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釋源什麼意思,釋在佛家是什麼意思

2023-03-10 11:15:03 字數 2171 閱讀 475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佛教釋源」同我們經常提到的「佛教祖庭」,意思是相同的,在佛教特指開創各大宗派的祖師即初祖所居住、弘法佈道的寺院;

其次:而說中國整個佛教的祖庭,就是白馬寺,佛教的各個宗派也可以有自己的祖庭;

第三:比如律宗、淨土宗、禪宗都是有自己的祖庭,這些朋友可以直接在中便可找到,不在一一贅述;

以上純為末學本人觀點,僅作參考,如有興趣的師兄可以新增末學好友,共同**。

末學處有若干佛卡免費結緣有情眾生,如有需要,敬請瀏覽末學空間或搜尋檢視詳情,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瀧湶寺佛卡流通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正》「釋」有多個義項,很重要的一項是佛祖釋迦牟尼的簡稱。泛指佛教。

釋源——佛教的源頭,底氣很足的。樹有根,水有源,任何事物都離不開本原。印度是世界佛教的發源地,中國的「釋源」在白馬寺。

在洛陽白馬寺,印在器皿上,刻在碑碣上的「釋源」這個詞語,如同兩朵花,頻頻綻放。

3樓:竹海鶴

宇宙從來沒有誕生,也永遠不會消亡,只是在不斷地變化。大**學說就是宇宙區域性變化的一種表現。

釋在佛家是什麼意思

4樓:¢銘鏡水樓→佛

釋,中國漢字。可用作動詞或名詞。用作動詞時多用於「解說;消除;放開」的意思;用作名詞時泛指佛教。

中國佛教用作迦牟尼的簡稱 [sakyamuni]。是佛陀的姓氏;自東晉以後,佛教出家人自稱釋子,對外人而言稱釋氏。如:

釋厄(唐僧遭受的魔難);釋老(指釋伽牟尼與老子。即佛家與道家。也叫「釋道」)。

釋迦牟尼的意思是「能仁」、「能儒」、「能忍」、「能寂」等,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義即「釋迦族的聖人」。

「釋迦」是佛的姓,「牟尼」是佛的名字。「釋迦牟尼」是梵語,「釋迦」翻譯成 釋迦牟尼。

中文就叫「能仁」。怎麼叫能仁呢?就是能以仁來愛人,以仁愛這種的心來教化眾生。「能仁」也就是慈悲,慈能予樂,悲能拔苦,能拔除眾生的苦,而給眾生快樂。悲能拔苦。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對宇宙;自然界中萬事,萬物的規律從不同角度做出的分類。

佛教的本意是什麼?

6樓:國藩王子鈞

本意是四句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其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主要屬於世間法;自淨其意,主要是講出世間法。歸根結底,是要自淨其意,自己認識自己不生不滅的本來面目,返本還原,解脫生死之苦,得到涅盤之樂(常樂我淨)。

7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佛的本意就是讓每一位眾生都能成佛。但是眾生根機不同,例如很多人不求解脫但是求人天福報,那佛也為說人天善法,五戒十善等等法門,但是這些應機之說都不是佛的本意。

8樓:蓮子居士

教你智慧型,讓你幸福美滿快樂!佛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教育,學後才真正讚嘆,太偉大了!

若想深入了解,請搜《認識佛教》

9樓:青蓮荷花藕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幫助眾生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導一切眾生來成佛。南無阿彌陀佛。

佛學是什麼意思

11樓:青蓮荷花藕

佛學就是只是研究,不去落實;學佛就是要在生活當中去落實,佛學跟學佛不是乙個概念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學是研究佛教的學問。

佛教本來沒有佛學一說。

佛學是教外之人對佛教思想、理論的統稱。

人們習慣上把學者研究的有關佛教的學問(學術思想),稱為佛學。

把佛教的思想、理論和方法,稱為佛學,是世人對佛教的誤解。

佛教的思想、理論和方法,不由思慮所得,它是佛陀證悟宇宙人生的真相後,看到的實相,她不同於現在的任何一門學術思想。

它既不需要什麼人來論證,也不需要什麼人來研究,任何乙個未開悟的人,都沒有資格來論證它(這樣的論證,沒有絲毫的意義),作為乙個普通人,我們所要做的,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按照佛的教誨,一步一步的去實踐佛法,求證佛果。

學佛變成佛學,是佛教的不幸,是世人的悲哀。

13樓:煩惱即菩提

佛學是把佛法當學術來研究。

不釋是什麼意思,詞語不釋的解釋,漢語詞典

不釋 b sh 釋義 1.不捨棄。2.不能消除 不能忘掉。3.不寬宥。不獲是什麼意思,詞語不獲的解釋,漢語詞典 不惑指的是人到了四十歲以後變得成熟,穩重,自信沒有什麼事是解不開得疑惑,也就是論語裡得不惑之年 不獲的意思是 不能,得不到。不獲,讀音b hu 指不得,不能。出自 書 顧命 不分是什麼意思...

當下即釋當下即是是何意當下即釋什麼意思

當下即釋 與 當下即是 組成乙個名言。意思是面對複雜的困難情況時,人能做到排除雜念,放下包袱,專心享受現在,就是正確的選擇。當下,現在,目前 即,就 釋,放下 是,正確。當下即釋 當下即是 的意思是 遇到不開心,不順心的事情當下就要釋懷,那當下現在就是這樣了。當下即釋bai是乙個組合詞,du 意思是...

渙然若冰之將釋,渙兮若冰之將釋什麼意思,解釋翻譯過來

道德經 中提過,有道人的幾種人可狀態,其中有句話,渙然若冰之將釋。渙然冰釋。乙個境界高的領導者,人往哪兒一走,哪像春風解凍一樣,堅冰消融。渙兮,若冰之將釋。渙,是渙然 散解的意思。有道之士,處於塵俗之中,卻能排除各種恩恩怨怨和是非名利之念對心靈的干擾,在人生的創業有為過程中不會為身外之物所羈絆。貧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