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理位置,北京的地理位置

2021-07-16 14:20:36 字數 2853 閱讀 243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住在通州,通州那個我很清楚

你是開車前往吧.你開車從天安門一直往東開,沿著長安街往東.經過國貿,四惠,

二外,雙橋,管莊,然後在八里橋那裡高速出來.會有分叉口,你往通州開,你會看到

幾個大字"通州人民歡迎你",然後一直開,開到東關,你可以問一下.基本是通州的

都知道.就在右手邊!!!從天安門開車過去,估計半小時左右!!!

其他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我就不亂說了.希望這個對你有幫助

一天去三個地方,估計比較累咯.呵呵.

先去通州,然後從通州殺到順義.

北邊你可以先去朝陽,然後海淀.

至於懷柔和密雲,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告訴你個地圖,你仔細查詢一下便知!!

2樓:全景歷史地理

北京西部為西山屬太行山脈;北部和東北部為軍都山屬燕山山脈。誠如古人所言:“幽州之地,左環滄海,右擁太行,北枕居庸,南襟河濟,誠天府之國”。

3樓:tata木門

北京供電局客戶服務**啟用統一的95598號碼打這個號碼問!你可以告訴他你現在所在的方位,和你所需要去的地方,請教他告訴你怎麼走比較合理,這樣避免走很多彎路。因為只有他們是最專業的。

4樓:蠻讓練戌

北京市境處於華北平原與太行山脈、燕山山脈的交接部位。東距渤海150公里。她的東南部為平原,屬於華北平原的西北邊緣區;她的西部山地,為太行山脈的東北餘脈;她的北部、東北部山地,為燕山山脈的西段支脈。

市界的地理座標為:北緯39”26’至41”03’,東經115”25’至

117”30’。北京市區座標為:北緯39.9”,東經116.

3”。各郊區、縣的地理座標為:房山區,北緯

39.6”,東經115.9”;門頭溝區,北緯39.6o”,東經115.9;大興縣,北緯39.7”,東經116.3”;通縣,北緯39.8”,東經116.6”,順義縣,北緯40.l”,東經116.6”;平谷縣,北緯40

1”,東經117.1”昌平縣,北緯40.2”,東經116.2”;懷柔縣,北緯40.3”,東經116.6”;密雲縣,北緯40.3”,東經116

8”;延慶縣,北緯40.4”,東經115.9”。

5樓:暴瓏寒訪曼

北緯40度東經116度

北京的地理位置

6樓:蜜糖棗棗

北京位於北緯39度56分、東經116度20分,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米。位於華北平原的西北邊緣,背靠太行山餘脈和燕山山脈,面對遼闊的華北平原,東南距渤海約150公里。

市域東西寬約160公里,南北長約176公里,土地面積16411平方公里,其中平原面積6338平方公里,佔38.6%;山區面積10072平方公里,佔61.4%。

北京地勢總體上上西北高,東南低。全市地貌由西北山地和東南平原兩大地貌單元組成。北京沒有天然湖泊,天然河道自西向東有拒馬河、永定河、北運河、潮白河、薊運河五大水系,均屬海河流域。

擴充套件資料

名稱由來

北京是一座有著三千多年曆史的古都,在不同的朝代有著不同的稱謂,大致算起來有二十多個別稱。

燕都,據史書記載,公元前2023年,周武王滅商以後,在燕封召公。燕都因古時為燕國都城而得名。戰國七雄中有燕國,據說是因臨近燕山而得國名,其國都稱為“燕都”。

幽州,遠古時代的九州之一。幽州之名,最早見於《尚書·舜典》:“燕曰幽州。”兩漢、魏、晉、唐代都曾設定過幽州,所治均在今天的北京一帶。

京城,京城泛指國都,北京成為國都後,也多將其稱為京城。

南京,遼太宗會同元年(938年),將原來的幽州升為幽都府,建號南京,又稱燕京,作為遼的陪都。當時遼的首都在上京。

大都,元代以金的離宮今北海公園為中心重建新城,元世祖至元九年(2023年)改稱大都,俗稱元大都。

北平,明代洪武元年(2023年),朱元璋滅掉元朝後,為了記載平定北方的功績,將元大都改稱北平。

北京,明永樂元年(2023年),明成祖朱棣永樂皇帝取得皇位後,將他做燕王時的封地北平府改為順天府,建北京城,並準備遷都城於此,這是正式命名為北京的開始,至今已有600餘年的歷史。

京師,明成祖於永樂十八年(2023年)遷都北京,改稱京師,直至清代。

京兆,**廢順天府,置京兆地方,直隸**,其範圍包括今天的北京大部分地區,**十七年(2023年)廢京兆地方,改北京為北平。

7樓:手機使用者

北京市境處於華北平原與太行山脈、燕山山脈的交接部位。東距渤海150公里。她的東南部為平原,屬於華北平原的西北邊緣區;她的西部山地,為太行山脈的東北餘脈;她的北部、東北部山地,為燕山山脈的西段支脈。

市界的地理座標為:北緯39”26’至41”03’,東經115”25’至 117”30’。北京市區座標為:

北緯39.9”,東經116. 3”。

各郊區、縣的地理座標為:房山區,北緯 39. 6”,東經115.9”;門頭溝區,北緯39.6o”,東經115.9;大興縣,北緯39.7”,東經116.3”;通縣,北緯39.

8”,東經116.6”,順義縣,北緯40.l”,東經116.6”;平谷縣,北緯40 1”,東經117.1”昌平縣,北緯40.2”,東經116.2”;懷柔縣,北緯40.3”,東經116.6”;密雲縣,北緯40.3”,東經116 8”;延慶縣,北緯40.

4”,東經115.9”。

8樓:全景歷史地理

北京西部為西山屬太行山脈;北部和東北部為軍都山屬燕山山脈。誠如古人所言:“幽州之地,左環滄海,右擁太行,北枕居庸,南襟河濟,誠天府之國”。

9樓:牟涆單于丹蝶

地理位置從經緯度位置海陸位置兩方面分析:

經緯度位置:一般識記,北緯39.8度或者40度,東經116度。

海陸位置:燕山以南,太行山以西,東臨天津、渤海。

北京與哈爾濱地理北京的地理位置,哈爾濱在北京的什麼方位?

北京地理位置 北京位於東經115.7 117.4 北緯39.4 41.6 中心位於北緯39 54 20 東經116 25 29 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哈爾濱地理位置 哈爾濱市位於東經125 42 130 10 北緯44 04 46...

荷蘭地理位置,荷蘭地理位置在哪?

1 荷蘭 the kingdom of the herlands 地處西歐,其西 北兩面瀕臨北海,與德國和比利時比鄰。荷蘭南北長約300公里,東西寬約200公里,陸地總面積4.15萬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075公里。在荷蘭的西部和北部,許多區域低於海平面,其面積約佔全國總面積的24 全國約1 3的面積...

摩納哥的地理位置,摩洛哥的地理位置特點

摩納哥是乙個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城邦國家,是世界第2小的國家 面積最小的是梵蒂岡 國土面積為1.98平方公里。摩納哥地處法國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北 西 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摩納哥主要是由摩納哥舊城和隨後建立起來的周遭地區組成。作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摩納哥卻也是乙個典型的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