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是大三還是大四,考研是大三考還是大四考?

2023-03-11 04:55:02 字數 3239 閱讀 7642

1樓:山東中公考研

考研報考條件規定,在碩士研究生入學前必須是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往屆本科畢業生,所以正確的時間是大四上半學期考研。即使在大三考上了,由於來年大四還沒畢業,也不能被錄取。

但是就準備考研而言,大三開始就可以準備了,時間越早,準備的就可能越充分,但是,考研考的絕對是堅持,不能半途而廢,希望你好好記住這兩個字「堅持」,非常重要。

1、大三上學期至下學期3月:決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學校;

2、大三下學期~暑期:基礎複習、暑假複習和考研班聽課,並關注大綱、招簡。

3、大四上學期9~10月:考研網上預報名和網上報名,提高複習。

4、大四上學期11月:衝刺複習、現場確認。

5、大四上學期12月:衝刺複習、列印准考證、考試。

6、大四上學期2月:考試成績公布。

7、大四下學期3月:複試分數線公布。

8、大四上學期4月:研究生複試、調劑。

9、大四下學期5月:調檔、政審。

10、大四下學期6月:本科畢業,獲得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2樓:小媛圈

大四那年10月報名,9月就可以預報名,考研都是大三把目標定好,大三開始複習的。不用文憑,學生證就可以,到你畢業了再拿畢業證過去。但是你要保證你能順利畢業,有些學校還要求學位證,你看清簡章再報,不過相信你畢業證能拿到學位應該可以拿到的。

具體在次年元月初,就是說你在09年10月報名,那麼就是2023年元月初考試,具體時間由國家定。但肯定是元月初。

一月考完試 ,一般3月就知道分數了,分數線比分數晚2個星期左右,因為學校和學校的改卷速度是不一樣的,你考那個學校,那個學校就改你的專業課卷子。

給你建議,大二就好好玩吧,平時都蒐集資訊就好,確定乙個適合自己的目標就好,大三開始複習公共課,一般大三上學期就開始複習英語數學,大三下就加上政治,專業課的。你現在不用急,多多蒐集資訊就好。等你到大三自然有很多就會懂的。

3樓:南邕

大四考研應該比較有利。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大三還有較多的學業需要完成。

大三還是大學學習生活的環節,不僅是學業的要求,還有社會技能、溝通交流的鍛造。

大四面臨畢業,學習壓力和課業相對少一些,上學期開始複習,是最好的選擇。

大四考研,也是考研的資格要求。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才具有考研資格,大四剛好畢業後符合錄用研究生的要求。

即使大三考上了,也不能被錄取,因為正式被錄取時需要畢業證和學位證的,估計網上報名考研的時候,也不會發考號的。

4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是大四考,大四畢業的同一年,十月份準備網上報名,研究生考試時間是在十二月份。

5樓:南京太極寄宿考研

考研是大四上學期報名,但是你需要盡早複習,考研報考條件規定,在碩士研究生入學前必須是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往屆本科畢業生,所以拿到證直接參加考試最是合理,跨考或基礎太差建議盡早複習,很多同學大三已經開始了。

6樓:台式小情歌

考研的話一般是大三上學期開始準備,大四上學期也就是你畢業前一年的12月份參加考試,本科畢業的那一年的九月份研究生入學,本科畢業的那一年也就是大四下學期的三四月份參加複試考研的話一般是大三上學期開始準備,大四上學期也就是你畢業前一年的12月份參加考試,有什麼不懂得可以問我。

7樓:my藝

你好,考研的具體時間是在大四上學期的12月份,但是在大三下學期就已經需要準備了。

8樓:芳芳聊農業

考研在大四上學期,每年12月二十幾號左右。

9樓:邴琭烏孫妙婧

大四上學期報名,先10月份網上預報名,然後大約12月還是1月去考點現場確認。

10樓:大雪紛飛

基礎好的,大四也不晚,基礎不好,或者一般還是早做準備,另外還要看你報考院校及專業的難度。你要是備考2023年考研,現在準備就可以,像太奇輔導班培訓20考研預熱班都已經開班上課了。所以你要是自己複習更是要抓緊時間~

11樓:網友

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 大四上學期參加12月底的研究生入學考試就可以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怡往向錢

大三開始準備,大四上學期可以考了!大四之後也是可以報考的,每年一次機會,12月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開始準備,大四第一學期就報名,當年12月份就開始考試了。

14樓:奧鵬教育

應屆本科公升讀研究生碩士,是大四上學期10月份報考。12月份參加初試。大三下學期開始著手準備學習。

15樓:網友

你在研究生入學之前能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就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大四,一般要大學畢業後才可入,所以大四才考。

1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大四。考研,是在大四的上半期接近期末進行的。

18樓:恩波考研

1、大學四年制,應該是大四考研。

2、碩士研究生的報考程式如下:

9月下旬本科應屆畢業生網上預報名或10月10日-31日網上正式報名(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各省統一時間進行報考點現場確認(具體日期檢視各省教育考試院官網公告);

12月底全國統一時間初試(具體日期檢視研招網公告);

次年4月份報考學校進行複試(具體日期見報考學校官網的複試通知)。

報考學校發放錄取通知、調檔和辦理研究生入學手續。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四上半學期的12月份考試,開始複習的話最好大三就開始複習了。

20樓:月光未上

大三準備,然後在大四上學期末,也就是12月份考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在大四上學期期末進行。

22樓:愛寶貝愛萱寶

大四應屆生身份考。

23樓:風子寂幽

大四啊。大三可以先做準備。

2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大四上學期期末。

考研是大三考還是大四考?

25樓:旗淼狄採夢

倒數第二個學期的期末參加考試,也就是畢業那年的冬天,算是應屆生參考,1月考試,6月畢業,9月入學。

大三不允許報考。

可以大三出國留學,大四考研麼,可以大三出國留學,大四考研麼

1 可bai zhi 2 如果家庭經濟dao條件許可則建議境外讀研專,畢竟大屬三的留學經歷有助於申請和讀研。3 如果打算報考國內名校的研究生則留學有可能影響備考,因為留學的學習要求和考研內容存在差異,如果留學期間兼顧備考則留學的意義就不大了,所以需要自己權衡得失。你指的是交換生出復國嗎,如製果不影 ...

大三學生可以考研嗎,大三可以考研嗎

大三學生不可以考研的,還不具備報考資格的。聽考過研的學生說,考試時考場中有很多都是大三的學生 純屬謠言,無稽之談。可以考,但是即便是考上了也上不了,一定要等到畢業。你可以報上名。老師只要不是查的特別嚴都可以。我有好幾個同學都是提前考的。但是萬一考上你不能去上。可以考研,但是不能當年讀研,考了也沒有,...

我今年大三,卻還在糾結大四是全力準備考研還是實習

看你自己覺得什麼事情是你最想要的,如果你畢業想讀研,那就全力以赴去考研,實習可以適當應付,並且實習的時候也要擠時間看考研的書。如果你是畢業之後想找工作的話,就抓住這個實習,還是很重要的。大三確實是大學的乙個分水嶺,要好好思考下你的人生規劃了。我今年是大三了,下半年就大四了,開始實習了,很迷茫,不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