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醫科大學 應用型本科 是什麼

2023-03-26 13:15:03 字數 2707 閱讀 7110

1樓:網友

學費是7000/年。今年起我校將臨床醫學(含病理檢驗方向)、口腔醫學和預防醫學三個傳統優質專業由普通本科培養模式轉為應用型本科培養模式,以培養具有較強社會適應能力和競爭能力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應用本科教育屬於較高層次的技術教育,是我國高職教育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相對於普通本科和高職專科而言的,它既不同於一般四年制的普通本科,也不同於專科層次的高職。

普通本科和應用本科是本科教育的兩種型別,它們的關係應是平行發展的。應用本科是高職教育的乙個層次,它同一般普通本科相比具有鮮明的技術應用性特徵。在培養規格上,應用本科培養的不是學科型、學術型、研究型人才,而是培養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在培養模式上,應用本科以適應社會需要為目標,以培養技術應用能力為主線設計學生的知識、能力、素質結構和培養方案,以「應用」為主旨和特徵構建課程和教學內容體系,重視學生的技術應用能力的培養。

另一方面,應用本科與高職專科相比也有較大的不同。儘管高職都是培養第一線需要的技術應用人才,但應用本科出現以後,高職專科的具體培養目標和規格應當有所調整,與應用本科有所分工。高職專科主要培養一般企事業部門的技術應用型人才,尤其是培養大量一線需要的技術人才。

應用本科則主要培養技術密集產業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並擔負培養生產第一線需要的管理者、組織者以及職業學校的師資等任務。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分配到農村工作的,相當於賣身。

3樓:網友

就是為國家培養高階人才。

廣西醫科大學有專科嗎?

4樓:ray聊教育

廣西醫科大學有專科。學校設有高職高專專業(方向)7個,分別是:醫療美容技術、****技術、醫學檢驗技術、藥學、護理、老年服務與管理、衛生資訊管理。

學校在廣西常見病、多發病的防治研究方面具有一定特色優勢,在區域高發腫瘤防治、地中海貧血防治、血紅蛋白研究、蛇毒研究、心血管疾病防治、藥物創制研究、肝臟移植、斷指再植、外周血造血幹細胞移植等研究領域達到國際國內領先水平。

廣西醫科大學其他情況簡介。

學校已形成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後完整的教育培養體系,現擁有醫學、理學、工學、文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等7大學科門類,是國家首批碩士、第二批博士學位授權單位。

學校共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口腔醫學、藥學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個和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0個、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1個、口腔醫學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1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6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4個。

以上內容參考 廣西醫科大學——學校簡介。

5樓:敬綺風

廣西醫科大學,當然有專科專業。

如2023年廣西醫科大學在廣西的專科投檔線是:

文史類383分,理工類365分。

廣西醫科大學專科

廣西醫科大學現在是幾本大學?

6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廣西醫科大學屬於一本大學,該校是廣西**重點建設的大學之一,是一所以醫學為特色優勢,醫學相關的理、工、文、管、法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廣西省屬重點大學。

廣西醫科大學建立於2023年11月21日,坐落在具有「綠城」之稱的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市,現有和在建校本部、武鳴校區、玉林校區、國際醫藥教育交流與研究中心(五象校區)4個校區,共占地約4000畝。前身是廣西省立醫學院。

2023年校址遷至桂林。2023年以前,學校在戰亂中七次遷徙校址,三次變更校名。2023年11月更名為廣西省醫學院。

2023年由**衛生部委託中南衛生部直接領導。2023年4月**衛生部批准改稱為廣西醫學院。2023年7月由桂林遷回南寧市現址至今。

2023年5月教育部批准更名為廣西醫科大學。

7樓:笪格菲聊義

廣西醫科大學是一本院校,也有二本的專業。在廣西來說,是很不錯的醫科高校。

8樓:杯水情緣

目前廣西醫科大學在廣西既有一本招生的專業,也有二本招生的專業,臨床醫學、預防醫學、口腔醫學、醫學檢驗、藥學都是一本招生。

9樓:芊雲說電影

廣西醫科大學是一所二本院校。

廣西醫科大學是隸屬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位於廣西的一所醫藥院校。

廣西醫科大學(guangxi medical university),坐落在具有「綠城」之稱的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市,入選中國「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為全國建校較早的22所醫學院校之。

一、教育部批准的有招收本科臨床醫學專業(英語授課)留學生資格的首批30所高校之。

一、全國最早定點招收外國留學生和港澳台(華僑)學生的8所醫學院校之一,是以醫學為特色優勢,醫學相關的理、工、文、管、法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廣西省屬重點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大學,部分熱門專業在區內是一本分數線。

臨床醫學屬於一本分數線。

二本專業多了,因為本來就屬於二本大學,除臨床醫學、預防醫學、口腔醫學、醫學檢驗、藥學外基本都屬於二本。

廣西醫科大學可以專專業嗎

哎,兄弟你 bai和我一樣啊。du你肯定是填了服從zhi分配。能dao 轉專業,但需下很大功夫。第專一年你的學分屬績點要達到一定高度,才有資格轉,並且自學臨床醫學的知識,要把大一臨床醫學的考試給過了。具體在學生手冊上有 我忘了。總之必須是努力學習。不過至今我沒聽說過哪個轉專業的。很多人都有這個心思,...

想知道廣西醫科大學和南昌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生,哪個好考?想請求

南昌大學醫學院,原來叫江西醫學院,是一所普通本科院校,後來因為南昌大學被教育部確認為211重點工程大學,江西醫學院併入南昌大學。相對來說,南昌大學醫學院較容易考,就業方面,也還不錯,南昌大學在省內,尤其是南昌有好多附屬醫院,都是 甲等的。所以就業率很高喲。我在南昌6年了,也是南昌大學畢業的,這點很清...

廣西醫科大學到南寧站怎麼走,南寧高鐵站離廣西醫科大學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bai 程約7.3公里 起點 du廣西醫科大學zhi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 dao出發,版沿紹龍路行駛80公尺,調權頭進入紹龍路2.沿紹龍路行駛70公尺,右轉進入雙擁路 3.沿雙擁路行駛340公尺,調頭進入雙擁路 4.沿雙擁路行駛1.5公里,稍向右轉進入桃源路5.沿桃源路行駛1.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