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必須掌握的古代詩人簡介

2023-03-10 03:30:05 字數 1051 閱讀 5110

1樓:月之魄

李白 陶淵明 劉禹錫 杜甫 陸遊。

2樓:奧馬哈的送報童

李白 杜甫 白居易 王維 杜牧 李商隱 張若虛 ..

王安石 等等。

關於初中古詩,詩人.

3樓:暈頭暈腦的學生

山水田園詩派是盛唐時期的兩大詩派之一,這一詩派是陶淵明、謝靈運、謝朓的後繼者,這一詩派的詩人以擅長描繪山水田園風光而著稱,在藝術風格上也比較接近,通過描繪幽靜的景色,藉以反映其寧靜的心境或隱逸的思想,因而被稱為「山水田園詩派」。其主要作家是孟浩然、王維、常健、祖詠、裴迪等人,其中成就最高、影響最大的是王維和孟浩然,也稱為「王孟」。

邊塞詩是唐代詩歌的主要題材,是唐詩當中思想性最深刻,想象力最豐富,藝術性最強的一部分。一些有切身邊塞生活經歷和軍旅生活體驗的作家,以親歷的見聞來寫作;另一些詩人用樂府舊題來進行翻新的創作。參與人數之多,詩作數量之大,為前代所未見。

其創作貫穿初唐、盛唐、中唐、晚唐四個階段。其中,初、盛唐邊塞詩多昂揚奮發的格調,藝術性最強。初唐四傑之一的駱賓王是初唐寫作邊塞詩較多的作家,他的邊塞詩一方面題材開闊,內容包括:

1、邊塞風光;2、邊疆戰士的艱苦生活;3、殺敵報國,建功立業的抱負4、邊疆將士思鄉的情思。不僅內容涵蓋了盛唐邊塞詩的大多領域,而且格調高亢。此後其他著名詩人如:

楊炯、陳子昂、杜審言、陸遊等人也創作邊塞詩。邊塞詩創作一時蔚為風氣。

盛唐是邊塞詩創作的鼎盛時期,湧現了著名的邊塞詩派,代表詩人有高適、岑參、王昌齡、李頎、王維,高適《燕歌行》、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走馬川行》等七言 長篇歌行代表了盛唐邊塞詩的美學風格,即:雄渾、磅礴、豪放、浪漫、悲壯、瑰麗。除此之外,盛唐大詩人李白、杜甫都寫過邊塞詩,這些邊塞詩成為他們的代表作的一部分。

如:李白的《關山月》、《塞下曲》六首、《戰城南》、《北風行》……杜甫的《兵車行》、《前出塞九首》、《後出塞六首》等。另外一些詩人也有邊塞詩的名篇傳世,如王昌齡有《出塞》、《從軍行》,王之渙有《出塞》,王翰有《涼州詞》。

盛唐詩成為邊塞詩創作的頂點。此後中晚唐並沒有出現邊塞詩的大家,但題材有所擴充套件。

古代詩人的簡介和代表作,古代詩人簡介 和現代詩人與其代表作

回答您好,請問您問的是所有古代詩人的代表作嗎?還是專指某一位詩人的 提問所有 回答具體要多少個 提問10個 回答好的馬上為您查詢 1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遊 遊山西村 2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蘇軾 題西林壁 3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煥 登鸛雀樓 4 沉舟側畔千帆過,...

太原市近期規定的中學生,是中學生中學生在校時間是多少

2月25日起,太原市所有中學將停止週六補課,週一至周五規定所有中學每天放學時間最晚為6點半 包括晚自習 我說呢,我們以前周6都要補課,晚自習上到8點 我才高一,高一啊 這下爽了,哈哈哈哈 謝謝五中,太謝謝了 聽說是乙個五中的家長鬧的事,好厲害的家長 這樣的人簡直是我們的再生父母 我建議給他們上柱香 ...

中學生早戀的危害,中學生早戀的壞處

有人說,早戀是一朵不結果實的花,不僅如此,早戀還對中學生的學習和生活造成了很大影響,認清早戀的危害,時刻敲響警鐘,對於青少年防微杜漸,避免產生不當的戀情是很有幫助的。一般認為,早戀從以下幾個方面危害青少年學習 生活和身心發展 1 影響學習和生活 有的中學生錯誤地認為 只要兩個人志同道合,談戀愛不會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