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筋了怎麼好的快,抽筋後如何快速恢復,一定要快,急!!

2022-08-11 17:35:04 字數 4033 閱讀 5825

1樓:美食的俘虜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

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

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

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

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

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腳抽筋痛起來雖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2樓:

如果是腳抽筋了把大腳趾向後掰就行了,那抽筋了,就牽伸哪塊肌肉就行了,不要一著急什麼都使上

3樓:沉默天天

抽筋是缺鈣.應馬上補鈣,吃鈣片來得較快.

4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怎麼才好得快? 乙個說這種乙個說那種.

抽筋後如何快速恢復,一定要快,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同情你,我小時候也經常抽筋,特別是在做運動和睡著的時候,有時伸縮一下腳都會抽.而且痛讓人得受不了.

最治標的辦法:如果坐著或躺著的時候,一感到抽筋,馬上站起來,來回走幾步,一定不能跑,不然會更痛.並用手輕揉和輕拍抽筋部位.這樣過一會就完好如初了,而且不會很痛.

治本的方法:青少年抽筋是由缺鈣引起的.平時多吃點含鈣的食物.

不要挑食,保證身體裡所需營養的平衡.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的朋友也可以買些鈣片來吃,定時定量.不可吃多.

平時勤運動.比如跑步和立定跳.加強腳部肌肉和主筋的發育.

關與樓主的這種情況,剛開始時沒處理好,不然就不會第二天還會痛.你的這種情況.是由於你過度和劇烈運動引起的,沒什麼事,休息兩天就好了,休息期間不要再做太大的運動,多散散步.

這樣會好得快點.多吃點酸味的東西.比如醋.

能加快你的新陳代謝,對恢復你身體的機能很有幫助.還有,勸你明天最好別上場了,雖然為你感到可惜,但為了自已的身體.你可以考慮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6樓:

用鬆油精擦抽筋的部位.用手按摩,用手指按穴位(如果不知道穴位,可以自我感覺到酸的位置,就在此位置用手指不斷按摩),晚上睡前,用扶他林外塗抽筋的部位.不要吃.

如果今天你的抽筋不是很利害的話,我想,經過這樣處理以後,明天打籃球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的時候抽筋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自己放鬆點,站直了,抽筋的腳要著地站

第二種,坐地上,把抽經的腳伸直,讓你同伴你在腳底板用力踢其實最重要的是運動前的熱身

當然,有時運動量太大也會導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吃扶他林

不會上癮的,放心,這個是消炎止痛藥,針對你的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做熱身運動 簡單的跑跑 把肌肉放鬆

抽筋了怎麼快速恢復?

10樓:du知道君

找了好多...不知道你喜歡哪個,先說我的方法吧,後面是醫生的方法還在抽筋嗎??就是站起來走路

其實不用走也行,只要站起來就好,立刻就好,超級靈游泳時抽筋可採用手使勁往身體方向扳腳拇趾的方法。扳拇趾時,大腿要盡量向前伸直,同時腳跟向前蹬。扳一次往往難以見效,可反覆進行,直至症狀緩解為止。

當然,每扳一次,必須是先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預防小腿抽筋的方法比較簡單,活動前、活動中小休,活動後、游泳下水前和睡前按摩小腿肚子即可。

立刻熱敷,是最簡單並有效的辦法.

考慮肌肉缺血,服用維生素e

改臥為坐,伸直抽筋的腿,用手緊握前腳掌,忍著劇痛,向外側旋轉抽筋的那條腿的踝關節,劇痛立止。旋轉時動作要連貫,一口氣轉完一週,中間不能停頓。旋轉時,如是左腿,按逆時針方向;如是右腿,按順時針方向。

如有人幫助,應是面對面施治,踝關節的旋轉方向不變。旋轉時要用力,腳掌上翹要達到最大限度。

按壓小腿腓腸肌頭神經根。在膝關節內側的兩邊,有乙個地方是腓腸肌頭的附著點,通往腓腸肌的神經根幹就在這裡面。小腿抽筋時,用大拇指摸索兩邊硬而突起的肌肉的主根,然後用強力對此處按壓,主導興奮的神經就會鎮靜下來,抽筋停止,劇痛消失。

以上二法效果神速。

抽筋怎樣快速舒緩?

11樓:昔冰嵐

用手左右扮腳大拇指和食指 如果開始了抽筋了,情況不嚴重的,自己蹲下來,腳尖著地,後腳跟抬起。嚴重的話,坐地上,腳放直,找一人把你腳尖掰向上,同時用腳踢你的腳後跟,待好了再鬆開腳尖。

大腿抽筋怎麼好得快?

腳抽筋怎麼辦,用什麼方法最快最直接,效果最好?

12樓:侍芹

把腳端平,使勁朝牆或地面蹬下腿,對腳抽筋和腿抽筋都好用,注意腳一定要放平再蹬。

13樓:王老的籃球生活

兩個小夥子在鬥牛,動作很不錯,時間打長了,突然腳抽筋。

14樓:杜老師洛陽

噎到、落枕、腳抽筋、別怕簡單方法、輕鬆緩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腳繃直:腳尖朝下使勁繃,邊繃邊用手捏抽筋處

16樓:快樂琬婷

從大拇指頭揉抽筋的地方揉一會兒就不抽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腳背勾起,腿伸直,邊上有人的話讓他踢你腳底

腿抽筋了,最快最有效的恢復方法是什麼?

18樓:情感實時解答

按摩小腿肚子即可最快最有效恢復。

19樓:三木生活觀

伸直腿不要動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腿抽筋多補鈣就行

也可能是長身體

長身體也容易抽筋

20樓:稽深樸茵

將腿繃直,順著筋向下捋。堅持三四分鐘。或者是壓一下腿,讓腿盡量伸直。

21樓:職場文某某

就是乙個人把你腿拉直就好了,足球運動場上經常這麼做的

22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曬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23樓:劉靖國

脫掉鞋子,雙腳使勁完全著地(腳底部位都要貼緊地面)稍微彎腰,努力伸直雙腿。腿抽筋立刻消失。如果經常這樣請去醫院檢查。

怎麼樣才能最快的治好抽筋?

24樓:

關於小腿抽筋回答很精彩。

如果是1個月還疼,不應該是抽筋那麼簡單

25樓:

乙個月還在痛會不會肌肉或肌腱韌帶有損傷啊.

腿抽筋是怎麼回事?吃什麼藥好的快些?急用

26樓:匡燁赫

看電視上說 吃香蕉 對腿抽筋 好像有好處

游泳的時候抽筋了怎麼辦,求游泳的時候,抽筋了怎麼辦? 游泳

泳時抽筋多發生於小腿和足趾部位,但手指 大腿甚至腹部也會發生抽筋。游泳抽筋的預防和自救的方法是 游泳前要做必要的準備活動,對易發生抽筋的部位可進行適當的按摩。下水前應先用冷水淋浴或用冷水拍打身體及四肢,使身體對低溫有所適應。游泳時間不宜過長,疲勞或飢餓時不宜再進行游泳。夏天出汗多,易出現抽筋者應注意...

游泳時小腿抽筋兩天了還沒好怎麼辦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 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 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 運動神經元疾病...

海參怎麼發快速,如何發海參快又好

1 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參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 48小時,每8小時換水一次直至發軟。2 泡發後的海參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內筋和沙嘴,清洗海參肚內雜質。3 潔淨無油的鍋裡盛滿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放入。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20分鐘,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