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粉碎性骨折,工傷評定為幾級,應該怎樣賠付?

2023-03-10 07:50:02 字數 5399 閱讀 1537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腳踝粉碎性骨折,大體可以評定到九級以上,具體根據傷情由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為準。

1、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勞動局的**一般有**)、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各省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2樓:

按照鑑定標準:身體任何部位骨折無功能障礙的,十級;身體任何部位骨折,行內固定術的,術後無功能障礙的,九級。 能夠鑑定為八級,是你運氣來了。

3樓:泠映爍山新

應該是八級,具體賠償要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要求。

4樓:歸十與想

一、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你的情況符合工傷條件;

二、你可以讓單位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拒絕,個人申請,期限為一年;

三、待傷情穩定後,如留下殘疾,你可以申請傷殘鑑定;

四、如構成傷殘等級,你可以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包括報銷醫療費、停工留薪、生活護理費、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等);

五、如單位未給你買設保,可以比照上述條例執行;

六、如單位拒絕賠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5樓: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腳踝骨折算幾級工傷賠多錢

6樓:律臨祁正元律師

法律分析:一般說來,骨折構成九至十級傷殘。九級工傷賠償標準包括: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x9個月;2、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九級傷殘為七個月的本人工資;3、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九級傷殘為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4、其他費用根據實際確定。需要注意,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九級傷殘職工勞動、聘用合同終止或者依法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除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者死亡情形之外,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終結工傷保險關係。十級工傷賠償標準包括了: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x7個月;2、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十級傷殘為每滿一年發給0.

1個月本人工資,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3、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十級傷殘為每滿一年發給個月本人工資,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4、其他費用根據實際確定。

需要注意,十級工傷職工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低於3個月的,按3個月支付。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十級傷殘職工勞動、聘用合同終止或者依法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除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者死亡情形之外,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工傷腳踝粉碎性骨折賠償

7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工傷腳踝粉碎性骨折怎麼賠償。

1、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2)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二、工傷賠償流程是什麼。

工傷賠償流程是:

1、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如果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5、工傷維權程式比較多,如果自己不熟悉,最好委託律師**。

工傷腳踝骨折能評幾級傷殘

8樓:苗齡月律師普法

腳踝骨骨折工傷鑑定很有可能是十級傷殘,如果有固定手術的話,大概可以被評定為九級傷殘。但是,具體是幾級傷殘必須用於工傷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報告為準。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

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腳踝骨折工傷鑑定幾級傷殘:腳踝骨折工傷鑑定屬於十級裡面的第34條款十級工傷與職業病鑑定標準以下51種情況之一者,可以認定為十級工傷或職業病。

(1)-骨缺損9~24平方厘公尺,無功能障礙;

(2)一側不完全性面癱;

(3)面部輕度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

(4)全身癱痕面積<30%;

腳踝骨折工傷鑑定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拓展資料:腳踝骨折在工傷鑑定中屬於十級傷殘,但是首先應該到當地有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才能去做鑑定工傷等級,等鑑定結果出來只有買就可以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9樓:宇鹿鑑定

以工傷為例,參照《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之規定,評定為十級。

腳骨折算幾級工傷,賠償

10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

腳骨折最低會達到工傷十級傷殘的標準。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當地標準發放;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大腿粉碎性骨折能評幾級傷殘,盆骨粉碎性骨折應屬幾級傷殘?

根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中規定,四肢長骨粉碎性骨折或者兩處以上骨折構成輕傷一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標準 四肢長骨一骺板以上粉碎性骨折構成九級傷殘。通事故傷殘來標準 源gb18667 2002 道路交通事故bai 受傷人員傷殘評.多發骨du折 1 左股骨遠端粉碎zhi性骨折 2 左排骨 dao小頭骨...

膝蓋髕骨粉碎性骨折可以評幾級傷殘

這要看能否恢復了,要能恢復。就沒事。要是膝蓋不能走路啊,那就是 斷腿一樣級別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按照工傷鑑定標準,您這種情況可以鑑定為9級 因為這個屬於固定手術後沒有功能性障礙,所以在九級 如果有功能性障礙就要看具體情況了 以上是我的回答,供您參考,謝謝 提問評定傷殘的鑑定依據是什麼...

腳後跟粉碎性骨折工傷打官司,要蒐集哪些

先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一 工傷認定 工傷認定是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依據法律的授權對職工因事故傷害 或者患職業病 是否屬於工傷或者視同工傷給予定性進行行政確認,是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後享有工傷保險待遇,以及發生爭議獲得司法救濟的前提條件。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第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自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