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研究生考試各科總分是多少,考古研究生考試考哪些科目?

2021-03-04 08:28:55 字數 2194 閱讀 5896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英語100分 政治100分 專業課一150分 專業課二150分 總分500

理科:英語100分 政治100分 數學150分 專業課150分 總分50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2018復旦大學0601考古學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

總分500,政治和英語各是100,723考古學及博物館學30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考的時候一心想報考古或者歷史專業...

西北大的考古是王牌專業

你可以考慮一下的

自己上網查查吧

應該各科要求都不是很高的

考古研究生考試考哪些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是英語一【專業碩士英語二】,政治,專業三百分;專業課為考古學綜合。

參考書目每個學校都有所不同,需要先確定學校,再去官網找書,下面是人大的參考書目:

611-考古學綜合

《考古學概論》馬利清,人民大學出版社

《考古學理論》陳淳,復旦大學出版社

《中國考古學通論》

張之恆,南京大學出版社

一本《中國古代史》

5樓:南北浮生

考古研究生考試科目是:英語

一、思想政治修養、考古學綜合包括《考古學概論》《考古學理論》《中國考古學通論》《中國古代史》。

考古專業研究生畢業也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簡稱文博專碩(mchm),是為了適應我國現代文物與博物館事業發展對文物與博物館專門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文物與博物館人才培養體系,創新文物與博物館人才培養模式,提高文物與博物館人才培養質量而特設的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學位。

考研究生畢業的出路:1、留校任教,從事考古學教學研究;2、進入博物館、考古研究所等研究機構從事專業研究;3、進入傳媒業,從事專業記者、專業製片人等職業。4、進入藝術品投資領域,諸如拍賣行,從事文物鑑定、估價;5、自由人,從事藝術品收藏、鑑定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考古的研究生一般考的專業是:考古及博物館學,有一些學校參加全國統考,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歷史學基礎綜合;有一些學校還是自主命題,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考古及博物館學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第一天上午是政治,下午是英語,第二天上午是數學(專業課或專業課綜合),下午是專業課。複試是專業課筆試加面試,英語聽力口語。

8樓:賈林可

偶然看到,就當回覆給以後會看到的人吧。我是學考古的,考古跟歷史差很遠,很多人喜歡歷史或者考古,其實只是喜歡歷史故事和盜墓探險珍貴文物,而不是研究歷史,發掘保護,真正的歷史和考古跟你們想象的不一樣。

歷史學考研考哪幾門啊?分值又是多少呢

9樓:童無忌

分為以下幾門:

史學理論和史學史、歷史文獻學、歷史地理學、專門史等方面的內容有機地體現在以上各個部分中。

分值:試卷題型結構:(總分300分)

選擇題 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名詞解釋 8小題,每小題10分,共80分

史料分析題 2小題,每小題30分,共60分簡答題 4小題,每小題30分,共120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專業綜合 全國統考

一、歷史學各科目分值分布

中國古代史約佔30%

中國近現代史約佔20%

世界古代中世紀史約佔20%

世界近現代史約佔30%

史學理論和史學史、歷史文獻學、歷史地理學、專門史等方面的內容有機地體現在以上各個部分中。

二、試題型別

選擇題(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名詞解釋(8小題,每小題10分,共80分)史料分析(2小題,每小題30分,共60分)簡答題(4小題,每小題30分,共120分)2023年是三道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5961

12樓:美國布蘭妮

060100考古學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③698歷史學基礎④--無

060200中國史060300世界史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698歷史學基礎④--無

考古學研究生,考古學研究生難不難考

考古學全國最強的那肯定是北大考古學,世界上也算不錯的,問題是你這本科也沒學過,所以基本上沒啥可能性的,北大那是相當黑,初試第一第二就是往下刷 人家還振振有詞 你那是高分低能 完了就錄他們本校的 有人兒的話考也可以 吉大麼,還可以,但這專業和其他專業相比,不強 但是學校不錯,所以就業方面還可以,但你要...

跨專業考考古學研究生,跨專業考考古研究生可能嗎

四川大學考古學專業,考研要考考古學通論,複試考考古學綜合。具體看什麼書,基本看你考什麼方向。有新石器考古 舊石器考古 夏商周考古 宋元考古 隋唐考古 專門考古方向等等。但一般來說,要學中國古代史,世界上古史,考古學通論,田野考古學,考古測繪,科技考古,體質人類學,古代文獻,古文本,民族學等等。這些都...

北大的考古學研究生入學考試考哪幾門課程

pwd 76ce 提取碼 76ce q977236261北京大學 考古學通論 全3部 主講 王迅 教程 北京大學 考古學通論 一 全5講 主講 王迅 教程 北京大學 考古學通論 三 全13講 主講 王迅 教程 北京大學 考古學通論 二 全4講 主講 王迅 教程 考古學通論 二 全4講。rar 考古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