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間接性出現花屏是什麼原因?請問怎樣處理?

2023-03-26 04:45:03 字數 1205 閱讀 6439

1樓:鎩賤熵的父親

顯示器花屏:

是極其常見的故障,產生的原因有多種,不同的原因所產生的故障現象也有所不同,解決方法也各異。在文字方式下的花屏表現為字元混亂,在圖形方式下通常表現為圖形分層,由於受到內部或外部的干擾還會產生水平條紋。

1.顯示器產生水平條紋:其原因主要有兩種:

1)外部干擾,如顯示器的使用現場附近有電火花或高頻電磁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處理方法:避免在此種情況下使用顯示器;

2)內部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因這種情況所產生的原因涉及到比較專業的技術,所以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士給予修理為妙。

2.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引起花屏:當顯示器在和win95中解析度設定不正確時,啟動windows時就可能出現花屏故障,即畫面分層、抖動、嚴重的甚至出現黑屏宕機的現象。

處理方法:進入的setup或進入win95的安全模式,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即可。

3.顯示卡與中文系統衝突:此種情況在退出中文系統時就會出現花屏,隨意擊鍵均無反應,類似宕機,處理方法:此時輸入"mode c080"可得到解決。

4.顯示卡的主控晶元散熱效果不良:這也會產生花屏故障現象,處理方法:改善顯示卡的散熱效能。

5.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當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以致於不能與主機的速度匹配時,也會產生花屏現象,處理方法:更換更高速的視訊記憶體,或降低主機的速度。

6.視訊記憶體損壞:當視訊記憶體損壞後,在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混亂字元的現象,處理方法:必須更換視訊記憶體條。

7. 病毒原因:在某些病毒發作時也會出現花屏,處理方法:用防毒軟體防毒即可消除。

2樓:匿名使用者

花屏可能有兩種原因。

第一,顯示卡的原因,例如接觸不良,顯示卡有金手指等等其他原因;

第二,就是顯示器本身出現故障。

這個需要採取排除法。

即有條件的話,換乙個顯示正常的顯示卡到你的電腦上試一試,要還出現問題,那就是顯示器了。

反之依然。

3樓:網友

我的電腦以前也遇過這種情況,當時是換了乙個電源就好了。可能你的情況不一樣,但檢查一下也無防^0^……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記憶體的問題,更換記憶體就好了。

電腦顯示器經常出現花屏的解決方法

電腦顯示器花屏還能修嗎,電腦顯示器花屏,還有修的必要嗎?

電腦顯示器花屏怎麼辦 1.花屏的原因從以下方面排查 顯示卡驅動 電源 線材 顯示屏 顯示卡故障2.驅動方面可以更換乙個顯示卡驅動,或者用驅動精靈重灌一下顯示卡驅動3.電源功率是多大的?電源使用比較久的話峰值會下降,供電不穩定也會引起花屏的故障 4.線材和顯示器就是換別的顯示屏和連線線來排除了 電腦顯...

電腦顯示器花屏 10,電腦螢幕花屏什麼原因

換顯示器 沒必要修。重新插顯示卡。要不就要換顯示器了!老化了。電腦顯示器花屏怎麼辦。電腦螢幕花屏什麼原因 出現花屏豎條有以下情況 1 如果顯示卡壞了就會出現花屏,有灰塵也會出現,查回顯示卡,打。答開機箱除灰塵。2 顯示屏的原因,查一下顯示器,方法將 放入光碟機看30分鐘和更時間,看是否有花屏的現象,...

電腦顯示器出現閃屏是什麼原因,電腦顯示器出現閃屏是什麼原因!

你說的你的那個小點點吧 1你的顯示器的hz太低了,80hz位無閃爍顯示器2你的顯示器用的時間長了,還有就是沒有保養好,3顯示器裡面顯示管的問題 有什麼問題補充 右擊 桌面 屬性 設定 高階 選項 監視器設定中的螢幕重新整理頻率調高一些,基本上75hz就夠了。1.如果是普bai 通顯示器,刷du新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