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頭魚身的鰲是什麼尾?龍頭魚身是什麼

2023-03-10 11:55:02 字數 719 閱讀 2972

1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尾。鰲是只龍頭龜身的神獸。也叫贔屓,最喜歡揹負重物,所以背上馱一塊石碑。 是龍九子之一。

龍頭魚身的是鰲魚。叫螭吻,又名鴟尾或鴟)吻,口潤嗓粗而好吞,遂成殿脊兩端的吞脊獸,取其滅火消災。 也是是龍九子之一。

它的外貌是龍頭鯉魚身,既是鯉魚尾。觀音菩薩坐騎其中乙隻就是金鰲魚。

2樓:qc飛

我看過古代名畫,是獅子尾。

鰲魚的由來,就是龍頭魚身的那個鰲.

3樓:名字太難起了

傳說在古代,金魚和鰱魚想跳過龍門,飛入雲中公升上天空成為龍,但它們在海浬吞下了龍珠,只能成為龍首的身體,被稱為鰲魚。

雄鳳鰲魚金鱗葫蘆尾,雌鰲魚銀鱗芙蓉尾,整天在海浬游泳嬉戲。在古代神話中,有乙個著名的鰲魚負山,由此引出了龍伯釣鰲的故事。

龍頭魚身是什麼

4樓:自然為師

龍頭魚身者乃「摩羯」為佛教中的一種神魚,龍首魚身,其地位類似中國的河神。大藏經《一切經音義》卷四十雲:「摩羯者,梵語也。海中大魚,吞噬一切。」

5樓:壺樂紫砂

摩羯摩羯者,梵語也。海中大魚,吞噬一切。

6樓:冰霜雪舞

樓下胡說什麼熬魚呢!龍頭魚身是螭吻,龍的九子之一,好吞,古代建築的屋脊上多有此物!

龍頭虎身是什麼生肖,龍頭虎身猛烈火,清山火源育牛羊是指什麼生肖

你好可能是蛇 蛇頭有點像龍 有的身上有類似老虎的斑紋 所以選蛇 龍頭虎身猛烈火,清山火源育牛羊.是指什麼生肖 你好,答案是龍 生肖龍是不甘於平庸的,這就注定了他們會永不停歇的往更高更遠的前行,不服輸的個性造就了其絕不會在困難面前低頭。生肖龍具有完美主義精神,凡事都要求做出最好,最極致,不光是對自己,...

鰲魚是什麼,鰲魚的意義!鰲魚象徵什麼?

相傳在遠古時代,金 銀色的鯉魚想跳過龍門,飛入雲端 化為龍,但是它們偷吞了海浬的龍珠,只能變成龍頭魚身,稱之謂鰲魚。雄性鰲魚金鱗葫蘆尾,雌性鰲魚銀鱗芙蓉尾,終日熬遊大海嬉戲。鰲魚的意義!鰲魚象徵什麼?鰲魚是一種神化 綜合性的神獸,龍頭 魚身,並且帶有四個腳,作為吉祥物 之用,常立正屋脊的鴟吻,而在這...

瘋狂猜成語2會試第59關龍頭魚身周邊有雲朵猜一成語

魚龍混雜 釋義 比喻壞人和好人混在一起。出處 唐 張志和 和漁夫詞 十三 風攪長空浪攪風 魚龍混雜一川中。白龍魚服才是正確答案。魚龍混雜是錯的。因為沒有看到整條魚和龍。魚龍混雜 這個正確 關於成語的謎語,腦筋急轉彎 八股文的格式 千篇一律 八卦爐裡睡覺 熱氣騰騰 八級工學技術 精益求精 八十歲的老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