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雙皮奶一般用的是什麼奶?雙皮奶是怎麼製作的?

2023-03-10 04:40:02 字數 3366 閱讀 5446

1樓:詛咒哥

雙皮奶製作 1 原材料:牛奶、雞蛋、糖。 最好是用完全新鮮的那種原汁牛奶,脂肪豐富,奶皮容易成型。

自己在家裡,用光明特濃牛奶就可以了,一般的牛奶也都可以做,就是做出來的奶皮厚薄不一樣。脫脂牛奶不能做。 2 牛奶用中火燒開 3 把燒開後的牛奶倒入玻璃碗中放涼 4 趁著等牛奶放涼的時間取兩個雞蛋清 5 雞蛋清加糖 用打蛋棒充分打均勻 打到起蛋清泡的程度 6 牛奶放涼之後表面有了一層奶皮 7 緩緩倒牛奶入雞蛋清的那個碗裡。

小心的倒,最後奶皮將穩妥地仍然留在玻璃碗底 8 雞蛋清糖以及牛奶充分攪拌,只要蛋泡均勻,牛奶和蛋泡液將很快的溶在一起 9 用過濾網去掉表面的一層泡末。 10 把去掉泡末以後的溶液再緩緩的注回玻璃碗。原先留在碗底的奶皮就會浮起來,覆蓋在混合液上 11 加蓋保鮮膜蒸。

大約15-20分鐘 12 蒸好之後表面在原先的奶皮上又有了第二層完整的奶皮。求。

2樓:貴讓山俏

材料:水牛奶 一袋(200g)

蛋清 乙隻雞蛋的分量。

白糖 24克。

做法:1、將牛奶倒入碗中蒸煮10分鐘。

2、將蒸好的牛奶放在常溫下靜置直到晾出一層厚厚的奶皮。

3、將奶皮沿碗邊刮開約15cm的長度,將底下牛奶倒出。

4、這時,就看到一層厚厚的奶皮留在碗中了。

5、將倒出來的牛奶,加入糖和蛋清,打至攪勻以後在沿著碗邊倒回進碗中,此時,就可以看到原先的奶皮漂浮在牛奶上。(特別提示:這是雙皮奶的乙個關鍵環節,首先,開始的牛奶不要倒盡,否則奶皮變乾了,就會緊緊的貼在碗上,就做不出雙皮奶了。

其次,攪拌的時候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沫,方法就是:把雞蛋先打均勻,在倒入奶中攪勻,最後在倒入有奶皮的碗裡。)

6、大火蒸12分鐘(不同的碗不同時間),記得哦,蒸雙皮奶,火候是關鍵,不能太久,否則就變成了蛋糕一樣,很多洞了,要像蒸水蛋一樣,蓋子不能蓋得太緊。不要用個筷子去撮去判斷是否熟透。因為這是死辦法,這樣出來的雙皮奶通常都是:

「皺皮奶」,即不美觀,又老,一定要靠觀察,蒸到碗的中心約莫公釐直徑看起來還是水狀的就可以了。中間的部分要靠雞蛋餘溫把中間的蛋燜熟即可。

7、最後,就是要放置了,因為雙皮奶的最佳食用溫度越為40-50度,這個溫度下的雙皮奶,又香又嫩。

雙皮奶是怎麼製作的?

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廣東人熟知的傳統甜品,雙皮奶。入口香滑爽口,口感細膩,奶香十足,順德不常去,但雙皮奶還是可以常常吃的。

4樓:一人廚

教你雙皮奶簡單又嫩滑細膩的做法。

雙皮奶由什麼做的啊?

5樓:連霞禮雲

美食:diy

手把手教你做雙皮奶。

雙皮奶的製作方法??

6樓:夷秀花孝戊

原材料:新鮮的牛奶(最好是特濃的)、蛋清(一般2個雞蛋就夠了)、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加入)

第一步,將適量的牛奶倒入鍋中,量最好不要超過250ml,因為怕燉不透(偶已經有過失敗的先例),然後小火煮沸,將牛奶倒如事先準備好的器皿中乘涼待用。

第二步,趁著涼牛奶的時候,把準備好的蛋清加糖打勻至起泡,越厚越好。

第三步,放涼的牛奶上會有一層薄薄的奶皮,將牛奶小心倒入打好的蛋清碗裡,奶皮會留在碗底。然後將牛奶和蛋清充分打勻,用網勺去掉表面的泡沫。

最後,將打勻的牛奶慢慢在注入原來有奶皮的碗裡,這裡有點難度,最好是用牙籤什麼的挑起奶皮可以讓它重新浮在牛奶上,這樣才是雙皮奶的真正含義。最後用保鮮膜封住碗口,放入蒸器或者架鍋隔水燉20分鐘左右(具體時間根據製作的容量來定)。

7樓:農家樂美食記

打兩個雞蛋,倒一瓶牛奶,用打蛋器打均勻,過一下濾,蓋上一層保鮮膜放鍋裡蒸8分鐘,蒸好後撒上一些愛吃的乾果即可。

雙皮奶怎麼做的啊?

8樓:一人廚

教你雙皮奶簡單又嫩滑細膩的做法。

9樓:a噠噠君

雙皮奶,是一種粵式甜品。清朝時起源自廣東順德,用水牛奶做原料。現遍布於廣東、澳門、香港等地。

10樓:良子美食

雙皮奶,加上喜歡吃的水果,奧利奧粉,好吃美味。

11樓:三火問題解答

雙皮奶怎麼做?碗中打入雞蛋白糖,攪拌均勻加入牛奶,蓋上保鮮膜上鍋中至,然後到上火龍果芒果水果。

12樓:az麵包

做經典雙皮奶的三大竅門快來get吧~

13樓:百里春海不宛

雙皮奶的製作方法:

1、燒開牛奶(小火)

2、燒開後倒入碗裡待涼。

3、打蛋清,打散。

4、這時牛奶也涼了,表面結了奶皮。

5、掀起奶皮一角,把牛奶倒回鍋裡加糖打均勻(注意哦,不要把奶皮弄破,要把它還留在碗底一層)

6、輕輕攪一攪蛋清就和牛奶融合在一起了,如果蛋清事先沒打過,那麼怎麼攪蛋清都是一塊塊的,不均勻(混合完畢後,把混合物倒入剛才底層有奶皮的碗中,一定要小心啊,不要把奶皮弄破)

7、蓋上保鮮膜,上鍋蒸。

最後說說製作要點和重複一下製作順序:

奶鍋裡熱一碗牛奶,沸後倒入小碗等待冷卻。這時,往大碗中注入雞蛋清(大雞蛋乙個,小雞蛋兩個),適量白糖,攪拌。待及小碗中的牛奶冷卻,小心刺穿奶皮,緩緩倒牛奶入大碗。

如果操作得當,那層奶皮將穩妥地躺在小碗的碗底。好,把大碗中的蛋清白糖牛奶們攪拌均勻,再緩緩地,(千萬要緩緩地)注回小碗。如果操作得當,原先小碗底部的奶皮浮起,覆蓋在混合液上。

入鍋,蒸。適時起鍋,冷卻,新的奶皮生成。是謂雙皮奶。

哪位朋友照著這個方法成功的製作出來雙皮奶以後,記得叫我去品嚐品嚐哦!偶一次也沒弄出來兩層皮……

14樓:餐盤上的童話

如何做好吃的雙皮奶?

15樓:王者多多

跟著老炅老師學做雙皮奶!真的是太好吃了。

16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來學習一下好吃的雙皮奶的做法吧!

17樓:愛別等

雙皮奶,奶香濃郁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喜歡的哦。

18樓:頻青無燁磊

1.牛奶放在杯子裡,微波到大約90度,取出,讓它自然冷卻。冷後牛奶表面會結一層皮。

2.皮邊弄一小口,從小口裡倒出牛奶到另乙隻碗。奶皮就貼在原來的碗底,參見第一張圖。

3.倒出來的牛奶裡打入乙隻蛋清,單方向攪拌,不要攪出氣泡,加糖,溶化。然後慢慢倒入。

有奶皮的碗。一邊倒一邊用細篩把蛋清裡的結塊過濾掉。

4.再把這碗放進鍋裡蒸,中火煮沸後,用小火再蒸12分鐘吧大約,要看你牛奶的份量了,份。

量多蒸的時間就長。

一般年會開場動畫製作是用什麼軟體製作的呀

動畫製作軟體 揭秘mg動畫是如何製作的 看你做成什麼樣了 如果做成電視欄目包裝那種,又是光條又是綢子的 就得專業後期軟體做了 去年 前年 我們團隊做了好幾個那樣的 哪些軟體適合製作年會 所以還是建議你用一些比較簡單便捷的軟體工具,比如傳影記。adobe effect和會聲會影 會聲會影功能強大,基本...

製作簡歷用什麼軟體,好的簡歷一般用什麼軟體製作

製作簡歷用方法很多,比如你上一些招聘 填寫相關資料就會自動幫你生成,如果你覺得麻煩或者是要求高的話,也可以到網上找人做的,當初我和你一樣,自己做,浪費了不少時間還是沒做好,後面我是去找別人弄的一份,也不是很貴,我找的 優易做 這設計工作室,效果非常好,省力,省心!製作個人簡歷可以用ppt,word,...

一般乾電池的負極是用什麼製作的?正極呢?

般乾電池的負極是用鋅製作的,鹼性電池的負極是鋼的,鎳鎘充電電池的負極是鎘和鐵的混合物,蓄電池的負極是鉛作的。一般乾電池的負極是用 鋅 製作的,正極是用 石墨 製作的。負極是鋅 正極是用 石墨 電解質是kohmno2 一般乾電池的負極是用 製作的,正極是用 製作的 正極材料 mno2 石墨棒。負極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