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偏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1-07-07 10:04:30 字數 1560 閱讀 940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體溫與健康的關係

人體體溫與健康的關係

建議或解決方案:

一、體溫對身體的影響

* 高體溫對身體的影響

所謂高體溫,是在正常的體溫範圍內保持一個較高的水平,可不是讓你發燒!較高的體溫對身體產生如下影響:

內臟機能活躍

體溫較高,能讓體內消化酵素,以及讓對內臟有益的其它酵素更有活力。可預防便祕、胃脹氣、尿頻等症狀。

提高免疫力

高體溫能提升抵抗外來病毒、細菌的白血球功能,增強免疫力,改善體質。

提高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高的人,就算不運動,消耗的熱量也比基礎代謝低的人要多,較高的體溫能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體溫每升高1℃,脈搏跳動每分鐘就會增加10次,使體內充滿了新鮮的氧氣,細胞的新陳代謝率也會相應提高。

血液迴圈良好

體溫高時,血管會變得較為柔軟,血液能順利地輸送至全身各處。

調整自律神經功能及激素水平的平衡

不受外在環境的影響,身體始終能夠保持平均溫度的人,自律神經及激素分泌自然也能相應地保持平衡,且能發揮正常機能。

* 低體溫對身體的影響

既然高體溫對身體有如此種種好處,與它對立的低體溫自然也會對身體產生一些影響,這些影響則多半是負面的。

容易產生輕度疾病

具有調節體溫機能的腦下視丘,同時也是控制自律神經及激素的中樞。因此,低體溫會影響自律神經功能以及激素平衡,進而引起肩膀僵硬、頭痛、暈眩、手腳冰冷等症狀。另外,體溫偏低與月經不調、經前症候群等**病也有關聯。

內臟功能低下

體溫降低,包括消化酵素在內的有助於內臟活動的各種酵素機能都相應降低。體溫每下降1℃,酵素的活力便會降低50%,因此人容易感到疲倦,各種不舒服的症狀,如便祕、胃脹氣、尿量減少等,都會頻頻出現。

免疫力降低

侵入人體的細菌及病毒要由體內的白血球來對抗,但每當體溫降低1℃,白血球所提供的免疫力便會減少37%,因此體溫較低的人,在季節交換時比較容易感冒。

基礎代謝率下降

體溫升高1℃,基礎代謝率就會增加12%。而低體溫則讓你不易消耗熱量,也會讓細胞的新陳代謝率衰退、肌膚變差。

血液迴圈變差

低體溫的人,手腳的末梢血管會緊縮,血液自然不易流通。更會因心臟輸送血液的力量減弱,使全身的血液迴圈變差。另外,也可能因自律神經發揮的功能降低,導致血管收縮能力受到影響,血液的流通受到阻礙

2樓:

體寒,我也屬於這種體質,我血液迴圈系統不是很好,建議你經常泡腳按摩腳底,我現在就是這樣感覺改善了不少

3樓:姒蓉南宮皓

體溫中樞的下移,建議安全起見,最好到醫院去,體溫升不上來可能會出現比較多的問題。而且要注意病毒感染是不是混合細菌感染。

4樓:環良業雪

體內恆溫應該是37°,腋下測溫是36.5°,這樣基本是正常的體溫,體溫低好像是血涼的原因,有寒性體質的前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下丘腦體溫調節中樞或者與之相關的神經系統出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很虛弱!而且伴有貧血,也有腎陽虛的可能。

為什麼體溫較低,體溫偏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人體各個部位 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 又稱口溫 為36.3 37.2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 3 0.6 直腸溫度 也稱肛溫 較口腔溫度高0.3 0.5 一天之中,清晨2 5 時體溫最低,下午5 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

什麼原因導致頭痛,頭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與遺傳有關 2.性別因素也比較常見,女性偏頭痛的發生率是男性的2到3倍 3.與工作環境 工作習慣有關,如坐位工作 低頭工作 學習緊張等 4.與睡眠習慣有關,如果失眠或者睡眠時使用過高的枕頭,容易引起頸部的肌肉緊張,導致神經功能紊亂,進而引起偏頭痛 5.與營養素的缺乏有關,如缺乏b族維生素 缺鈣 ...

失眠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什麼原因導致失眠?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失眠的原因有的是因為壓力太大,長期處在精神緊繃的狀態下,導致失眠多夢,還有就是身體因素,身體健康狀態不好或者晚上睡前喝了咖啡 茶等。當人們因工作 學習過度緊張,或因家庭 社會與個人的矛盾發生衝突而使神經受到刺激時,其體內分泌的神經介質就會失去平衡而導致失眠。失眠是有多種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