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試有幾種方法,研究生考試方式有哪幾種?

2023-03-10 14:55:03 字數 5697 閱讀 4710

1樓:遇見老師

親親您好呀,很高興能為您服務喲,我是遇見老師,已經累計接近服務5000人 ! 累計服務時長超過8000小時 ! 同學您的問題我已經看見了,現在我在整理了答案,大概需要5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喲☺️☺

親親您還有,很高興為您解答,研究生考試詳細資訊: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將於2023年12月25日至26日舉行。考試科目時間安排如下。

8︰30-11︰30。考試科目:數學(一)、數學(二)、數學(三)、臨床醫學綜合能力(中醫)、臨床醫學綜合能力(西醫)、教育學專業基礎、心理學專業基礎、歷史學專業基礎、法律碩士專業基礎(非法學)、法律碩士專業基礎(法學)、數學(農)、化學(農)、經濟類綜合能力。

法律碩士綜合(非法學)、法律碩士綜合(法學)、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大四開學的時候有一次保送考試 如果你平時成績夠好 可以參加保送。

如果不夠好 就參加國家在十二月份的統一考試。

3樓:水簾亭好景致

1月的統考,5月同等學歷申碩,10月gct聯考,還有院校內部自劃線考試。

研究生考試方式有哪幾種?

4樓:文都考研

研究生考試方式主要分為三種。詳情推薦諮詢文都教育。文都教育在職mba、mpa/mem、會計專碩、金融碩士、心理學、中西醫綜合、法律碩士、翻譯碩士、教育學、藝術碩士、計算機考研多門學科專業課輔導。

【點選獲取文都考研免費試聽課】

1、全國統考研究生: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2、推薦免試研究生:推薦免試研究生,簡稱「推免」,是指不用參加研究生考試而直接讀研的一種情形。推薦免試研究生,應按照國家教育部門就推薦少數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為碩士研究生工作的規定執行,一般有釋出保研辦法或保研簡章、準備和寄送材料、筆試面試、預錄取和報名等幾個階段。

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與參加1月全國碩士研究生統考的報名手續、報名時間相同。 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填報乙個招生單位的乙個學科專業。

【更多關於考研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文都考研】文都教學服務團隊有1000+人,師資團隊由全國考研業界輔導大咖老師:何凱文、蔣中挺、趙雲龍、常成、白斌、王珊珊等組成。授課師資對考研命題規律、重點題型的**有著深刻的理解和實戰經驗,本著由淺入深,由一般到綜合,循序漸進的科學授課原則,以幫助學員提公升分數和考上理想院校為目標,授課方式重點突出、邏輯清晰、風趣幽默,受到廣大學員的認可和好評。

【點選獲取文都考研免費試聽課】

5樓:路燈在職研究生

研究生考試分為:全國統一考試、聯合考試、單獨考試、推薦免試、還有強軍計畫、援藏計畫、碩師計畫、少數民族骨幹計畫、退役大學生計畫等。

6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一、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雖然採取的是免試入學的方式,但是想要獲得學位證書,則需要參加5月份的申碩考試。考試科目包含外語和學科綜合。其中外語包含英語、法語、德語、俄語、日語,任選其一即可。

每門考試科目滿分均為100分,該考試為通過性考試,60以上即為通過。

另外,如果首次考試沒有通過或者只通過其中一門,還可以參加補考,已過科目成績可保留5年,部分院校還可保留更長時間。兩科均達到60分即為通過。申碩考試通過後,學員即可撰寫**並答辯。

最終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為選拔性考試,需要參加入學考試,只有通過初試、複試,最終才能被院校錄取。其中,初試包含政治、英語、綜合科目及專業課。政治和英語滿分為100分,綜合科目和專業課滿分為150分。

初試成績只有同時達到國家線和院校線,才能進入擇優選擇。

考生獲得複試資格後,便可參加院校自主舉行的複試。複試一般包含筆試和面試。其中,筆試主要考察專業課相關知識;面試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語口語能力。

參加完複試後,院校會根據考生的初試、複試成績,擇優錄取。相對而言,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難度要比同等學力申碩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考試方法:

1、全國統考;

2、推薦免試;

3、單獨考試;

4、管理類聯考;

5、法碩聯考;

6、強軍計畫;

7、援藏計畫;

8、農村師資計畫。

8樓:nm牛虻

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

1、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每年十二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招」),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修滿學分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2.從2023年(包括2023年)起,雙證在職研究生統一命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同參加12月底的全國統考,劃定相同分數線,畢業時同樣獲得雙證。

9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考試分為三種:第一種是統招的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第二種是專科生參加的同等學力研究生考試,第三種是在職研究生考試。

10樓:教招上岸菌

1.全國統一考試(含聯合考試)

2. 單獨考試。

3. 強軍計畫。

4. 援藏計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條件一般是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

管理類專業要求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專科畢業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熱門專業有法律碩士、教育碩士、工商管理碩士等。

12樓:網友

這個要根據學校來的。

研究生的考試方式有哪些

13樓:耶律之家

研究生的考試方式有:全國統考、單獨考試、管理類聯考、法碩聯考、強軍計畫、援藏計畫。

14樓:山東中公

考試方式分為全國統一考試、聯合考試、單獨考試、推薦免試。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進行。初試由國家統一組織,複試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初試方式分為全國統一考試、聯合考試、單獨考試以及推薦免試。

全國統考和全國聯考科目的命題工作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組織;統考科目考試大綱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編制,聯考科目考試大綱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關機構組織編制;自命題科目的命題工作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

根據近幾年的考試公告,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一般為十二月下旬。全國統考科目為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英語。二、俄語、日語、數學。

一、數學。二、數學。

三、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臨床醫學綜合能力(中醫)、臨床醫學綜合能力(西醫)。

全國聯考科目為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法碩聯考專業基礎(法學)、法碩聯考綜合(法學)。其中,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試題由招生單位自主選擇使用;口腔醫學專業學位既可選用統一命題的臨床醫學綜合能力,也可由招生單位自主命題。

管理類聯考只能報考專業學位中的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碩、旅遊管理、工程管理、會計、圖書情報、審計專業學位碩士。法碩聯考只能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 專業學位碩士。

醫學學術學位碩士研究生初試業務課科目由招生單位按一級學科自主命題。

研究生考試考哪些內容

15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

一招生考試考試科目如下:

必考科目:專業課、英語、政專治。

具體為:考研初試共五科屬,滿分為500分。各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一般為政治+英語+2門專業課(或者數學+1門專業課),不是所有專業都考數學的。

理科及管理類一般都考,具體考試科目請參考自己擬報考招生院校歷年招生專業目錄。

全國統考公共課有政治(滿分100分)、英語(滿分100分)、數學(

一、二、三)(滿分150分);全國統考專業課有心理學、教育學、歷史學、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滿分均為150分)。除此之外,其它專業課均為招生院校自主命題、閱卷。

政治是所有考試必考的科目,分數為100分。而且考研政治只有一種型別的試卷,即所有考生的政治試卷是一樣的。

英語,分數也是100分,但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兩種試卷型別,不同專業的考生,試卷型別不一樣。

專業課一(一般指的就是數學)分數為150分,分為數學一,數學二和數學三這三種試卷型別,不同的專業試卷型別不一樣。

專業課二也是150分,是由所報考的院校自主命題的。所以報考不同的學校,專業課二是不同的,難易程度也不一樣。

17樓:輝兔兔

du:統一必考科目:zhi

英語和政治。

選擇dao性考試科目:數學。

有區別回的必考科目:專業課答。

報考分類:非定向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定向培養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考研是大學畢業生獲得碩士、博士學位的主要通道。參加研究生考試的人員必須符合教育部《研究生入學考試招生簡章》的相關規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考試的內容分為以下幾部分:

1.統一必考科目:英語和政治。

英語為所有專業都要考的科目,也是考研科目中至關重要的一環,雖然其及格分一般在50分左右,但因難度較大,很多考生會出現該科成績受限的情況;當然,英語好的考生也可藉此拉開成績差距。而政治雖也為必考科目,其難度要遠遠小於英語,可通過短期突擊得到提高,對於理科生而言,則可能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甚至可以考慮暑假報輔導班。

2.有區別的必考科目:專業課。

專業課的考試場次取決於你所報專業考不考數學,考數學的考兩場專業課,不考數學的考一場專業課。專業課的具體考試內容則取決於你所報考的院校(某些全國統一考錄的除外),有的院校考試內容較多,有的較少,有的指定參考教材,有的不指定(但可通過諮詢該校師兄師姐得到線索)。以法學考研為例,不考數學,而是兩場專業課考試,中國政法大學的專業課考試涵蓋的法學科目較多,幾乎包括了所有主要的法學科目;而有些院校的專業課考試內容僅涵蓋四門或六門科目。

專業課考試難度不固定,有的時候很難,有的時候簡單,這都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因為其占分最多,也是你考研的「本分」。

3.選擇性考試科目:數學。

該科只是一部分專業會考,不像英語和政治那樣「涉足」於各個專業,由於本人所考專業不含數學,因此無法提供詳細的資訊,可諮詢已考過的師兄師姐。

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呢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以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這兩種報考方式為主,選擇的報考方式不同,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1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科目 同等學力申碩是免試入學,所以在入學時是不用參加考試的,參加考試是在申請碩士學位的時候,該考試報名時間是在每年的3月份,5月份參加申碩考試,考試科目共有兩科 外國語和學科綜合,只要每...

在職研究生考試考什麼在職研究生考試政策

改革後有兩種bai報考途du徑 一月聯考 和本科的研究生考zhi試相似,通過dao考試才內能去報考院校學容習。五月同等學力申碩 先入學後考試,本科有學位並且工作經驗大於等於三年就可以參加。聯考和同等學力申碩的區別 聯考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學力和碩士學位雙證書,但是考試難度大 同等學力申碩拿到的是在職研...

研究生考試時間

同等學力申碩與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時間如下 考試時間 一 初試時間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 每天上午8 30 11 30,下午14 00 17 00 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4日進行 起始時間8 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