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皮一般是用什麼做的,麵粉,澄粉還是粘

2021-03-04 00:44:25 字數 4244 閱讀 3867

1樓:雪521蝶

餃子皮用麵粉做的

想吃勁道的不容易爛的可以選擇高筋粉

2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皮都是用麵粉來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皮一般都是用麵粉做的

餃子皮一般是用什麼做的,麵粉\澄粉還是粘粉?

4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是一種由麥類磨成的粉末,如果沒有字首預設指小麥粉;澄粉又稱澄麵、小麥澱粉。是一種抽取植物性蛋白質(麵筋)之後的麵粉。

通常的餃子皮是由麵粉製作的。澄粉在未經與水一起加熱的情況下可塑性較差,一般不用它製作需要大量加工的餃皮。但可通過精細操作製成蝦餃之類食品的外皮。

粘粉是一種膩子,主要成分為石灰、還有滑石粉、石膏粉和一些新增劑。不能用在食品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包餃子都用普通的麵粉,也就是中筋麵粉。廣州經常有一些小麵點是用澄粉做的,比如最常見的蝦餃,做出的是透明的,非常漂亮,當然他是蒸的,而不是煮的。

6樓:毛毛祥

普通的餃子皮是用麵粉做的。而麵粉又分為高筋粉和低筋粉,外面賣的餃子粉是高筋粉,包出的餃子皮比較筋道,耐煮,不易破皮。我們平常包餃子用的麵粉大多是中筋粉包出的餃子不易久煮,而且容易燉爛。

另外,晶瑩剔透的水晶餃子是用澄粉(小麥澱粉)做的。

餃子皮做法很多,你也可以在一般麵粉中加入澄粉可以讓做出來的餃子皮變得透明一些,口感好些。

您說的粘粉應該是粘公尺粉,是不能做餃子皮的。粘公尺粉人們通常用來製作蘿蔔糕、芋頭糕,糍粑等糕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是,用的是高筋麵粉,就是一種小麥粉,麵筋含量很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的餃子粉比較好冷水和面

9樓:anan五五

家庭吃餃子,正宗的包餃子用的餃子皮都是用麵粉做的,好點的就用精麵粉,不過現在也有另出新意的,用其它的粉類來代替麵粉,但這一般都是在飯店或酒店才有.

10樓:忽忽

一般的配比是中筋麵粉半斤,加上水1杯

11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啊!!!北方的餃子絕對是麵粉!!!

但是廣東的那些所謂餃子就不知道了

12樓:

餃子皮肯定是麵粉做的了!一般麵食都是用麵粉做的!

13樓:擱淺的大鯊魚

用餃子粉~超市有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啊,應該**的都是一樣的吧

餃子皮的粉能用普通麵粉做嗎?

15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手工餃子的製作方法。

主料:皮皮牙300g、韭菜150g、肉餡5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十三香適量步驟:1.皮皮牙用水焯一下

2.買來的肉餡

3.韭菜切好

4.餃子面,是用溫水和的哦!醒10分鐘即可5.肉餡拌好,放適量的油、味精、十三香

6.面揉成條

7.揪小塊

8.搓揉好

9.擀皮

10.包好餃子

11.把鍋準備好,放上水,放上蓋簾,然後放上屜布12.放上餃子

13.蓋上蓋子,鍋開了10分鐘即可出鍋

14.餃子出鍋就可以享用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皮是可以用普通麵粉來做的,麵皮要注意不要太硬,如果覺得不理想,可以加點鹽適當多醒一會兒。

做法1. 將2/3份量的麵粉放入容器中,用手挖乙個凹槽,再將水慢慢倒入。

2. 用二手用力抓捏麵粉,揉成麵團。

3. 在桌上撒上剩餘的1/3份量的麵粉,將麵團放在桌上用力來回揉捏,揉至表面光滑為止。

4. 使用菜刀將麵團分切成數塊,並搓成直徑約2公分的圓條狀。

5. 將麵粉條再用菜刀分切成約2公分的小塊,整理成圓形後,用手掌將每一小塊壓成圓餅狀。

6. 一手拿捍面棍,一手拿小圓餅狀的麵團,以順時鐘方向旋轉的方式慢慢桿成直徑約7公分的餃子皮。

17樓:妙招朵兒

一 餃子麵用冷水還是熱水 ,冬天和面要用溫水 酵母用溫水和面 二 餃子麵和水的比例 2:1,雞蛋,加入蛋清 使餃子皮更加的勁道用筷子攪拌均勻 揉捏麵粉的竅門 餃子面非常有嚼勁 和餃子面的竅門

餃子皮一般是用什麼做的,麵粉、澄粉還是粘粉?

18樓:不羈放縱

家裡包餃子都用普通的麵粉,也就是中筋麵粉。廣州經常有一些小麵點是用澄粉做的,比如最常見的蝦餃,做出的是透明的,非常漂亮,當然他是蒸的,而不是煮的。

做餃子皮用的麵粉是粘麵粉還是糯公尺粉

19樓:玉兒的夢幻天空

我們平時見到的餃子皮都是用麵粉做的,一般外邊的餃子皮用的都是高筋的麵粉,這樣做出來發的餃子不易煮爛,外**著也好看;我們家裡面一般自己包餃子,用的麵粉都是中筋的,這樣做出來的餃子不能煮時間久,容易破,我家的就是這樣,煮時間長就成「餃子湯」了;糯公尺粉一般是用來做湯圓和糍粑之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是麵粉。不能用糯公尺粉,糯公尺紛是用來做餡的。或者蒸糕。請採納,謝謝

做水晶餃子皮除了澄粉還可以用什麼粉做

21樓:熱心網友

配方一:土豆澱粉1份、小麥澱粉2份。

配方二:澄麵澄粉澄麵中加入玉公尺澱粉(比例9:1)1.5杯, 水1杯, 豬油一大勺,鹽或糖一點(做蝦餃用鹽, 做餅用糖).

操作步驟

(1)將乙份土豆澱粉和兩份小麥澱粉放入盆內混合均勻;

(2)倒入開水,邊攪邊倒,然後將麵團和勻,水與麵粉的比例為3:2.3―2.8,然後用普通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餃子皮。

網上說餃子皮是用高筋麵粉做的,但是水晶蝦餃的皮是用澄粉做的,澄粉是無筋粉。所以到底用什麼粉才能做出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餃子皮是用麵粉做的。而麵粉又分為高筋粉和低筋粉,外面賣的餃子粉是高筋粉,包出的餃子皮比較筋道,耐煮,不易破皮。我們平常包餃子用的麵粉大多是中筋粉包出的餃子不易久煮,而且容易燉爛。

另外,晶瑩剔透的水晶餃子是用澄粉(小麥澱粉)做的。

餃子皮做法很多,你也可以在一般麵粉中加入澄粉可以讓做出來的餃子皮變得透明一些,口感好些。

您說的粘粉應該是粘公尺粉,是不能做餃子皮的。粘公尺粉人們通常用來製作蘿蔔糕、芋頭糕,糍粑等糕點。

23樓:

不用這麼糾結。家常的話就是一般麵粉。

澄粉是做蒸餃的。煮的話強度不夠,易破。

澄粉如何包餃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鮮肉澄粉餃

工藝bai

:蒸 口味:鹹鮮味du

主料:澱粉zhi(豌豆)(500克

dao) 豬夾心版肉(軟五花)(500克) 蝦仁(100克) 竹筍權(100克) 豬肉(肥)(100克) 雞蛋(75克)

調料:鹽(15克) 白砂糖(15克) 味精(10克) 黃酒(25克) 豬油(煉製)(10克) 香油(5克) 白礬(1克)

製作工藝

1.鍋內放清水300克,明礬,煮沸後將麥澱粉倒入,攪拌成熟粉取出,放在工作台上,加豬油揉和待用。

2.豬肉,蝦仁洗淨,切成小粒。筍,肥票切成絲。雞蛋打散,和豬肉丁,蝦仁丁,筍絲,肥膘絲一起放入盆中,加黃酒,鹽,白糖,味精,麻油拌和,製成餡心。

3.將熟澱粉搓揉成條,摘成5克乙隻的坯子,用刀背裝坯子壓扁成圓形皮子,包上餡心15克,對折成半圓形餃子,沿邊捏成餃形花邊,上籠蒸5分鐘即成

25樓:匿名使用者

麵皮材來料:澄粉、澱粉自、植物油少量

餡:紅蘿蔔若干,擦絲;香菇少許,切絲;熟花生一把,壓碎;(其他喜歡加什麼就加什麼吧)

(綠皮裡的餡用了條黃瓜和一把熟花生碎)

其他步驟和拌餃子餡一樣啦

燒一壺開水,取澄粉、澱粉(4:1)置於盆內,用開水和面。可加一點點鹽。

面和成團後蓋上蓋子放五分鐘左右,再加少量植物油揉一陣,直到麵團光滑發亮。

(我把面分成兩份,綠色的在和麵時加了綠茶粉)再下面就和包餃子一樣啦。

澄粉沒有筋性,所以包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不然很容易漏餡。

包好之後的餃子上鍋蒸8~10分鐘就ok啦。

澄粉本來就沒筋,加了綠茶粉之後就更難包了

做水晶餃子皮可以用麵粉和澄麵粉混合嗎

水晶餃子外觀晶瑩剔透,餡料隱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3866約可見。其餡料與普通餃子相同,只是餃子皮不太一樣。一 餃子皮的製作 水晶餃子的皮除要求麵團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外,更要求餃子皮蒸煮後具有良好的透明度,同時要求其成本能被人接受。1 配方 主料 ...

做餃子皮用的麵粉是粘麵粉還是糯公尺粉

我們平時見到的餃子皮都是用麵粉做的,一般外邊的餃子皮用的都是高筋的麵粉,這樣做出來發的餃子不易煮爛,外 著也好看 我們家裡面一般自己包餃子,用的麵粉都是中筋的,這樣做出來的餃子不能煮時間久,容易破,我家的就是這樣,煮時間長就成 餃子湯 了 糯公尺粉一般是用來做湯圓和糍粑之類的!用的是麵粉。不能用糯公...

家裡沒有麵粉做餃子皮可以用什麼代替

可以用雞蛋打散,煎一下就是餃子皮了,餃子皮是不好用其他代替的,如果有玉公尺麵和糯公尺面可以試試 沒有麵粉做餃子皮可以用澱粉做水晶餃子皮 可以用蛋液,做蛋餃。可以用糯公尺粉也可以做 自己做餃子皮,除了麵粉還需要什麼?你好!餃子皮用什麼樣的麵粉都可以!當然,中筋粉和高筋粉是最好的選擇!面有筋性,煮出的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