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比女人多?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2023-03-10 11:45:04 字數 5426 閱讀 7988

1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重男輕女的思想。

自然條件下男性的出生率要略高於女性,而女性的平均壽命則高於男性。這是自然規律下保持總人口中男女比例的平衡。在中國,除了重男輕女造成男性的出生率大大提高外,多年以來中國沒有大的對外戰爭,死在戰場上的男性在總人口中的比例不大。

不像越南這些國家,就是女多男少。在現在工作壓力大,男性的更為突出一些,猝死率也高了,男女平均壽命差比以往更大,這也加劇了男女比例的不均。

2樓:念賓白老格

其實,女人說喜歡成熟的男人並不全是戀父情結的緣故,從某種程度上說,女士們就僅僅是想找乙個和自己處於同一水平的人而已。

現在的社會中乙個不爭的事實已經擺在眼前,男人們相比以前都有點玩世不恭的傾向了。有的時候讓人感覺他們成了老也長不大的孩子。

這話並不僅僅是杜撰,想想我們這一代,在重男輕女的思想還沒來的及轉變的時候計劃生育又來了。這讓本來就受優待的男士們更加受到重視。在父母的溺愛中長大的男生們,少了經受磨難的勇氣,也少了頂天立地的氣概,甚至更少了怎樣去關心他人的情懷。

總起來說,我們當代的「男子漢」們有點弱,有點嬌,還有點自私。相比這個特殊的環境裡成長起來的女性,同齡的男性在心裡年齡上似乎就是要比女性小,一般來說,最起碼要小三歲了。

這令現在的女士們很無奈,怎麼找個男朋友都這麼難呢?但事實就是這麼難。找個一般大小的不會關心人,更不知道關心家,談心都沒有共同語言。

找個太大的又怕有代溝,生活上難以溝通,父母也難以接受。所以,大三歲的就比較適合了,年齡上沒有太大差異,心理上也屬於同乙個檔次了。

3樓:kirk可可

首先從古代說起,那時人類生產力低下,需要勞動力,而作為體力比女性好的男性,當然更被需要,作為主要勞動力,被推崇,所以重男輕女,然後人為在改變咯。古代的時候是不理咯,讓女性自生自滅,現在是b超打掉。

4樓:丙君浩束虎

男人比女人大,那是因為女人靠在男人的懷裡有安全感,什麼事情都不用女人去做,男人就已經把事情給辦完了。女人省心,放心,不操心安全感十足。

5樓:崔新潔帖莘

女人比男人多,因為農村重男輕女,所以超生,越生不出兒子就越生,那樣女孩就越多。

而且現在人口增長這麼快,女的不多誰信類。

6樓:匿名使用者

性別選擇啊,你媽懷了個女孩,不想要就打掉了,又懷了個男孩,覺得挺好就生了啊。

7樓:蒲弘虎元魁

因為重男輕女的觀念,加上現代的科技,b超一查是女孩,準父母就去做流產,把女孩墮掉。還有的不生男孩不罷休,一直超生。結果就造成了今天男人比女人多,男人很多都找不到老婆了。

8樓:佔碩瞿秀竹

男人女人本一樣多,只因諸多男人同時霸佔多名女性而造成…

9樓:延藹衛採波

計劃生育讓許多父母想生個兒子難,社會重男輕女嚴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調查了公司工廠,那肯定男的多了。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11樓:快公升質

主要是因為人類也算群居動物,而且是不會冬眠的較大型哺乳動物。群居動物要維持生存,需要警戒、拒侵、爭奪、集體狩獵、群居統領、取得交配權等,在雌性孕產哺乳期間需要一定的供養,以上這些需要一定的持續性。因為雄性沒有這三期,保證持續性,況且以上這些需要力量和強壯。

因此,群居動物一般雄性比雌性高大強壯,人類也如此。可能有人有疑問,人類學家告訴我們,原始社會是母系社會,並不需要男人統領和主動取得交配權,視乎遺傳基因不需要男人比女人高大威猛。如何解釋這個問題?

我們可以看到,統治和主動取得交配權都是「對內」,其他強力活動都是「對外」。人類是高智動物,對內可以不通過強力,通過協調解決。那麼,總體女人在「家」的時間多,可以當好協調人。

僅僅是協調人,髒活累活還得男人幹,遺傳基因還是保證男人比女人高大。觀察母系社會從雲南瀘沽湖少數民族的走婚可見一斑,他們母親是「族長」,男人在家裡是「舅舅」,交配權去別家,由別家根據男人綜合素質選擇給與。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12樓:

摘要。親,1、乙個人的高矮,主要取決於下肢骨頭的長短。女人之所以長得矮,男人長得高,關鍵就在於男女下肢骨骼的發育不同。

諮詢記錄 · 於2022-07-01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親,1、乙個人的高矮,主要取決於下肢骨頭的長短。女人之所以長得矮,男人長得高,關鍵就在於男女下肢骨骼的發育不同。

人的身體發育有一定的規律,並不是年年一樣。如果乙個人出生時的身高是50釐公尺,那麼,到5歲時大約會增加1倍,為100釐公尺。到六七歲時,人每年要長高8釐公尺〜10釐公尺。

這以後一直到青春期前,人的生長速度開始減慢,每年只不過長3釐公尺〜4釐公尺。男女自出生至青春期之前,身高沒有多大的差別。進入青春期後,人身高的增加速度又重新變快,每年可長5釐公尺〜7釐公尺。

待到十七八歲,青春期結束轉人青年期後,女孩的下肢骨一般不再增長,而男孩的還會繼續增長。

2、同時,受性激素和生長激素的作用,男生的食量和運動量,又比女生要大,這樣就更容易滿足生長發育所必需的蛋白質、鈣、磷等物質的需要和吸收,所以男生在高的同時,常常也比女生更強壯。

3、這主要和人類的進化有關,無論是原始社會還是農業社會,男人都負責體力方面的勞作,勞動力的強大即意味著人的強大,男人自然揹負起了更多的責任。雖然,當今社會隨著生產力的提公升,不再依賴體力勞動,但是,依然男性高大陽剛,女性嬌小溫柔的形象依然存在。

親,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為什麼男人女人多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13樓:這很撩妹

根據國外專家的研究發現,人的身高跟其下肢骨骼的發育息息相關。科學家挑選了一些發育正常的男女進行了重點研究,發現同齡男女軀幹的長短差別並不是那麼的顯著,而下肢的長短差別卻異常明顯。

男孩的青春期(15~20歲)開始較晚,結束也相對較遲。況且,青春期結束之後,下肢骨骼仍會繼續長下去,一般要延續到23歲時才會逐漸終止。由此看來,男子青春期的持續時間超出女子5年左右,所以,在總體上一般男人的身高普遍高於女人。

即便是共同擁有乙個爸媽,男孩和女孩有相差無幾的身高基因,他們的身高也不可能完全一樣。因為,先天的基因並不能完全決定後天的身高。 只要孩子在後天的營養和鍛鍊,包括生活環境上,都盡可能地滿足成長發育所需要的最佳條件,那麼孩子就有可能會突破基因,長出高個子。

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未來的身高都會受到活動量大小的影響,活動量越高的孩子,將來越有可能長高。 一般情況下男孩的性格比較活潑,運動量比女孩更大,所以體能鍛鍊上會比女孩要優秀,比女孩高也是正常的。

14樓:辛忠人

男人一般比女人普遍性高,主要是由於發育造成的。

女人一般發育的比較早一些,到過十五六歲十七八歲就發育完成了。而男人發育的一般比較晚一些,十六七歲才正常發育,23歲還要竄一竄。

俄羅斯針對同樣的十對男女來做調查,男人的股骨骼較子比女人的要大,要高,生長發育就比女人要高大一鞋。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我認為是荷爾蒙產生的作用,男性的荷爾蒙可以促使男性,生長的青春期增長,骨骼發育和長高的週期也正常,而女性的荷爾蒙比較低,所以女生的身高沒有男性高,與鍛鍊好動,我看沒什麼關係,有的孩子非常不好動,但是男孩兒將來長大了之後,到了一定的年歲,他的身高是很高的,一般的女孩再好動再願意跑跳,也沒有男孩的身體高,所以我認為還是荷爾蒙所起的作用比較大。

16樓:情卿我心

而且根據用則進,不用則退的進化原理,男人在外工作使得他們的各個部位發展壯大,包括身高。

女人在家不外出,也不做重體力的活,所以女人身體部位的發展就要慢很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男主外女主內,男人乾重活幹體力活較多,下肢骨骼發育較好;男子青春期持續時間超過女子,下肢骨骼增長時間較女子長;自然界優勝劣汰的原則也是原因之一。

1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身高完全取決於下肢的長短。男人普遍比女人高就是因為下肢骨骼。

發育的不同而造成的。一般到青春期結束,女性的下肢一般就不會再增長了,而男性的則會繼續生長。受性激素和生長激素的影響,男性的運動量跟食量肯定會比女性大,更容易滿足生長必須的各種物質。

所以,男人一般會比女人高。

19樓:蓮藕噢

男人比女人普遍高原因很簡單,這是基因決定的,有的女孩子本身就很高,這是基因的問題,有些人男的他怎麼不高?這也是基因問題。

20樓:老天爺為大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這是自然的生存法則。因為男人要承受更大的壓力和體力活動,所以說他要比女人要高一點。

21樓:李星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呢?因為男人一般就是做比較出力的活,這樣子經過長時間處理,以後,她吃的比較多,攝取的能量也比較多,體內的迴圈,也比較快,這樣子能促進骨骼的生長,然後,就比女的高了。還有乙個就是一般男性的骨架要比女性的骨架大,這樣子,男的就比女的長的要高了。

22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因為有研究表明男人下。

肢骨頭發育的時間比女人長,會比女人多出五年左右,所以當女人下肢骨頭停止生長的時候男人還在長,所以高,而且男人的運動量一般都比女人大,飯量也比女人多,充足的運動以及足夠的營養攝入,是生長發育的關鍵,也是基因遺傳的結果,從有人類以來,男人主要的職責是外出打獵和耕做,而女性則是採集食物,所以男人一般要有健壯的體格,而女人並不需要,所以不斷遺傳下來普遍男人比女人高。

23樓:木子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是因為決定人身高的是下肢骨骼的發育,男性普遍比女性的下肢長,而且男性身高生長期停止的也比女性晚,所以男人一般會比女人長得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個問題從兩方面論述,第一女孩過了青春期大約是(十三歲致十八歲),骨骼就停止生長了。男孩歲過了青春期以後,骨骼繼續增長一般男孩到了二十三才停止生長,俗話說二十三竄一竄,所以男孩骨骼要比女孩生長大約要高出四到五年,這是其一。第二,人的身高與運動量有關,男孩天生好動,所以運動量一定大於女孩身高自然高過女孩。

以上兩點決定了男人的身高普遍高於女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高主要是由脊柱和下肢骨的長度決定的,而長骨的發育則受性激素的影響。性發育過早或體內雌激素的濃度過高都會抑制身高的增長。由於女性往往比男性發育得早一些,相應的停止發育的時間也會早一些。

這就決定了男性比女性偏高的原因。

26樓:丘位元

男人比女人普遍高的原因,主要是分先天性與後天性。因為人的身高都是遺傳於父母的,即使是同齡的人,如果父母身高不同的話,兒女的身高也隨之不一樣。而後天性長高的原因會因為環境因素與飲食習慣有關。

再說,男人之所以會女人普遍的高,主要是男人的骨骼比女人的長,而且,女人骨骼發育比男人的早,而男人的動動量比較大,從而使得骨骼發育得更好。所以,男人的身高普遍的比女人高。

女人的心為什麼比男人的心狠得多,為什麼男人的心要比女人的心狠的多呢?

因為女人總體而言相對男性更加感性,她恨就真恨毫不客氣,不留餘地 男人就會平和很多,理智很多.青竹蛇兒口,黃蜂尾後針,二者皆不毒,最毒婦人心。女人偏感性,男人偏理性。為什麼男人的心要比女人的心狠的多呢?因為他也比女人堅強的多 採納哦 其實女人狠起來比男人狠多了我前妻就比我狠 其實女人要是狠起來 男人是...

為什麼女人永遠也比男人差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弱

不清楚你說的那一點 不過我知道乙個健康的男人和健康的女人 男人力氣大男人體力好 別的都是教育的了。中國是從封建社會直接到的共產主義社會 封建社會的男尊女卑在現在根本沒解決 其實男人和女人比起來除了力氣以外 沒什麼區別 有些女人比男人強 而這正讓女人難以抬頭的 就是舊思想 現在提倡的男女平等 是空話 ...

為什麼男人的謊言比女人多,男人一生會說幾次謊

本人覺得是男人要面臨的問題多一些,交際要多些,接觸要廣些,這個社會如果太誠實,什麼都當真並真心的去付出那最後受傷的也多,受騙的也多。男人說謊不是針對女人,是對他們身邊的所有人。這跟為什麼女人喜歡化妝道理一樣 女人化妝欺騙男人的眼 男人說謊欺騙女人的心 反正都是騙 男人的謊言有時候是善意的 乙個男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