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炭纖維有什麼好處?竹炭纖維和竹纖維哪種更好

2023-03-10 17:50:04 字數 3680 閱讀 6546

1樓:nm牛虻

1、吸附力強:竹炭吸附能力是木炭的5倍以上,對甲醛、苯、甲苯、氨等有害物質和粉塵能發揮吸收、分解異味和消臭的作用。例如:

普通粘膠纖維的氨去除率只有,而竹炭粘膠纖維的氨去除率達到54%。

2、發射遠紅外線,蓄熱保暖:遠紅外線發射率高達,能蓄熱保暖,溫公升速度比普通棉織物快。調濕,達到除濕與乾燥的功效: 高平衡回潮率和保水率,賦予了竹炭纖維調濕的本領。

3、負離子發射濃度高:通常都市公園的負離子濃度為每立方厘公尺1000-2000個,郊外田野的負離子濃度為每立方厘公尺5000-50000個,竹炭纖維發射負離子的濃度為每立方厘公尺6800個,相當於郊外田野的負離子濃度,因此有益於身體健康。

2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竹炭纖維的好處是抑菌抗菌。

竹炭纖維的抗菌率,經全球最大的檢驗、測試和認證機構sgs檢測,同樣數量的細菌在顯微鏡下觀察,細菌在棉、木纖維製品中能夠大量繁衍。

而細菌在竹炭竹纖維面料上經24小時後則減少。這一成果也為防非典提供了防護服的選擇,這是其它紡織原料不可比擬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竹炭纖維,是選用奈米級竹炭粉末,加工成一定大小的母粒經過特殊工藝加入粘膠紡絲液中,再經近似常規紡絲工藝紡出的纖維產品,竹炭粘膠纖維是採用傳統的粘膠製備工藝過程,將奈米級竹炭微粉經過表面處理、分散均勻,經特殊工藝將其乳新增進粘膠中,混合均勻後,加工成粒,再將紡絲酸浴的組成做適當調整即可拉絲成型,製備出合格的竹炭粘膠纖維。

竹炭纖維內鑲嵌有奈米級竹炭,使得該功能纖維充分體現出了竹炭所具有抑菌作用、直接吸附人體異味,菸油味和甲醛等化學氣體,在人體正常波長範圍內遠紅外輻射率和正常具有效遠紅外線功能纖維的輻射率相當,自身具有水分平衡作用,既可用做乾燥劑,又可作為保濕劑。因此,用竹炭纖維製成的內具有排汗吸濕的功能,天熱不悶熱,天涼又保暖。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的,竹炭是竹材資源開發的又乙個全新的具有卓越效能的環保材料。

5樓:鈔雅

大家不要誤解,竹炭纖維其實也有好壞之分的,用南方的南竹製作的竹炭纖維才能達到前幾位說的那種效能,這種竹炭纖維的專業叫法是「南竹炭纖維」,普通竹炭纖維是達不到那麼好的效果的。

竹炭纖維和竹纖維哪種更好

6樓:小知愛娛樂啊

兩者各有特點,在天然抗菌性上,竹纖維更好;在纖維強度上,竹炭纖維要更好。

竹瀝,是從竹子中提取的汁液,將鮮竹桿兩端去節,劈開,加熱,兩側會有液汁流出,即竹瀝液。竹瀝是治痰聖藥,以竹瀝當茶飲,可以清火祛痰、潤燥止渴;用淡竹瀝液滴眼,還可以治小兒目赤。

竹茹,是竹子莖稈的中間層,取少量乾品煎水服,可以緩解心煩失眠、驚悸不寧、胃熱嘔吐等症狀;竹黃,是寄生在竹上的真菌子座,取竹黃30克,蜂蜜60克,浸泡白酒飲用,可以緩解咳嗽痰多型的氣管炎,解胃熱止胃痛。

竹葉,有治咳喘、殺小蟲、解暑熱的功效,取少量竹葉泡水喝,可以緩解煩躁口渴、口舌生瘡、尿少色黃等症狀。需要注意的是,竹的功效以清熱為主,平日怕冷、手腳冰涼的體寒者慎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抗菌性,竹纖維更好,因為竹炭纖維就是在化纖中加入奈米級的竹炭纖維,這個纖維功效是打了折扣的,但是論起纖維強度來,竹炭纖維是比原竹纖維更強的,

8樓:廣辰沛

各有各的優勢啊!我們這有竹纖維、竹碳纖維、珍珠纖維、牛奶纖維、超細纖維、木纖維都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竹纖維比較好吧,個人認為啊。

竹炭纖維和竹木纖維那個好

10樓:錦藝達講牆頂

竹炭纖維其實就是竹木纖維,只是在竹木纖維的基礎上加了黑色的色素而已,不可能是真正的碳石的,想想也不可能,價又高,又脆,誰會用碳石纖維,忽悠小白而已的噱頭。

11樓:繁華落盡地美

竹炭纖維和竹木纖維的區別:

竹炭纖維。就是指以毛竹為原料,通過特殊的燃燒工藝和新技術,將竹炭天生具有的微孔更加的細化和蜂窩化,然後再與具有蜂窩狀微孔結構的聚酯進行改性切片熔融紡絲而製成的。

竹纖維。就是指自然生長的竹子中提取的纖維,竹纖維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和吸水性,而且耐磨性和染色效能都特別的好。除此之外,竹纖維還有天然的抗菌效果。

從定義上我們就可以發現竹炭纖維和竹纖維的區別其實已經很明顯了。

首先,竹炭纖維由於其是通過特殊工藝炭化處理的,因此它抗菌防蟎的保健效果等都會比竹纖維好很多,這就是從保健這一點上來看竹炭纖維和竹纖維的區別。

竹炭纖維和竹木纖維那個好

竹炭纖維和竹木纖維那個好

什麼叫竹炭纖維

12樓:懂視生活

竹炭纖維材料是一種取自毛竹的材料。竹炭纖維材料是由滌綸加竹炭製成的新材料,其有抗菌吸濕乾爽的功效。竹炭纖維材料採用了純氧高溫及氮氣阻隔延時的煅燒新工藝和新技術,使得竹炭天生具有的微孔更細化和蜂窩化,然後再與具有蜂窩狀微孔結構趨勢的聚酯改性切片熔融紡絲而製成。

每一根竹炭纖維都成內外貫穿的蜂窩狀微孔結構,從而使其具有吸濕透氣、抗菌抑菌、冬暖下令、綠色環保等特點。

竹炭纖維織物柔軟且懸垂,並且具有出色的附著力。竹炭纖維的抗菌率為94%,其他紡織材料無法與之相比。竹炭纖維冬天吸收水分,夏天涼爽,因為竹炭纖維的橫截面覆蓋著大小不一的橢圓形孔,所以竹炭纖維可以吸收和蒸發大量的水。

竹炭纖維是從竹子中提取的環保原材料,竹子是從自然和綠色中提取的。中國物理學院上海根據物理學研究,竹炭纖維織物幾乎沒有200至400nm的紫外線透射,並且該波長的紫外線對人體危害最大。

竹炭纖維材料利用純氧高溫和氮阻滯的新工藝和新技術,使竹炭的細孔更加細化和蜂窩化,然後蜂窩微孔結構的聚酯改性段就趨於熔融紡絲。每個竹炭纖維都具有滲透到內部和外部的蜂窩狀微孔結構,具有吸濕,抗菌,抗菌,冬季保暖和環保的特點。

竹炭與竹纖維有什麼區別?

竹炭纖維材料是什麼

膳食纖維是幹什麼的,膳食纖維有什麼好處與功效?

膳 食 纖維是存在於植物細胞壁及細胞內,不能被人體消化酵所分解的物質,膳食纖維不能被人體小腸消化吸收,而在人體 大腸部分或全部發酵的可食用的植物 性部分 碳水化合物及其相 類似物質 的總和 膳 食 纖維具有潤腸 通便 調節控制血 糖濃度 降血脂等一種或多種生理功能。膳食纖維有什麼好處與功效?膳食纖維...

鮮竹尖有什麼用,竹尖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鮮竹尖焯水煮沸後涼拌著吃,味道鮮美肉質鮮嫩可口,營養豐富,還可以與肉類煲湯,口感鮮美營養價值也很好 一般是泡開水喝,高溫酷暑時節,喝了好。去痱 敗火 潤喉。竹尖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可以。竹葉泡開水喝可清熱 解毒。營養價值 竹葉茶含有大量的黃酮 內酯 多醣 葉綠素 氨基酸 維生素。常喝竹尖茶有什麼好處?...

玻璃纖維有哪些用途 玻璃纖維有什麼用處?

玻璃纖維布是一種無機非金屬建築材料,是目前生產玻璃鋼產品的重要耗材之一。由於其特性不同,在各種生產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而且由於其生產廠家不同,生產出來的玻璃纖維布的 和質量也不一樣。所以,想要買到質量 的產品,需要從正規廠家購買。那麼這種玻璃纖維布有什麼特點和用途呢?讓我們來看看青香的介紹。玻璃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