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理關帝廟裡的獅頭魚身的雕像是什麼

2021-03-03 21:12:27 字數 2270 閱讀 7759

1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好!

大理關帝廟裡的那個雕像不是獅頭魚身,應該是龍頭魚身。

這個龍頭魚尾的石雕是有寓意的。因為古代建築是木質結構,很容易著火。龍在中國古代是負責降雨的神,而魚也是在水裡游的動物,都和水有關。

而在五行中,水是克火的。因此這個石雕龍頭魚尾的造型是為了鎮火。

如果以上回答能幫助到你,請記得隨手點「滿意回答」 y(^_^)y

獅頭魚身像是什麼神獸?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不曾聽說, 魚尾獅  俗稱 獅頭魚身像,為新加坡的標誌和象徵。

魚尾獅(merlion)是一種虛構的魚身獅頭的動物。它於2023年由當時的van kleef水族館館長fraser brunner先生所設計的。兩年後被新加坡旅遊局採用作為標誌,一直沿用到2023年。

魚尾獅獅頭的設計靈感來自關於新加坡歷史的乙個傳說。根據《馬來紀年》的記載,公元11世紀時一位來自三佛齊名叫聖尼羅烏達瑪的王子在前往馬六甲的途中來到了的新加坡。他一登陸就看到乙隻神奇的野獸,隨從告訴他那是乙隻獅子。

他於是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獅子城」)。而魚尾則是因為新加坡是乙個海島,她的一切都跟海密切相關。魚代表著該國的過去,從前新加坡只是乙個漁村,是乙個海之鎮。

獅子則有雙重含義,它代表新加坡原本的名字,意味著獅子城,同時也象徵新加坡在當今全球經濟的力量。

我想問一下。看過獅頭魚身的雕像沒?是哪的?

3樓:葛力姆喬

魚尾獅是新加坡的代表物之一. 在 魚尾獅公園

獅頭魚身像位於哪,是誰創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新加坡出海口的安德遜橋邊,是林南先生創造的。

獅子頭魚身是什麼

5樓:

獅子頭魚身是魚尾獅。魚尾獅 (merlion)是一種虛構的魚身獅頭的動物。它在2023年由時任van kleef 水族館館長的fraser brunner先生所設計的。

兩年後被新加坡旅遊局採用作為標誌,一直沿用到2023年。

在這期間,魚尾獅已成為新加坡的代表。魚尾獅像坐落於市內新加坡河畔,是新加坡的標誌和象徵。該塑像高8.

6公尺,重70噸,獅子口中噴出一股清水,它是由雕刻家,林浪新先生和他的兩個孩子在2023年5月完成的作品。在魚尾獅像背面的一小塊場地有四塊石碑,碑文講述了魚尾獅象徵新加坡的故事。

6樓:江城吹雪

這是仿造的新加坡獅頭魚身像,酒店一般用來裝飾,意圖提高其品位,製造尊貴和豪華的感受。

新加坡獅頭魚身像的參考資料

新加坡的獅頭魚身像有何含義?象徵著什麼?起源!?

7樓:暴走少女

「獅頭魚身像」高八點六公尺(8.6公尺),重70噸,身子是一條魚,但頭卻是獅子的頭,它是新加坡標誌,因為新加坡這個字來自梵文,意思是「獅城」。

起源:它在2023年由時任van kleef 水族館館長的fraser brunner先生所設計的。兩年後被新加坡旅遊局採用作為標誌,一直沿用到2023年。

在這期間,魚尾獅已成為新加坡的代表。魚尾獅像坐落於市內新加坡河畔,是新加坡的標誌和象徵。該塑像高8.

6公尺,重70噸,獅子口中噴出一股清水,它是由雕刻家,林浪新先生和他的兩個孩子在2023年5月完成的作品。在魚尾獅像背面的一小塊場地有四塊石碑,碑文講述了魚尾獅象徵新加坡的故事。

8樓:真航

魚尾獅:

魚尾獅是新加坡的代表物之一.

·魚尾獅公園( merlion )·

新加坡著名的魚尾獅像就坐落於新加坡河畔,是新加坡的標誌和象徵。該塑像高 8 公尺,重 40 噸,獅子口中噴出一股清水,是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兩個孩子於 1972 年共同雕塑的。

獅頭魚身坐立在水波上的魚尾獅,其設計概念是將事實和傳說合二為一:獅頭代表傳說中的「獅城」新加坡。魚尾象徵古城「淡馬錫」,代表新加坡是由乙個小漁村發展起來的。

據古書記載,古時新加坡叫做淡馬錫,在爪哇語中為海城之意。公園 14 世紀時,傳說有乙個古印尼的王子發現了這座小島,他在這裡看見一頭神奇的野獸,後來得知是頭獅子。就此,王子就將這座小島命名為「 singapura 」--在梵文裡的意思是獅子 (singa) 城 (pura) 。

魚身獅頭像為什麼是新加坡的吉祥物

魚尾獅獅頭的設計靈感來自關於新加坡歷史的乙個傳說。根據 馬來紀年 的記載,公元11世紀時一位來自三佛齊,名叫聖尼羅烏達瑪的王子在前往麻六甲的途中來到了的新加坡。他一登陸就看到乙隻神奇的野獸,隨從告訴他那是乙隻獅子。他於是為新加坡取名 新加坡拉 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 獅子城 而魚尾則是因為...

中國的雲南大理有哪些著名景點 雲南大理游有哪些景點

著名的 風花雪月 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 大理市有大理古城,天龍八部城,崇聖寺 其他還有蝴蝶泉,大理三塔 喜州民居 洱海中有南昭風情島 一般人去大理主要就是這些地方。如果你是自助遊的話,我建議你千萬不要在大理古城的主街買東西,除了吃的以外。紮染可以到洋人街上段去看看,多講價。你可以看一下大理...

雲南大理市最好的高中,其次的,大理有些什麼高中?哪幾所高中比較好?

下關一中 大理一中,但是,580分讀不了,只能讀二級完中.下關二中下關三中還可以,分數大概在550 580之間,另外,你還可以到世紀中學問問,那個學校也還不錯.大理有些什麼高中?哪幾所高中比較好?20 從公升學率來看,值得一提的就3所學校,分別是大理州民族中學,下關一中,大理一中。但是看乙個學校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