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北京歷史文化名城,北京歷史文化景點

2023-03-11 00:15:03 字數 2833 閱讀 9479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2樓:櫻蝶wu雪

我認為北京的特別之處不僅限於他是中國的首都,在我看來北京市因為有千千萬萬人的勞動,每乙個物品,每一件瓷器,每一座建築,都是中國人民,勞動人民的共同努力,在北京,圓明園,故宮,天壇···都是一座又一座雄偉的建築,也許,他的特別之處便是建築。因為其中蘊含著無數人民的心血。是他們的傑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古老的北京城歷經元明清三代封建王朝的沉澱,蘊含著豐富的封建文化色彩,其城市整體規劃更暗合周易風水學。大到北京城中軸線建築群,小到民房四合院。封建社會的東西不一定都是糟粕,文化傳承在每乙個歷史發展階段都很重要。

北京歷史文化景點

4樓:鄭州打老虎

北京的歷史文化景點有:

故宮、長城、周口店北京人遺址、天壇、頤和園、明十三陵、什剎海、圓明園、蘆溝橋、慕田峪長城、司馬台長城、金山嶺長城、居庸關長城、箭扣長城、恭王府花園、醇親王府、北海公園、北京大學、胡同、北京動物園、北京植物園、潘家園古董市場、古觀象台、德勝門、正陽門、景山、香山、鐘樓、鼓樓等。

較著名的有:

景山、雍和宮、圓明園、孔廟、國子監、恭王府、西什庫教堂、先農壇、地壇、月壇、日壇、社稷壇(中山公園)、太廟(勞動人民文化宮)、白塔寺、法源寺、天甯寺塔、白雲觀、慕田峪長城、臥虎山長城、黃花城長城、東嶽廟、魯迅故居、法海寺、八大處、香山、臥佛寺、碧雲寺、德勝門箭樓、東南角樓等等。

1.頤和園也許算得上"老佛爺"為後人做的一點貢獻,但當時卻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頤和園歷史上曾兩次遭到嚴重破壞。

2023年被英法聯軍燒毀,後重新修建,並改名為頤和園。2023年再次遭到八國聯軍的破壞,2023年重修,即成現在規模。

2.如果你只喜歡繁華美景,就別來圓明園,因為這裡是乙個遺址公園,只有頹廢的風景。圓明園很大,"健在"之時有"萬園之園"的美稱,陸上建築面積和故宮一樣大。

水域面積又等於乙個頤和園,其園林是中西結合的完美典範。2023年英法聯軍入侵北京,大肆搜掠園內的文物珍寶,最後竟放火將這座萬園之園徹底焚毀,只剩下廢墟上的殘垣斷壁。

3.位於北京城中心地帶,呈帶狀盤踞。皇城根遺址公園南起長安街,北至平安大街,西鄰北河沿大街,東到東皇城根北街、南街。

猶如一道歷史的長廊把皇城根遺址、中法大學、歐美同學會、四合院、北大紅樓等眾多人文景觀貫穿一線。

北京城有著怎樣的歷史背景?

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城,那裡有許多的什麼?

5樓:冬夏

北京是一座歷史名城,皇家園林,名勝古蹟遍布。主要有以下一些。

北京名勝古蹟——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游牧名族侵略而修建的,是古代重要的軍事系統工程。現存的長城遺跡主要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萬里長城的主要景觀有:

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司馬台長城、山海關、嘉峪關、虎山長城、九門口長城等。

2.北京名勝古蹟——故宮。

故宮又名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位於北京的市中心,面積高達72萬平方公尺,故宮的整個建築群,造型別致,玲瓏剔透,是中國古代建築的傑作。故宮的主要景觀有: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儲秀宮、養心殿、御花園。

3.北京名勝古蹟——天壇。

天壇是明清兩代皇家祭天、祈五穀豐登的場所,天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清乾隆、光緒時曾重修改建。天壇主要景觀有:祈年殿、皇幹殿、祈年門。

4.北京名勝古蹟——頤和園。

頤和園是中國明清時期皇家園林,位於北京市的西郊,距離主城區有15公里的距離。乾隆十五年,乾隆帝為了孝順其母孝聖皇后改建了清漪園,形成了清華園至香山一帶長達20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燒毀,光緒十四年重建作為皇家的消夏避暑之地,並改稱「頤和園」。

頤和園主要景觀有:仁壽殿、樂壽堂、玉瀾堂、萬壽山、昆明湖、東宮門、佛香閣、智慧型海、文昌閣等。

另外還有十三陵、天安門、北海、天壇 、雍和宮、八大處、法源寺(佛教)、天甯寺塔、八里莊塔、銀山塔林、東嶽廟、歷代帝王廟、白塔寺、 牛街禮拜寺、花市清真寺、五塔寺、崇效寺藏經閣、香山碧雲寺、法海寺、廣濟寺、白雲觀、 佛教的法源寺、潭柘寺、戒台寺、雲居寺、報國寺、八大處、道教的白雲觀、東嶽廟, 伊斯蘭教的北京牛街禮拜寺。

6樓:恰恰熊

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那裡有許多的……這彷彿是小學語文人教版二年級的一道填空題,其實填法有很多。

1、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名勝古蹟和風景優美的公園。

2、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還有許多新建的高樓大廈。

3、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遠近聞名的景物。

4、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值得參觀的有趣的地方。

5、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又大又寬的柏油馬路。

6、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花。

7、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北漂一族。

8、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世界之最。

9、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莊嚴雄偉的名勝古蹟。

10、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汽車。

11、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漂亮的風景。

12、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可愛的孩子。

13、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古代建築。

14、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又高又大的參天古樹。

15、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美味的食物。

7樓:撐傘

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城,那裡有許多的什麼,那裡有許多的鼓譟,而且呢非常的好。

歷史文化名城旅遊價值有哪幾點,歷史文化名城的旅遊價值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1,文明的座標,文物的寶庫 探古尋幽的好地方 2,厚重的歷史,薈萃的文化 增廣見聞的回大課堂 3,名人雲答集,革舊鼎新 社會變革的策源地 4,商貿興旺,科技發達 區域發展的輻射源 5,傳承有序,文風濃郁 展示民藝的博物館。歷史文化名城即是品牌又是資源,是旅遊產品中有吸引力的賣點。第乙個,是它的文化氛...

成都歷史文化名城的標誌性建築有哪些

中古建築 文殊院 武候祠 青羊宮 杜甫草堂 九眼橋 昭覺寺.滄海遺珠 紅牌樓 錦里 寬 窄 巷子 張家 田家 劉家 丁家.等各姓院子主要集中在三環以東各鎮區。現代建築 天府廣場 蜀都大廈 錦江賓館 岷山飯店 威斯凱爾酒店 省體育館.繁榮代表 春熙路 人民南 荷花池 鹽市口.天府廣場,廊橋,錦里,武侯...

宜賓的歷史文化宜賓有哪些歷史文化名人

宜賓是 1986年12月公布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悠久 文物眾多,解放後曾出土建設馬門溪龍和珙縣石碑龍等恐龍化石,現存地面文物2000多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8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35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27處,縣 區 級文物保護單位100處。宜賓擁有中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1處,江安縣城為省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