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接膽紅素偏低的原因是什麼,間接膽紅素高的原因

2023-03-10 15:40:03 字數 1722 閱讀 3171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

血清中的膽紅素大部分**於衰老紅細胞被破壞後產生的血紅蛋白衍化而成,在肝內經過葡萄糖醛酸化的叫做直接膽紅素,未在肝內經過葡萄糖醛酸化的叫做間接膽紅素,二者的和就是總膽紅素。

指導意見:總膽紅素偏低,有可能是檢測錯誤引起;

另一方面,缺鐵性貧血也可以致其偏低;

建議您定期複查。

2樓:尋醫問藥網

間接膽紅素偏低是怎麼回事。

間接膽紅素高的原因

總膽紅素及間接膽紅素偏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3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一、總膽紅素公升高,間接膽紅素公升高:當患有溶血型黃疸時,使得紅細胞大量破壞,間接膽紅素公升高,超過了肝臟的轉化能力,使間接膽紅素在血中滯留,從而引起總膽紅素公升高。一般常見於溶血型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新生兒黃疸等疾病。

二、總膽紅素公升高,直接膽紅素公升高:如果膽道有問題,直接膽紅素不能全部排入腸道,而逆流入血,導致血清中直接膽紅素公升高,總紅素偏高就會公升高,從而引起梗陰性黃疸。此類原因引起的總膽紅素公升高常見於膽囊炎、膽石症等膽道疾病。

三、總膽紅素公升高,直接和間接膽紅素都公升高:如果肝臟有問題,即肝細胞受損,肝臟將間接膽紅素轉化為直接膽紅素的能力下降,這時會引起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同時偏高的現象,且總膽紅素也偏高,也就是肝細胞性黃疸。當患有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黃色肝壞死、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臟疾病時,就會引起總膽紅素公升高。

【拓展資料】

總膽紅素(total bilirubin,tbil)是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的總和。間接膽紅素是指不與葡糖醛酸結合的膽紅素。間接膽紅素難溶於水,不能通過腎隨尿排出。

間接膽紅素在肝細胞內轉化,與葡萄糖醛酸結合形成直接膽紅素(結合膽紅素)。直接膽紅素溶於水,能通過腎隨尿排出體外。肝臟對膽紅素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包括肝細胞對血液中未結合膽紅素的攝取、結合和排洩三個過程,其中任何乙個過程發生障礙,均可引起膽紅素在血液中積聚,出現黃疸。

基本資訊:中文名總膽紅素外文名total bilirubin縮 寫tbil或stb參考值檢查要求空腹12小時取靜脈血。

臨床意義:血清總膽紅素的測定是肝、膽功能檢查中的一項重要檢測專案。能準確地反映黃疸的程度,對臨床診斷隱性黃疸有重要意義。

1.生理性增高:新生兒出現生理性黃疸,其他沒有不適,經過一週左右會自行消退。

長期飲酒、劇烈運動等也有可能引起總膽紅素增高。生理性原因引起的總膽紅素偏高一般都會在調節後自行恢復。

2.病理性增高:常見於肝炎、阻塞性黃疸、肝硬化、新生兒病理性黃疸、膽石症、胰頭癌、溶血性黃疸等疾病。

患者應引起高度的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抓住**的最佳時機,掌握病情的發展態勢,檢測病情的發展變化,對自身的病情進行全面的了解。

間接膽紅素低是啥原因

4樓:溫柔_616灺銄

病情分析:膽紅素是紅細胞中的血色素所製造的色素,紅細胞有固定的壽命(人的紅細胞的壽命一般為120天),每日都會有所毀壞。此時,血色素會分解成為正鐵血紅素(haem)和血紅素。

然後正鐵血紅素依酶的作用會變成膽紅素,而血紅素則會重新製成組織蛋白。

意見建議: 如此製造的間接膽紅素稱為蛋白結合膽紅素,間接膽紅素又在肝臟依酶作用變成直接膽紅素(飽含膽紅素),而從膽道排洩。

除了新生兒之外,一般人的值大致固定,並無年齡上的差異。此外,飲食與運動也幾乎不會引起變動,但長時間絕食後會有上公升的趨勢。

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都偏高是什麼情況

總膽紅素是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之和,血中膽紅素多了就稱為有黃疸。直接膽紅素是經過肝臟結合葡萄糖醛酸之後的膽紅素,間接膽紅素是未經肝臟結合葡萄糖醛酸的膽紅素。直接膽紅素可以水解,然後通過血液 腎臟 尿道的途徑排出體外,而間接膽紅素由於不能水解,所以不能從尿的途徑排出,對人體有害。直接膽紅素高了,說明...

關於間接持股, 間接持股 是什麼意思

你們公司出錢另開個公司發行內部股份是可以的,屬於絕對控股的,你們持有新公司的股份沒有問題。你的3個問題解答 1 這不是間接持股,是股份託管 你的股份由專門公司管理 2 既然是投資就有風險的 經營虧損方面 但不大,就算不能上市股份還在,也能內部分紅擴股,但由於上市的機遇大而且收益非凡,所以值得搏一搏的...

白球比偏低說明什麼,白球比偏低的原因是什麼

回答所謂的白球比指的是白蛋白比上球蛋白的比例,正常的情況下,一般來說白蛋白是高於球蛋白的,當人體的白蛋白水平下降後,出現白球比例倒置。1 提示病人的營養水平偏低,或者說營養不良,體內的白蛋白生成過少導致的白球比例下降。2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白蛋白水平正常的,但是球蛋白水平公升高,球蛋白水平公升高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