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市的地理位置,黃山的地理位置

2021-05-09 17:33:58 字數 2196 閱讀 6140

1樓:

黃山(huangshan mountain)是中國著名風景區之一,世界遊覽勝地,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8公尺。

黃山處於**帶季風氣候區內,由於山高谷深,氣候呈垂直變化。同時由於北坡和南坡受陽光的輻射差大,區域性地形對其氣候起主導作用,形成雲霧多、濕度大、降水多的氣候特點。黃山集名山之長。

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雁蕩山之巧石,峨嵋山之秀麗,黃山無不兼而有之。明代旅行家、地理學家 徐霞客兩遊黃山,讚嘆說:「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

」又留下「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美譽。可以說無峰不石,無石不鬆,無松不奇,並以 奇松、怪石、雲海、溫泉 四絕著稱於世。其二湖,三瀑,十六泉,二十四溪相映爭輝。

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異。黃山還兼有「天然動物園和天下植物園」的美稱,有植物近1500種,動物500多種。黃山氣候宜人,是得天獨厚的避暑勝地。

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療養避暑勝地。2023年入選全國十大風景名勝,2023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是中國第乙個同時作為文化、自然雙重遺產列入名錄的。2023年2月入選世界地質公園。

蜚聲中外,令世人難忘。古今有很多黃山詩詞流傳於世。 2023年5月8日,黃山市黃山風景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地理位置】

黃山山脈東起績溪縣的大嶂山,西接黟縣的羊棧嶺,北起太平湖,南臨徽州山區。具體位於東經118°1'度,北緯30°1',南北長約40公里,東西寬約30公里,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其中精粹風景區154平方公里。【地質地貌】

黃山經歷了漫長的造山運動和地殼抬公升,以及冰川的洗禮和自然風化作用,才形成其特有的峰林結構。黃山群峰林立,素有「三十六大峰,三十六小峰」之稱,主峰蓮花峰海拔高達1864公尺,與平曠的光明頂、險峻的天都峰一起,雄居在景區中心,周圍還有77座千公尺以上的山峰,群峰疊翠,有機地組合成一幅有節奏旋律的、波瀾壯闊、氣勢磅橫的立體畫面。

黃山山體主要由燕山期花崗岩構成,垂直節理發育,侵蝕切割強烈,斷裂和裂隙縱橫交錯,長期受水溶蝕,形成瑰麗多姿的花崗岩洞穴與孔道,使之重嶺峽谷,關口處處,全山有嶺3o處、巖22處、 7處、關2處。前山岩體節理稀疏,岩石多球狀風化,山體渾厚壯觀;後山岩體節理密集,多是垂直狀風化,山體峻峭,形成了「前山雄偉,後山秀麗」的地貌特徵。

黃山有豐富的第四紀冰川遺跡,主要分布在前山的東南部,典型的冰川地貌有:苦竹溪、逍遙溪為冰川移動創蝕而成的「u」形谷;眉毛峰、鯽魚背等處是兩條「v」形谷和刨蝕蝕殘留的刀脊;天都峰頂是三面冰斗刨蝕遺留下來的角峰;百丈泉、人字瀑為冰川谷和冰川支谷相匯成的冰川懸谷;逍遙溪到湯口、烏泥關、黃獅壋等河床階地中,分布著冰川搬運堆積的冰磧石;傳為軒轅黃帝煉丹用的「丹井」、「藥臼」,也是由冰川作用形成的冰臼。

2樓:

中國黃山是南韓人金鍾國說的他起頭說金鍾國他準備在我們的中國黃山。

黃山的地理位置

3樓:有錢哥哥

黃山市位於安徽省最南端,介於東經117°02′-118°55′和北緯29°24′-30°24′之間。南北跨度1°,東西跨度1°53』。

黃山為安徽省地級市,地處皖浙贛三省交界處,被稱為「三省通衢」,西南與江西省景德鎮市、婺源縣交界,東南與浙江省開化、淳安、臨安縣為鄰,東北與安徽省宣城市的績溪、旌德、涇縣接壤,西北與池州市的石台、青陽、東至縣毗鄰。

4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景區由市直轄)。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稱。為道教聖地,遺址遺跡眾多,傳軒轅黃帝曾在此煉丹。

徐霞客曾兩次遊黃山,留下了「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感嘆。李白等大詩人在此留下了壯美詩篇。中國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

黃山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療養避暑勝地。2023年入選全國十大風景名勝,2023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是中國第乙個同時作為文化、自然雙重遺產列入名錄的。生態保護完好,動植物眾多。

巨集村、西遞、黃山風景區、屯溪、歙縣、黟縣地理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baidu地圖一下就好了

黃山的地理位置有什麼特色

北京地理位置,北京的地理位置

我以前住在通州,通州那個我很清楚 你是開車前往吧.你開車從天安門一直往東開,沿著長安街往東.經過國貿,四惠,二外,雙橋,管莊,然後在八里橋那裡高速出來.會有分叉口,你往通州開,你會看到 幾個大字 通州人民歡迎你 然後一直開,開到東關,你可以問一下.基本是通州的 都知道.就在右手邊 從天安門開車過去,...

新鄉的地理位置,新鄉市老年棉衣地理位置?

新鄉市地處河南bai省北部,南臨黃 du河,與省會鄭zhi州 古都開封隔河相望 北依dao太行,與煤城鶴壁內 古都容安陽毗鄰 西連煤城焦作,與晉東南接壤 東接油城濮陽,與魯西相連,是河南第三大城市,豫北的經濟 文化和交通中心,是中原城市群城市之一。新鄉位置非常重要 中國的第五十四集團軍總部在新鄉北是...

荷蘭地理位置,荷蘭地理位置在哪?

1 荷蘭 the kingdom of the herlands 地處西歐,其西 北兩面瀕臨北海,與德國和比利時比鄰。荷蘭南北長約300公里,東西寬約200公里,陸地總面積4.15萬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075公里。在荷蘭的西部和北部,許多區域低於海平面,其面積約佔全國總面積的24 全國約1 3的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