基本單元。

cmos製造工藝也被應用於製作數碼影像器材的感光元件(常見的有ttl和cmos),尤其是片幅規格較大的單反數位相機。雖然在用途上與過去cmos電路主要作為韌體或計算工具的用途非常不同,但基本上它仍然是採取cmos的工藝,只是將純粹邏輯運算的功能轉變成接收外界光線後轉化為電能,再透過晶元上的模-數轉換器(adc)將獲得的影像訊號轉變為數碼訊號輸出。

3.所謂全畫幅是針對傳統135膠卷的尺寸來說的。以前大部分的數碼單反ccd尺寸都比135膠卷的尺寸小,而全畫幅數碼單反的ccd(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尺寸和135膠卷的尺寸相同。

而ccd尺寸越大,成像質量越高。並且對於已經有傳統單反的使用者來說,鏡頭使用不會有換算問題。比如佳能eos 350d的ccd尺寸大概等於膠卷尺寸的1/3左右,eos 10d上裝100mm的鏡頭,換算1.

6倍率後就變成160mm的鏡頭了。 傳統的照相機膠卷尺寸為35mm,35mm為膠卷的寬度(包括齒孔部分),35mm膠卷的感光面積為36 x 24mm。換算到數位相機,對角長度越接近43.

2mm的,ccd/cmos尺寸越大。在單反數位相機中,很多都擁有接近35mm膠卷感光的ccd/cmos尺寸,例如尼康的d100,ccd/cmos尺寸面積達到 x 15.

6,比起消費級數位相機要大很多,而佳能的eos-1ds的cmos尺寸為36 x 24mm,達到了35mm的面積,所以成像也相對較好。我們就叫他們是全畫幅。

9樓:禿禿禿禿司機

俺也是從新手過來的,就給你簡單說說。

1,全畫幅,是從135相機來的,也就是膠片相機當中最常見的一種。底片面積是35mm×24mm,如果現在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就相當於原來的膠片,所以如果,感光元件的面積和膠片面積一樣,那就是全幅。

除了全幅,還有aps規格,定位於業餘消費市場,共設計了三種底片畫幅(h、c、p):

aps-h型是滿畫幅(,長寬比為16:9;

aps-c型是在滿畫幅的左右兩頭各擋去一端,長寬比為3:2(

6mm),其對角線長度為,折合英吋。

aps-c長寬比與135底片同比例,也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數碼單反的規格;

aps-p型是滿幅的上下兩邊各擋去一條,使畫面長寬比例為3:1(,被稱為全景模式。

2,ccd和cmos都是感光元件的縮寫,代表了兩種不同的技術,這個沒有必要知道那麼全,只要知道他們就是替代膠片的東西就成了。

3,所謂半畫幅就是aps-c,也就是的ccd成像感測器尺寸。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再追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有誤 aps-c和半幅不是乙個東西,半幅比aps小。

名詞解釋大全,計算機名詞解釋大全

壁山 是中國古代園林置石的特置形式之一,常用作小空間內的補景,以延伸意境,多見於江南小型園林或住宅的天井中,也稱粉壁置石。手法以白色的牆壁為背景,用太湖石或黃石等其它石種緊貼牆壁或嵌於牆壁而疊置。因其靠牆壁而築,所以稱壁山。園冶 雲 峭壁山者,靠壁理也。藉以粉壁為紙,以石為繪也。理者相石皴紋,仿古人...

集裝系統名詞解釋,計算機名詞解釋

集裝單元化系統 以下簡稱集裝系統 有時簡稱集裝或集裝化,這是許多活動綜合的總稱。既是一種包裝形式,又遠遠超出包裝的範疇 既是一種運輸或儲存形式,又不完全只起運輸或儲存的作用。它貫穿了物流的全過程,在全過程中發揮作用。集裝系統有效地將分散的物流各項活動聯結成乙個整體,是物流系統化中的核心內容和主要方式...

計算機名詞解釋,計算機名詞解釋大全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計算機 puter 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 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2.使用者身份驗證 基於springboot的使用者身份驗證工具 pam認證機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