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翡翠質地,如何看翡翠的品質

2023-03-10 11:45:02 字數 4440 閱讀 8374

1樓:馬程翡翠評估

你好,如果上大段的文字。

我就不複製了。

簡單的說,一件翡翠是從其種水底色工瑕這6方面來判斷。

具體的你可以提供你想要判斷物件的**。

我幫你直接分析。

祝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色,以翠色為上,其次春、翡紅、翡黃,且都要求正陽勻濃;二是看中和水,種的質地越細越好,以玻璃種為上;水頭越足越好,尤以老坑貨為上。三是看缺陷,主要包含雜色雜斑,石紋、裂紋等。

如果是翡翠雕件、把件等,要看雕工,以手工為好(獨一無二),且雕工精細,如果利用俏色巧妙,就屬上品。

如何看翡翠的品質

3樓:鷹志說生活

翡翠看品質的方法:

絕招一:看光澤。

天然翡翠(a貨翡翠)具有典型的玻璃光澤,肉眼看有剛亮、清潤的感覺,而經過注膠與漂白的處理翡翠(b、c貨等)的表面是樹脂光澤,光澤暗淡、甚至有蠟質感,毫無剛性!「玻璃光澤」是肉眼鑑定翡翠的基本依據。

鑑定翡翠光澤技巧:觀察時,前後左右擺動翡翠,通過表面的反射光去感覺翡翠的反光強弱和均勻程度。

絕招二 :看結構。

通過對翡翠光澤的鑑定,還不能判定真偽,那就要鑑定翡翠結構。看翡翠結構,第一要看翡翠是否有「蒼蠅翅」現象。「蒼蠅翅」現象就是我們說的翠性,是翡翠的標誌,是行家肉眼鑑定的重要依據,它的特徵是翡翠表面或內部出現的不規則星點狀、片狀閃光的現象,看上去像「蒼蠅」翅膀一樣。

1、要在翡翠反光面上觀察;

2、觀察部位應盡量避開拋許較好的部位;

注意,一些種水上乘的翡翠,其肉質細膩,晶體結構緊密,所以「蒼蠅翅」現象不明顯,但它們的玻璃光澤會非常明顯,所以肉眼判斷是要綜合評估的,不可單一而定!

絕招三:看顏色。

翡翠的顏色豐富,色彩綺麗多姿,這也是我們肉眼去鑑定翡翠真假的方向之一,天然翡翠的顏色深淺不均勻、伴有色根。尤其最為珍貴的綠色,它一般會呈現點狀、脈狀、絲狀、斑塊狀等各種形態分布並伴有色根。有色必有根,這是鑑定翡翠的有效特徵之一。

如何看翡翠的品質

4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1、看顏色

翡翠的顏色也是影響質量的乙個重要因素。按照顏色劃分,翡翠常見的顏色主要有綠色、紅色、黃色、紫色、灰色等。其中綠色是上品。

好的翡翠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顏色較明亮,分布也比較均勻,看上去令人舒適。而雜色比較多的翡翠看上去深淺不一,說明品質不好。

2、看外形

翡翠大多做成橢圓形和圓形的。當然也有水滴形、心形、稜柱形、方形等。其實翡翠的形狀對翡翠的**影響很大。

還要注意翡翠是否有缺陷,檢查是否有裂紋、斑點、大雜質等,因為這些都會影響翡翠的品質。

3、看種水

一般來說,種水越老,水頭越好,翡翠的品質越好。看起來透明度和水潤程度都很高,在光照下能看到明顯的螢光,而品質差的翡翠水頭差。常說水頭足、好、長,透明度越高越好。

如果翡翠能達到二分水,就可以算是品質上乘了。

4、看雕工

翡翠雕刻精美,上面的圖案看起來栩栩如生,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這說明這種翡翠的**會很高。如果看起來平淡、不自然、粗糙,那就是次品。完美的雕刻會在種水一般的情況下,給翡翠增加較高的附加值。

翡翠購買注意事項

1、買翡翠不管是新手還是內行,必須以自己的經濟能力購買,特別是初學者,理性消費很重要,因為不了解翡翠就不知道公升值的空間,所以必須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選購。

2、尺寸是指翡翠手鐲的形象,戴翡翠手鐲尺寸一定要適當,尺寸太大容易壞的鐲子,尺寸太小的話手腕不好。

3、底子不乾淨有雜質的翡翠,一般不建議購買,因為底不乾淨的翡翠不僅影響翡翠的美麗,也影響翡翠的價值。

翡翠怎麼看品質

怎麼看翡翠的品質好壞

5樓:好學者百科

看質地:翡翠的好壞可以通過看質地來辨別,而質地指的是翡翠肉質的粗糙程度,而品質較好的翡翠,其質地會越好,手感就會越細膩。反之質地越差的翡翠,其手感會越粗糙。

看顏色:從翡翠的顏色來看,翡翠有綠色、紫色、紅色、黃色、藍色、黑色等多種顏色,且不同的顏色存在深淺變化。但是行業內普遍認為綠色是翡翠最好的顏色,而綠色中以祖母綠最佳,因為翡翠中的「翠」指的就是綠色。

看水頭:此外也可以從翡翠的水頭來辨別好壞,翡翠的水頭指的是透明度。水頭越好的翡翠,其透明度會越高,品質就會越好。

而翡翠按照水頭進行劃分時,品質由高到低依次為玻璃種、冰種、糯種、豆種等。翡翠保養方法:1、科學收納:

保養翡翠要科學收納,在長時間不佩戴翡翠的情況下,需要先將翡翠清洗乾淨並用軟布包好。之後還要把翡翠放入單獨的首飾收納盒內儲存,儲存過程中還要定期將翡翠取出浸水一天,這樣能夠保持翡翠水潤的質感。2、定期清洗:

翡翠在不佩戴的情況下也要定期清洗,這樣才能維持翡翠原有的光澤,同時也能保持翡翠的亮度和光澤度。一般來說平時只需要先用清水清洗,浸泡翡翠半天,再將翡翠沖洗乾淨即可。3、打蠟保養:

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平時還可以定期給翡翠打蠟,在翡翠表面打一層蠟可以起到保護的作用。而打蠟的方法是先將翡翠清洗乾淨並晾乾,再用軟毛刷蘸取蠟並均勻的刷在翡翠表面就可以。

如何鑑別翡翠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顏色呈翠綠色(稱之翠)或紅色(稱之翡)。是在地質作用過程中形成的主要由硬玉、綠輝石和鈉鉻輝石組成的達到玉級的多晶集合體。另外在動漫中也有以「翡翠」為名的人物形象出現。

鑑別評估。將翡翠放在螢光燈下,觀察其顏色變化,a貨和c貨不發生變化,b貨有螢光,泛白色。c貨經過染色處理,故其顏色沿裂隙分布,分布不均勻,細心觀察肉眼即可看出。

質量鑑別。①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③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④相對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⑤色澤。真品翠色濃豔純正。

通俗一點說,內行看種,外行看色。

種,一般而言是指翡翠的質地和水頭,是評價翡翠***與差的基礎。懂行的人看翡翠首先看種,在種好的基礎上再看色,不懂的人往往被色彩所迷惑,不知道種不好的翡翠其價值是大打折扣的。內行先買種水,有色更好。

種水好,價值就會上去,有色不一定就會有很高的價值,例如:幹青,色很好但種水不好,所以**也就低。

7樓:錢浚翟和

鑑別翡翠原石要看種,水,色等。

具體你可以到「北京翡翠原石第一站」看看,裡面關於翡翠的知識介紹的很詳細。

8樓:愛情考拉

張玉堂翡翠給公布的檢測機構鑑定翡翠會經過以下幾個程式:

1、天平測重量。

2、鑑定者以肉眼觀察翡翠的外觀,看它的顏色、透明度、形狀外觀和光澤。翡翠的光澤應是玻璃光澤,如果有些翡翠外觀是蠟狀光澤,則被懷疑是b貨翡翠。

3、用折射儀測定折射率。折射率是寶石非常重要的光學性質,不同的寶石有不同的折射率,測出準確的折射率就能斷定這是什麼寶石。翡翠的折射率為1、66左右,而外觀近似翡翠的綠色軟玉折射率為1、61——1、63,而冒充翡翠的石英類玉石折射率為1、54。

、、、第一條 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調整勞動關係,建立和維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勞動制度,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以下統稱用人單位)和與之形成勞動關係的勞動者,適用本法。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和與之建立勞動合同關係的勞動者,依照本法執行。

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和履行勞動義務。

第五條 國家採取各種措施,促進勞動就業,發展職業教育,制定勞動標準,調節社會收入,完善社會保險,協調勞動關係,逐步提高勞動者的生活水平。

第六條 國家提倡勞動者參加社會義務勞動,開展勞動競賽和合理化建議活動,鼓勵和保護勞動者進行科學研究、技術革新和發明創造,表彰和獎勵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

第七條 勞動者有權依法參加和組織工會。工會代表和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依法獨立自主地開展活動。

第八條 勞動者依照法律規定,通過職工大會、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其他形式,參與民主管理或者就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與用人單位進行平等協商。第九條 ***勞動行政部門主管全國勞動工作。

翡翠鐲子水頭怎麼看,如何看翡翠玉鐲的水頭

就是看表面是否潤潤的,像有水一樣。越潤就是水頭越好。如果一看就很乾澀,像路邊的石頭那樣,那就不好。這個看經驗的,看多了就知道了 看成色是否通透,越通透越好。如何看翡翠玉鐲的水頭 翡翠手鐲的水頭,是指透度和淨度的綜合體。把翡翠手鐲拿到自然光下,用眼睛細看,透度越高,淨度越好,水頭越好。水頭較好的翡翠手...

怎樣看翡翠好壞。謝謝。如何分辨翡翠的好壞

看質地 翡翠的好壞可以通過看質地來辨別,而質地指的是翡翠肉質的粗糙程度,而品質較好的翡翠,其質地會越好,手感就會越細膩。反之質地越差的翡翠,其手感會越粗糙。看顏色 從翡翠的顏色來看,翡翠有綠色 紫色 紅色 黃色 藍色 黑色等多種顏色,且不同的顏色存在深淺變化。但是行業內普遍認為綠色是翡翠最好的顏色,...

翡翠玉佛吊墜如何挑選,品質的好壞怎麼看

福盛隆翡翠玉佛是百年商號,我入過乙個,用的都是緬甸料,雕工精細。現在天貓上也有他們的店。翡翠玉佛吊墜如何分辨品質的好壞 翡翠品質好壞辨別的方法 1 翡翠之綠 愈嬌綠的愈具價值。2 透明度 硬玉內部結晶組織緊密的質地較好,透明度也跟著高,我們所說的 玻璃種 就是這種透明度高的硬玉,如因玉石本身含鉻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