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機油能讓汽車發動機噪音小啊

2023-03-10 07:40:03 字數 3991 閱讀 4185

1樓:cq紫苑

估計是機油的問題,很多機油在發動機不工作時會滑落至機油槽底部,發動機得不到潤滑,下一次啟動時,就會發出尖叫的摩擦響聲。你可以用下嘉實多極護,一直是寶馬mini的推薦使用機油,效能不錯,你可以試試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油具有。

潤滑油的作用在於:

1.降低磨擦:在磨擦面加入潤滑劑,能使磨擦係數降低,從而減少了磨擦阻力,節約了能源消耗。

2.減少磨損:潤滑劑在磨擦面間可以減少磨粒磨損、表面疲勞、粘著磨損等所造成的摩損。

3.冷卻作用:潤滑劑可以吸熱、傳熱和散熱,因而能降低磨擦熱造成的溫度上公升。

4.防鏽作用:磨擦面上有潤滑劑存在,就可以防止因空氣,水滴、水蒸汽、腐蝕性氣體及液體、塵埃、氧化物引起的鏽蝕。

5.傳遞動力:在許多情況下潤滑劑具有傳遞動力的功能,如液壓傳動等。

6.密封作用:潤滑劑對某些外露零部件形成密封,能防止水分雜質侵入。

7.減震作用:在受到衝擊負荷時,可以吸收衝擊能,如汽車減震器等。

8.清淨作用:通過潤滑油的迴圈可以帶走雜質,經過濾清器濾掉。【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加稀點機油可以降低發動機噪音,檢查一下發動機是不是裡面潤滑不好導致的發動機噪音大。檢查機油上的好不好,檢查油底殼的濾網堵住了沒有,祝你用車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全合成機油的靜音效果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全合成會降低發動機的噪音。

噪音比較小的機油

6樓:親愛的郡

建議按照保養手冊進行相應的機油更換。

不同型號的機油的區別是:「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

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不同發動機型號由於工況不同其採用的機油型號也不相同。

主要特點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至600℃。全新技術可將天然氣製成水晶般純淨的全合成基礎油,在此基礎上新增獨有的動力清潔技術,從而創造出具有超強清潔保護效能的潤滑油。

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植物油因產量稀少故不計)。合成油中又分為:

全合成及半合成。潤滑油基礎油主要分礦物基礎油及合成基礎油兩大類。

礦物基礎油應用廣泛,用量很大(約95%以上),但有些應用場合則必須使用合成基礎油調配的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殼牌,安索,兩個品牌,主要以氫異構+氫裂變合成,作為基礎油

這類機油的特點,就是穩定,安靜,清潔能力較強

適用於比較在乎行車安靜,和清潔能力較強,保養週期較長的車友

美孚機油以pao作為基礎油,其效能要比氫異構好,但美孚的降噪能力做的非常差

算是機油品牌中,噪音最大的機油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使發動機噪音小的機油主要是嘉實多的灰殼,另外就是摩特的酯類全合成。

發動機聲音的大小和用什麼機油有關係嗎?

9樓:親愛者

發動機的聲音大小在設計和生產過程中已經確定,好的機油能夠在原有的基礎上改善發動機執行的噪音。機油好壞直接影響發動機的動靜和油耗,甚至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機油加多了會增加粘滯度,使發動機效率下降。

10樓:熱情的小子

有關係,機油加多了會增加粘滯度,使發動機效率下降,並且可能產生燒機油現象。如果只超過一點點,一般也問題不大。如果超過太多,最好抽掉一點。

選擇機油方法:

1、手捻法:將潤滑油捻在大拇指與食指之間反覆研磨,較好的潤滑油手感應有潤滑性、磨屑少、無磨擦,若感應手指之間的砂粒之類較大磨擦感,則解釋潤滑油內雜質多,不克不及再用,應替換新潤滑油。

2、光照法:在天色晴朗的日子,用螺絲刀將潤滑油撩起,與程度麵成45度角。對照陽光,**察油滴情形,在光照下,可清晰地看到潤滑油中無磨屑為優越,可繼續作用,若磨屑過量,應替換潤滑油。

3、油滴陳跡法:取一張乾淨的白色濾試紙,滴油數滴在濾試紙上,待潤滑油滲漏後,若表面有黑色粉末,用手觸控有阻澀感,則說明潤滑油裡面雜質已很多,好的潤滑油無粉末,用手摸上去乾而光滑,且呈黃色陳跡。

11樓:艾力夏提

當針對發動機噪音過大進行故障診斷時,首先要排除由附件引起的噪音,諸如由空氣壓縮機和取力器產生的,不要把這些噪音誤認為是發動機的噪音。拆下附件驅動皮帶以排除由這些裝置引起的噪音。噪音也會傳播到那些本來沒有問題的金屬零件上。

故使用聽診器將有助於確定產生發動機噪音的位置。

聽到的若隨曲軸轉速(發動機轉速)變化,則該噪音可能與曲軸、連桿、活塞、活塞銷有關。聽到的噪音若隨凸輪軸轉速(發動機的半速)變化,則該噪音可能與氣門傳動部件有關。手持數字式轉速表能夠幫助判斷該噪音是否與以曲軸或凸輪軸的轉速運轉的部件有關。

發動機噪音有時能通過一次拆下乙個噴油器的柱塞而被隔離。如果噪音音量減少或消失,那麼該噪音與它所在的那個特定的發動機氣缸有關。

確定噪音的**是沒有固定的規則或測試方法的。

由發動機驅動的部件和附件,諸如齒輪驅動風扇離合器、液壓幫浦、皮帶驅動的充電機、空調壓縮機以及增壓器都有可能構成發動機的噪音。以下資訊可用於指導診斷發動機的噪音:

● 主軸承雜訊 主軸承鬆動所產生的敲擊噪音可以在發動機帶負載時被聽到,它的響聲大而沉悶。如果所有的主軸承全都鬆動,將會聽到的是響亮而短促的敲擊聲。這種敲擊聲是有規律的,且隨轉速而變化。

當發動機在負載拖拉或者過載行駛時,這種噪音最為響亮這種敲擊的聲音比連桿產生的噪音沉悶。低機油壓力也將伴隨這種情況產生。

如果軸承沒有鬆動到足以使自己單獨的產生敲擊的聲音時,如果機油太稀薄或者軸承上沒有任何機油,軸承會產生敲擊噪音。

一種不規則的噪音可能表明曲軸止推軸承磨損。

間歇式的尖銳敲擊聲表明曲軸向間隙過大。重複離合器離合動作可能引起該噪音的變化。

● 連桿軸承雜訊 連桿間隙過量會引起在發動機的各種轉速下,即怠速和載荷工況下的敲擊造噪音。當軸承開始變得鬆動時,該噪音可能與活塞的拍擊聲或者鬆動的活塞銷的噪音混淆在一起。噪音的音量隨發動機的轉速增加。

低機油壓力也將伴隨這種情況產生。

● 活塞雜訊 最困難的是指出活塞銷、連桿以及活塞噪音之間的區別。鬆動的活塞造成的雙擊敲擊聲,通常在發動機怠速運轉時可以被聽到。當這個氣缸的噴油器被拆下時,這種敲擊的聲音將會發生明顯的改變。

然而,在某些發動機上,當車輛以穩定的的速度在道路上行駛時,這種敲擊的聲音反而變得更加明顯。

12樓:

不能,很簡單只要是按時保養,機油不會產生噪音,你的柴油是義大利的油幫浦吧,一般和幫浦有關係,在檢查其他的部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因為只要是維修時間,油不會產生噪音,柴油幫浦義大利,一般的關係,幫浦,檢查其他零件。

14樓:紅塵

有直接的關係,切不可忽略機油品質。

15樓:阿祖聊世事

發動機噪音大,換機油該換哪種機油?

汽車發動機機油分類

通常有礦物質油,合成油,植物性機油三類 機油的粘度等級一般採用國際sae級劃分,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文縮寫,sae等級代表油品的粘度等級。又有單級油和多級油之分,如sae30 sae40為單級油,sae10w 30 sae15w 40為多級油。其中,w 代表冬季,前面的數字越 明低溫黏度越...

汽車發動機噪音大是為什麼

發動機噪音大的bai可能原du因有 皮帶老化zhi或鬆動 引擎底腳膠dao塊損壞或螺栓松回動。機件磨損,運轉撞擊答。比如活塞敲缸 活塞銷響 軸瓦響 凸輪軸響 氣門腳響 著火時間不準確,比如點火時間偏早,導致敲缸。火花塞損壞,缺缸。燃油標號選擇不當,比如高標號改低標號,引發爆燃。燃燒室積碳過多,著火時...

發動機油泥太重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

4s店專門有清洗油泥的保養服務專案,收費也不太貴,可以去試一下。如果用傳統老方法 1.趁發動機熱時放掉油底殼機油,待油流盡後裝回螺塞。2.加入 與機油等量的 輕柴油於曲軸箱內。3.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約3 5分鐘後熄火 注意,千萬別加大油門,否則可能會損壞發動機 4.馬上放掉油底殼內的柴油 此時的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