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黃河的資料(50字)黃河的歷史文化50字

2023-03-08 12:00:02 字數 4319 閱讀 2778

1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長河之一,中國第二長河(也有稱第二大河流)。黃河發源於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古宗列盆地,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屬太平洋水系。幹流多彎曲,素有「九曲黃河」之稱,河道實際流程為河源至河口直線距離的倍。

黃河支流眾多,從河源的瑪曲曲果至入海口,沿途直接流入黃河,流域面積大於100平方公里的支流共220條,組成黃河水系。支流中面積大於1000平方公里的有76條,流域面積達58萬平方公里,占全河集流面積的77%;大於1萬平方公里的支流有11條,流域面積達37萬平方公里,占全河集流面積的50%。較大支流是構成黃河流域面積的主體。

2樓:網友

黃河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黃河,中國的母親河,若把祖國比作昂首挺立的雄雞,黃河便是雄雞心臟的動脈。它見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偉大的發展。

黃河流程達5464千公尺,流域面積達到752443平方公里,上千條支流與溪川相連,猶如無數毛細血管,源源不斷地為祖國大地輸送著活力與生機。

3樓:匿名使用者

: 黃河的資料 黃河,中國的第二大河。發源於青海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約古宗列盆地,蜿蜒東流,穿越黃土高原及黃淮海大平原,注入渤海。

4樓:網友

我和史第二條長河。

5樓:善曾琪

黃河是中國母親河。

6樓:範胤

黃河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

7樓:匿名使用者

別怪社會太無情,只能怪你不太行。

8樓:網友

最後再加一句「黃河,你是我們的驕傲!」

9樓:廖鵬卿

黃江河的資料說也說不了。

10樓:二尕哥

過得恢復恢復哈哈發發汗。

11樓:匿名使用者

呃……我……那個……呃……唉,怎麼說呢?這……哦!對!長江,世界第三長河,流過100個省,市。沒啦!嘔耶!

12樓:網友

1王八年輕的心靈感應使用者外運動量能否定價錢幣種型別。

13樓:夢珂

黃河從源頭到內蒙古自治托克托縣區河口鎮為上游,河長3472千公尺;河口鎮至河南鄭州桃花峪間為中游,河長1206千公尺;桃花峪以下為下游,河長786千公尺。(黃河上、中、下游的分界有多種說法,這裡採用黃河水利委員會的劃分方案)黃河橫貫中國東西,流域東西長1900千公尺,南北寬1100千公尺,總面積達752443平方千公尺。

黃河,像一頭脊背穹起、昂首欲躍的雄獅,從青藏高原越過青、甘兩省的崇山峻嶺;橫跨寧夏、內蒙古的河套平原;奔騰於晉、陝之間的高山深谷之中;破「龍門」而出,在西嶽華山腳下調頭東去,橫穿華北平原,急奔渤海之濱。它流經9個省、區,匯集了40多條主要支流和1000多條溪川,行程5464公里,流域面積達75萬多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二長河。全流域年平均降水400公釐左右,而黃河平均年徑流總量僅574億立方公尺,在中國河流中居第八位。

流域內,連同下游豫、魯沿河地區共有2億多畝耕地,1億左右人口。

黃河全河多年平均天然徑流量580億立方公尺,流域平均年徑流深77公釐,流域人均水量593立方公尺,耕地畝均水量324立方公尺。

黃河中游河段流經黃土高原地區,因水土流失,支流帶入大量泥沙,使黃河成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最大年輸沙量達億噸(2023年),最高含沙量920千克/立方公尺(2023年)。

三門峽站多年平均輸沙量約16億噸,平均含沙量35千克/立方公尺。

黃河的歷史文化50字

黃河的資料簡短50字左右?

14樓:家常點心

黃河是中國第二長河,發源地巴彥卡拉山,注入渤海。留經9個省級單位,經過三個高原,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乙個平原是華北平原。

關於黃河的故事50字

15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相傳很久以前,黃河裡有一位河神,人稱河伯。

他站在黃河岸上。望著黃河水自西向東流,興奮地說;「黃河真大呀,世上沒有哪條河能和它相比。

我就是最大的水神!」

有人告訴他:「你的話不對,在黃河的東面有個地方叫北海,那才真叫大呢。」

河伯說:「我不信,北海再大,能大得過黃河嗎?」那人說:「別說一條黃河,就是幾條黃河的水流進北海,也裝不滿它。」河伯始終不信。

那人無可奈何,告訴他:「有機會你去看看北海,就明白我的話了。」

河伯來到黃河的入海口,眼前一亮,海神微笑地歡迎他,河伯放眼望去,只見北海汪洋一片,無邊無涯,他呆呆地看了一會兒,深有感觸地對北海若說:「只懂得一些道理就以為誰都比不上自己,這話說的就是我呀。今天要不是我親眼見到這北海,我還會以為黃河是天下無比的呢!

那樣,豈不被有見識的人永遠笑話。」

16樓:精銳寶山王老師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古老的黃河是一匹很難馴服的野馬,它任意奔流,好像乙個齜牙咧嘴的怪物,日夜怒吼,滔滔不息,吞噬著萬頃良田。咬齧著千萬重山,黃河兩岸的回漢人民只能在山尖、溝底過著刀耕火種的生活。

那時候,寧夏不是一馬平川的塞上平原,而是青山重疊,溝壑縱橫,沒有一塊平坦坦的田地,也沒有一塊田能灌上黃河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壺口瀑布那裡金金鴻鳴一心一意妞子自信行嗎。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50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令我想起了幾年前,我在報紙上看到的關於黃土高原發生嚴重水土流失的一則新聞。我由衷地感受到了人類無限制開墾土地,破壞植被而造成的悲慘後果。現在,黃土高原已經光禿禿的了;可誰又能想到綠色曾是這裡的主色調呢?

風一吹,黃土高原上的黃沙瀰漫大地,經過一波三折,這座高原的環境可以說是從天堂到了地獄。

黃河的變化為我們敲響了警鐘,黃河因為人們的惡行,開始殘暴起來。據資料顯示,黃河原是人類的發源地,我們的祖先選擇在這裡生活是因為這兒氣候溫暖,景色秀麗,十分適合人類居住。可現在呢?

這一切已經蕩然無存,從古至今,呈現在人們眼前的是黃河會年年衝破堤壩,殘害無辜人民。作為乙個中華人民,看著母親河的種種變化,怎能無動於衷呢?

這一殘酷現實,反映了人們破壞森林的嚴重後果。在此,我想向全世界呼籲:「如果再不行動起來,保護森林。毀滅的不只是黃河,整個美好世界也會變得荒無人煙!」

19樓:匿名使用者

1,自秦以來,黃土高原氣溫轉寒,暴雨集中,侵蝕崩塌嚴重。

2,人口迅速增長,過度開墾,水土流失嚴重。

與黃河有關的人物50字

以黃河為題寫一篇50字的作文

20樓:聖春桖

黃河我的家鄉在蘭州,暑假期間,我有機會一覽黃河。

我和爸爸媽媽從家裡出發,在小西湖立交橋下走了十來分鐘。忽然,浪濤的聲音越來越近,我想:黃河快到了。

我們從石欄杆那邊看起了黃河風景。只見陽光在水面上跳躍,使黃河本身的土黃色襯托成了金黃色,是黃河邊成了一條金鱗巨蟒,翻滾著,呼嘯著,奔騰流去,另一面又把那激盪的,跳躍的光輝,投向兩岸那陡立的石壁。

兩岸綠樹成陰,鮮花盛開,綠草茵茵,高樓聳立,水車揚起高高的水花,十分好看。河面上飛來幾隻野鴨在嬉戲,有的還飛到河心島上走著神氣的步伐,有的在吃土魚。黃色的水把鴨子映襯得更黃了。

幾隻鴨子飛去後,只有波濤還在蕩漾,水波還在擴散。

「黃河水本來是雪山水,是乾淨的。但到了黃土高原,沙土有的在河床裡,有的被吹進去,使河水變黃。不是民間有句話說:

'一碗黃河水,半碗泥沙嗎。』」

這就是我家鄉的黃河,蘭州美麗的母親河!

21樓:hjylzx666是

心中的黃河

「黃河」,這條中國第二大河,她擁有了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也是她,哺育了我們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她對於我們中華民族來說,是乙個從小伴著我們長大的搖籃。從小,在我的心目中,黃河是偉大的,在電視上看到黃河奔騰的時候,總是情不自禁地發出一聲長嘆「譁……」從父親的口中,我得知黃河是中國第二大河;從老師的口中,我得知中國五千年文化是從黃河發源的,得知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

關於黃河的故事50字

關於黃河的,關於黃河的資料

黃河,中國的第二大河。發源於青海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約古宗列盆地,蜿蜒東流,穿越黃土高原及黃淮海大平原,注入渤海。幹流全長5464公里 1萬多裡 水面落差4480公尺。流域總面積79.5萬平方公里 含內流區面積4.2萬平方公里 據地質演變歷史的考證,黃河是一條相對年青的河流。在距今115萬年前的晚早更...

關於黃河的資料,收集關於黃河的資料

黃河由中華民族的搖籃變成了禍河。九曲黃河乙份情,兩岸綠林四季青。收集關於黃河的資料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長河之一,中國第二長河。黃河北源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發源於巴顏喀拉山支脈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

求關於黃河的資料 10,關於黃河的資料?

黃河,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 山東9個省區,最後於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公尺,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關於黃河的資料?黃河是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長河,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