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喝多了會變胖嗎?經常喝飲料會發胖嗎

2023-03-10 19:05:03 字數 5203 閱讀 8356

1樓:未知的終點

碳酸飲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檸檬酸等酸性物質、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醣類能給人體補充能量外,充氣的「碳酸飲料」中幾乎不含營養素。

果汁飲料,大部分果汁飲料都是由濃縮果汁加水和糖勾兌的。

2樓:怪阿姨飄過

會胖,會高血糖,如果是含氣的飲料目測還會骨質疏鬆~最主要是會壞牙齒···

3樓:好這一口

會,尤其是碳酸飲料,熱量很高的。

4樓:我們都來囧1窘

會啊 它含的熱量非常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飲料,碳酸的會。

6樓:杞懋尹永康

會胖。不過要看是什麼飲料。汽水類的含有二氧化炭和熱量,是導致肥胖的元凶之一。

7樓:網友

這是肯定的,飲料基本上沒有什麼營養,包括所謂的什麼果汁,那些所謂的含乳飲料,處理新增劑,就是糖粉,還是少喝點。

8樓:幹秀花檀戌

恩,碳酸類飲料過量飲用不但會發胖,而且對身體也不好,會促使生蛀牙,高血糖的人也不適合飲用。如果十分想喝飲料,推薦果汁類飲品或茶飲料系列,運動飲料業盡量少量飲用,多少都含與興奮劑相似成分的原料!有條件的話,可以自己試著榨水果汁來喝,富含維生素,既衛生又不易發胖!

9樓:徐瑤海碧

喝多飲料當然會胖了,而且還是超胖呢,我以前就是喝多飲料,胖到140幾斤呢,我減了半年才瘦了60斤呢。

經常喝飲料會發胖嗎?

10樓:鄭廣陵

蔗糖或葡萄糖非常容易吸收,尤其葡萄糖,喝下葡萄糖之後其吸收速度幾乎可以用「立即」來形容。這就導致喝下飲料後血糖會迅速公升高,身體會增加胰島素分泌。胰島素促使一部分血糖成為糖原進入肌肉,另一部分轉化為脂肪。

如果你不運動,那麼轉化的脂肪會更多。同時,喝飲料會促使腸胃蠕動,加速消化,增加飢餓感,促使你吃進更多的食物。而同樣熱量的麵包,需要先消化轉為葡萄糖才能被吸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這麼一回事,儘管飲料熱量低,但是飲料不會產生飽腹感,所以他這一部分就屬於無用的熱量。

12樓:王又筠

多喝了含糖量高的飲料,長期的喝,會有長胖的機會。因為人體運動首先消耗糖分,糖消耗完了,才消耗脂肪,因為糖多了,消耗不完,運動時不能消耗掉脂肪,所以長期的大量的喝含糖的飲料會有發胖的可能。

13樓:影子

凡事不能絕對。當熱量攝入已經達到熱量消耗,再喝100卡的飲料就會胖。和吃100g的蔬菜相比,喝100ml的飲料熱量比較高,更容易導致總熱量攝入過度。

除此情況之外,你所說的飲料都不會導致發胖。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只喝飲料不喝水,很可能會讓人快速長胖,幾乎所有飲料都含糖,而且都要用各種新增劑調整口感、色澤和性狀。大量飲用含糖高的飲料,會在不經意間攝入過多能量,造成能量過剩,很可能會讓人長胖,自然對健康不利。為了身體健康,最好多喝白開水,喝自然水不僅是最理想的補水方式,而且還有利於控制體重,比喝飲料要好多了,自然水如煮沸的白開水、礦泉水、山泉水等,它們不含任何新增劑,更易吸收也更為安全,還有助於減少含糖飲料的攝入、避免攝入過多的能量,從而預防與能量攝入過剩相關的慢性病。

常飲水,還讓人經常有一種飽腹感,而不至於飢腸轆轆地想吃零食和暴飲暴食,最終有助於控制體重。

15樓:峰佘無敵

常喝飲料會不會長胖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要看是哪種飲料,有的不會引起肥胖。但是總的來說,常喝飲料是會變得肥胖的,因為現在市場上賣的大部分飲料都是糖分含量過多。夏天更容易長胖,所以我一般夏天逼自己,少喝飲料,多喝水。

我們可以經常在新聞上看到,美國明文規定要限制人們喝糖分過多的飲料,因為美國的肥胖問題實在太嚴重了。所以,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常喝飲料是會引起肥胖的。雖然與溫開水相比,飲料的口感和風味更好,也更受男女老幼的歡迎,但經常喝飲料甚至用飲料代替白開水自然不是什麼健康的做法。

16樓:名

一瓶正常大小的碳酸飲料熱量就有300大卡,也就是我跳舞乙個小時能消耗的,原來經常一天喝三四瓶,那得跳舞三四個小時或者跑步2個多小時才能消耗掉,就不再算其他高熱量的飲食了,你說這能不胖嗎?

17樓:知47374附內

要是長期只喝飲料不喝水,當然會讓人長胖,因為所有飲料都含糖,而且都是用各種新增劑調整口感、色澤和性狀。所以大量飲用含糖高的飲料,會在不經意間攝入過多的能量,這樣就會讓人長胖,當然對健康也是不利的。

什麼飲料喝了不會長胖?

18樓:向你季先

1、藍色可樂。

可樂應該是不少人喜歡喝的碳酸飲料,夏天的時候喝上一口冰爽的可樂,整個人的心情都變好了。

而隨著技術的發展,可樂也不再侷限於常見的褐色,而是出現了藍色的可樂。

不少人因為新奇,會買這種可樂回來喝,但發現藍色可樂和普通的可樂沒有任何區別,而**卻比普通可樂要貴不少,所以漸漸地就沒有人買藍色可樂了。

藍色可樂也從火爆,到慢慢地消失,大多超市現在都見不到藍色可樂的身影了。

想要喝藍色可樂,可能要到網上才能購買到。

2、神戶士多啤梨夾心巧克力。

這是一款很好看的巧克力,外形是士多啤梨形狀的,外面是一層厚厚的巧克力,巧克力內還有一層夾心,曾經是不少有少女心的人必備的零食。

但吃過以後,就再不想吃第二次了,因為這個巧克力**偏貴,很多人以為裡面的夾心包裹的是士多啤梨,但沒想到是士多啤梨幹。

並且外面那層巧克力很甜,吃一顆就覺得齁甜,完全吃不下第二顆,**跟口感完全不符合,因此也漸漸不流行了。

運動飲料喝多了人會不會胖?

19樓:忠厚的馬鈴薯

一般情況下,如果過量喝運動飲料,會引起發胖;如果少量喝運動飲料不會發胖。具體內容如下:

1.會胖:運動飲料為了及時補充身體所需能量,通常含有較多的熱量,此外,有些運動飲料是碳酸性的,所以,如果過量攝入運動飲料,可能會導致糖分在體內堆積,增加體內熱量,從而引起發胖。

2.不會胖:如果少量喝運動飲料,一般可以補充身體在運動之後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提高運動能力,還可以促進運動,提供動力,因此,通常不會發胖。

20樓:鄭芬多老師

喝多了會變胖的。運動型的飲料大多數含有非常高的熱量,可以為人體提供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喝多了肯定會導致發胖。

21樓:出門騎烏龜

運動飲料喝多了也是會胖的,因為運動飲料裡也是富含糖分的,過多的攝入糖分的話,就會導致人體的發胖的。

22樓:一葉小船

還是會發胖,運動飲料是高能量的飲料,是給運動結束後補充能量用的,喝了又不運動,體內卡路里沒法消耗掉,那就轉化為脂肪儲存在人體體內。

23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運動飲料裡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熱量非常的高,喝多了當然會變胖,而且運動飲料含糖量高,喝多對身體不好。

24樓:韓菲菲

運動飲料喝多了會不會胖?其實運動飲料喝多了也會發胖的。其實喝什麼都沒有喝白開水好。不要長時間喝運動飲料,要以白開水為準。這樣才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25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當然容易,因為裡面也含有一定的熱量。

26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運動超過乙個半小時,可以喝一些運動飲料。但如果運動時間低於1小時,則喝涼開水比較好。因為喝一瓶運動飲料就相當於吃了5-6塊方糖一樣,糖分比較高。

在失水嚴重的夏季,我們一邊喝運動飲料,一邊運動,你會發現自己一點都沒變輕。如果自己長期有運動鍛鍊計畫,則可以考慮喝運動飲料補充營養,否則運動後喝運動飲料會容易長胖。健身跑步前喝運動飲料可以嘗試。

運動中則可以考慮涼開水,而且還是小口小口地喝,喝的量也要控制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運動飲料只是含電解質,含能量很少。

28樓:溪風

如果將運動飲料作為飲料來飲用,其中也含有一定的卡路里,超過身體所需的話,也是會轉化為脂肪儲存的,所以需要注意。

29樓:澳怡康是我

應少喝運動飲料,通過喝水來補充水分,因為運動飲料熱量較高,會增加肥胖和糖尿病等慢性病風險。

30樓:唇捕再痔

喝飲料應該不會胖吧,除非把飲料喝太多。

飲料喝多了會發胖麼?

31樓:詩允love詩傑

1、飲料種類繁多,大多是高熱量的。春季、夏季想**的人士可以參考下營養成分表。首選熱白開飲用水、其次鮮榨的蔬菜汁、脫脂酸奶、自己泡茶喝;自製的酸梅汁、自釀的柿子醋蘋果醋等,最後可以選擇鮮榨果汁。

至於其他的飲品,比如碳酸飲料,還是少喝為好。

2、至於有人喜歡喝飲料,但卻不胖。人體攝入的熱量主要來自於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喝的量多少、含熱量多少,這些都是有差別的。 腸粘膜的吸收能力、情緒、遺傳因素等,都會有響。

不要用飲料來代替水(加倍注意)

1、有的父母用飲料,尤其是果汁來代替水,因為大家往往認為果汁營養豐富。其實,真正的天然果汁並不多,而且在加工的過程中水果中的維生素常遭破壞,市售的飲料中含有色素、香精、糖精以及防腐劑,會增加孩子肝臟的負擔。

2、白開水最能解渴,進入體內後能很快發揮代謝功能。平時喝白開水的人,體內脫氧酶的活性高,肌肉內乳酸堆積少不容易疲勞。多喝白開水有利於代謝廢物的排出,因此,請不要用飲料代替白開水。

按照gb10789-2007飲料通則,將無酒精飲料分為碳酸飲料類、果蔬汁飲料類、蛋白飲料類、包裝飲用水類、茶飲料類、咖啡飲料類、固體飲料類、特殊用途飲料類、植物飲料類、風味飲料類、其它飲料類等11類。

32樓:玉百味

因為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人體促進腸胃的蠕動,從而提高新陳代謝的能力,這樣有助於體內的垃圾毒素盡快的排出,所以玉公尺汁喝多了不但不會發胖,甚至可以幫你**咯~

33樓:我de青春不留白

這個具體要看喝哪些飲料了,有些飲料中通常含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從而能量也較高,可以選用一些低糖或無糖低能量的飲料來飲用。

34樓:橋本氏甲狀腺炎營養源

一般含有糖份飲料、碳水化物飲料的熱量比較大,喝多了容易發胖。

如何辨別飲料的熱量呢,可以從產品標籤上觀察,含熱量越多的,表示糖份或碳水化合物成份越高,越容易發胖。

經常喝桶裝水會得腎結石嗎?碳酸飲料喝多了會腎結石嗎?

喝礦泉水與得腎結石有一定的關係,礦泉水中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包括鉀 鈉 鈣 鎂等礦物質,而這些物質是形成腎結石的基礎。經常飲用礦泉水可以導致其發生腎結石的風險較其他正常飲水的人要高,也就是為什麼在山區居住的人比在平原上居住的人患腎結石的風險要高。但是腎結石發病除了與飲水有關外,還與很多因素有關包括遺傳 ...

喝碳酸性飲料有什麼危害啊,經常喝碳酸飲料會有什麼害處?

三種成分影響健康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別看碳酸飲料的口味兒多樣,但裡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來才會覺得很爽 很刺激。有人說,碳酸飲料含二氧化碳,可能對人體不太好。王立新教授表示,事實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 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不過,如果碳酸...

果醋喝多了會腐蝕牙齒嗎,經常喝醋會腐蝕牙齒麼?

牙齒表面有一層氟化膜,不溶於酸的。會!醋酸會破壞牙齒的鈣的化合物 經常喝醋會腐蝕牙齒麼?長期喝醋能腐蝕牙齒使之脫鈣 你是正常的地球高等生物,為什麼整天喝醋呢?吃醋可以理解 經常喝蘋果醋會不會對身體有傷害?不會啊 對 很有好處的 而且 蘋果醋與蜂蜜混合被稱為長壽食品 蘋果醋可以增強體力,有益於老年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