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粉碎性骨折工傷打官司,要蒐集哪些

2022-11-04 14:00:03 字數 5597 閱讀 529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

一、工傷認定

工傷認定是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依據法律的授權對職工因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是否屬於工傷或者視同工傷給予定性進行行政確認,是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後享有工傷保險待遇,以及發生爭議獲得司法救濟的前提條件。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第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時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向統籌地區人社局提出工傷認定。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聘用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人事關係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

二、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者因工或非因工負傷以及患病後,勞動鑑定機構根據國家鑑定標準,運用有關政策和醫學科學技術的方法、手段確定勞動者傷殘程度和喪失勞動能力程度的一種綜合評定。它是給予受傷害職工保險待遇的基礎和前提條件,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二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用人單位應當及時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三、司法救濟

工傷職工與用人單位工傷保險待遇爭議是勞動爭議,勞動爭議仲裁是必經程式,對仲裁裁決不服可以提前民事訴訟。仲裁裁決書或者人民法院裁定書發生法律效力,用人單位不執行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執行。

工傷職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提交仲裁申請書、本人身份證件和《工傷認定決定書》、《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書》即可。

2樓:律師在身邊

勞動關係證明,受傷事實證明等

腳後跟粉碎性骨折一般工傷能鑑定幾級?一般能賠多少錢? 10

3樓:亮爺說娛樂

腳後跟粉碎性骨折有內固定的可定為九級傷殘,沒有內固定則可定為十級傷殘。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4樓:林葉雨下

一、假如是內固定手術後,則為工傷九級,假如沒有做手術,則為工傷十級。

二、享受的賠償: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第三十三條、第三十七條、第六十二條、第六十四條之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九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按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所在單位沒有參保的,均由所在單位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

一、依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5.9.2九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9.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九級。

24)髕骨、跟骨、距骨、下頜骨、或骨盆骨折內固定術後;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二、工傷理賠程式

1、工傷認定申請主體

⑴用人單位申請工傷認定:當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的的場合,用人單位應當依法申請工傷認定,此係其法定義務。

⑵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申請工傷認定:在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場合,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可直接依法申請工傷認定。據此,此種申請必須滿足乙個前提條件,那就是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而非職工一發生事故傷害或者一按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時就可以由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直接申請工傷認定。此種場合的直接申請工傷認定就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來說,是其民事權利而非義務。

同時,法律授權工會組織也享有工傷認定申請權,以維護受傷害職工的合法權益。

2、工傷認定管轄

⑴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具體的說,應當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⑵依規定應向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根據屬地原則應向用人單位所在地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

3、認定申請時限

⑴用人單位申請工傷認定時限:30日,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算。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至於何為「特殊情況」及何為「適當延長」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酌情認定、決斷。

上述期間內,用人單位未申請工傷認定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申請工傷認定始得直接申請工傷認定。

⑵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申請工傷認定時限:1年,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算。該期間為除斥期間。

4、工傷認定材料提交

⑴填寫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統一制定的《工傷認定申請表》。

⑵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⑶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當場或者在15個工作日內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

5、受理或不予受理

⑴受理條件:

①申請材料完整。

②屬於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管轄。

③受理時效尚未經過。

④申請主體適格。

上述四個條件須同時滿足,否則,申請將不會被受理。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的,應當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⑵不予受理:應當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6、證據的調查核實

⑴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根據需要可以對提供的證據進行調查核實。

⑵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調查核實,應由兩名以上人員共同進行,並出示執行公務的證件。

⑶調查核實時,依法行使職權並履行法定保密義務。

⑷根據工作需要,委託其他統籌地區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或相關部門進行調查核實。

⑸舉證責任:

①原則上,適用誰主張,誰舉證。否則,承擔舉證不能的不利後果

②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情況下,由該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用人單位拒不舉證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可以根據受傷害職工提供的證據依法作出工傷認定結論。

7、工傷認定決定

⑴認定決定包括工傷或視同工傷的認定決定和不屬於工傷或不視同工傷的認定決定

⑵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但是事實清楚,權利義務關係明確的,15天內應作出決定。

⑶工傷認定決定應當依法載明必記事項。

⑷工傷認定決定應加蓋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工傷認定專用印章。

8、送達與抄送

⑴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工傷認定決定作出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將工傷認定決定送達工傷認定申請人以及受傷害職工(或其直系親屬)和用人單位,並抄送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⑵工傷認定法律文書的送達按照《民事訴訟法》有關送達的規定執行。

9、復議或訴訟

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用人單位對不予受理決定不服或者對工傷認定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10、資料存檔

工傷認定結束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將工傷認定的有關資料至少儲存50 年。

5樓:暨新覺

雙腳跟骨折能賠償多少錢

6樓:戈春嬌

這個我們說了不算的,要到正規醫院做鑑定才行的

工傷,左腳腳跟骨粉碎性骨折可以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嗎

7樓:易屬兩儀

依據《工傷鑑定標準》http://baike.baidu.

十級傷殘第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你的傷情完全可以鑑定為十級傷殘!請抓緊時間向社保局申報工傷認定http://baike.

腳後跟粉碎性骨折是幾級傷殘

8樓:蠶她爸

根據相關標準,後跟粉碎性骨折有內固定的,可定為九級傷殘;沒有的,可定為十級傷殘。

相關法條:

一、《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

5.9.2九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9.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九級。

24)髕骨、跟骨、距骨、下頜骨、或骨盆骨折內固定術後;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二、根據最新《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內固定術的,可以評定為九級傷殘;未經內固定術的,應評定為十級傷殘。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5.9九級

5.9.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9.2九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9.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九級。

24)髕骨、跟骨、距骨、下頜骨、或骨盆骨折內固定術後;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腳後跟粉碎性骨折,腳後跟粉碎性骨折賠償了20萬

最好是保守 不做手術,再說了,就算是現在做手術,您兒子的腳該疼還是得疼,我疼了很長時間,晚上基本上是睡不著的,也不知道您兒子情況跟我一樣不,我是今年六月份摔傷的,腳跟骨粉碎性骨折,當時醫生說要做手術,我沒管,爸媽做的決定,沒做手術,在家躺著修養,石膏也打了不到20天,慢慢的也好了,而且省一大堆麻煩,...

腳後跟粉碎性骨折

腳後bai跟產生了粉碎性du 骨折之後,絕大多數zhi患者都需要做手術 dao如果跟骨粉碎性骨專折屬於開屬 放性骨折,不適合做一期骨折手術,應該一期適當閉合傷口,保護軟組織,避免繼續受損,所以可以等待腫脹完全消退 軟組織恢復之後再做骨折的切開復位內固定術,否則容易導致骨折斷端外露 鋼板外露的風險。如...

我右腳後跟粉碎性骨折快一年了,當初沒有動手術,目前走路還是很

我都也是,現在十個月了腳腕走路還是疼 當初沒有手術 肯定也沒找人給你正骨復位!就算打了石膏也不好,沒有復位的話也不能說是正常,只能說你留下後遺症 我右腳跟粉碎性骨折十個月了,現在走路也疼,複查是右腳腳踝僵硬 不正常,粉碎性骨折只打石膏?我是左腳腳後跟粉碎性骨折做完手術到現在已經四個多月了,走路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