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房子,買什麼花吸收甲醛好

2023-03-10 03:25:02 字數 5656 閱讀 9955

1樓:戎穎焮

一、裝修完後的房子會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存在,有無異味不是判斷是否含有有毒氣體額和物質的依據。一般裝修好的房子要通風乙個月的時間才可以居住的。 二、在室內種植以下植物盆景,可以有效的祛除有毒、有害氣體和物質:

長春藤清除甲醛和苯最有效; 紫苑屬、雞冠花等一類植物,能吸收大量的鈾等放射性核素; 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 常青藤、月季、薔薇、蘆薈和萬年青等可有效清除室內的三氯乙烯、硫比氫、苯、苯酚、氟化氫和乙醚等; 虎尾蘭、龜背竹和一葉蘭等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 天門冬可清除重金屬微粒; 柑桔、迷迭香和吊蘭等可使室內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大為減少。 吊蘭還可以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 仙人掌科的一些多肉類花卉夜間很少排出二氧化碳; 紫藤對二氧化硫、氯氣和氟化氫的抗性較強,對鉻也有一定的抗性, 綠蘿等一些葉大和喜水植物可使室內空氣濕度保持極佳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 仙人球 仙人掌 龍舌蘭 蘆薈都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著急住的話建議有效的開窗通風,植物吸附甲醛量是微乎其微的。

我是做室內裝修汙染治理的 哈爾濱地區。

什麼花吸甲醛效果最好

4樓:珊姍聊生活

吸甲醛效果最好的幾種花草,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5樓:珠峰都融化了

花其實對吸甲醛沒有起到很大效果的,大部分都是淨化空氣的,比如吊蘭綠蘿這些,除去甲醛還是要用些產品,之前我家裡有用過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不會吸附飽和,不需要暴曬,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甲醛。

6樓:0856西夏

在家中放置綠蘿,皺葉腎蕨和洋常春藤能分解甲醛氣體,但是這類綠植所能分解的甲醛非常少,所以它們僅能用於輔助除甲醛,朋友們別單獨用綠植進行治理。至於說哪種方式除甲醛快速,那麼就只有專業除甲醛產品了,因為專業除甲醛產品是從汙染源頭清除甲醛,而開窗通風、活性炭、綠色植物都是只能清除釋放到空氣中的游離甲醛,不能清除根源的。

7樓:

看你目的是什麼。過濾效果最好的是人肺,幾乎100%;最便宜的是水,吸附量很大,成本為零,只要不怕潮濕或者風濕;最熟知的是各種炭,實際效果約等於零,淨化器、空調實際也是活性碳過濾網,效果可疑;植物……葉子越多越好,只要耐心侍弄,別養死了,還需要地方;矽藻泥火山灰視醛淨也有一些效果,只是成本相對較高,價效比最好的是視醛淨,可以省下檢測費,天天測甲醛;通風是首選方法,***最小,但是有灰塵,還冷或熱。

8樓:牛閃閃

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龍舌蘭、綠蘿等等都可以的。

什麼花吸甲醛效果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白掌。

白掌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黏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2、吊蘭。吊蘭自然下垂的枝葉非常美觀,枝繁葉茂時,它還偶爾微微轉動。照顧它一點也不複雜,被放置在浴室、窗台或者擱架這些小空間裡。它細長優美的枝葉可以有效地吸收窗簾甚至衛生棉紙釋放出的甲醛,並充分淨化空氣。

3、千年木。

千年木它富有魅力的外形,與對辦公室昏暗乾燥環境的適應能力受到室內設計師的喜愛。只要對它稍加關心,它就能長時間生長,並帶來優質的空氣。在抑制有害物質方面其他植物很難與千年木相提並論。

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五毒物質。

4、鐵線蕨。

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它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抽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至少放置蕨類植物。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5、鴨腳木。

鴨腳木給吸菸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成無害的植物自由物質。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10樓:珊姍聊生活

吸甲醛效果最好的幾種花草,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什麼花吸甲醛效果最好?

11樓:就醬挺好

一般植物都具有吸收甲醛的能力,常見的有綠蘿、吊蘭、虎尾蘭、蘆薈、常春藤等。不過能力有限,並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不能光依靠植物來處理甲醛問題。也要同時使用其他措施進行輔助,比如開窗透風,使用優良的建築材料等等。

想要除甲醛還可以開窗通風,使用優良建築材料和植物相結合的方式,才能達到理想效果。根據中國農業大學測試得到,處理甲醛方面,一定面積內的甲醛處理,完全依靠綠蘿等植物,需要的數量巨大且效果不理想。所以完全靠植物淨化室內的效果並不是很好,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環境。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吊蘭、蘆薈、龜背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可以在新居里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但是僅僅想用植物來除甲醛是不夠的,效果很慢,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植物之外的除醛方法,讓您擇優選擇。

1、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2、大家都知道除甲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換氣,房間通風狀態不佳的家庭,可以通過風扇加速室內外的空氣流動,加速含甲醛空氣的排出,可以有效的降低室內的汙染物濃度,但其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且這個方法在需要保暖的季節可能不太實用。

3、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曬。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5、光觸媒,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初中化學中提到的一種催化劑,通過光照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減少室內的甲醛含量,達到去除甲醛的目的。

6、新風系統和通風去除甲醛方法類似,但是在使用時不用開窗,其輸送至室內的空氣是經過過濾的,超標時也是使用,缺點就是**相對較高,安裝需在裝修前進行▪

13樓:胡楊小豹子

龜背竹、常春藤、綠蘿等等花吸甲醛效果最好。

1、綠蘿。綠蘿比較其他的綠植,比如大家常見的吊蘭和虎皮蘭等具有天生的優勢,那就是綠蘿的生長速度很快,肉質葉片很寬大,翠綠,這些特性自然可以幫助綠蘿迅速吸甲醛。其次綠蘿非常好養,生存能力極強!我自己就有親身體驗的經驗。

2、龜背竹。

龜背竹葉形奇特,跟龜背極像,非常耐陰是有名的室內大型盆栽觀葉植物,而且龜背竹有在夜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室內含氧量有很大的幫助,一棵龜背竹對甲醛的吸附量跟10g椰維炭的吸附量相當,能夠比較好的淨化室內甲醛。

3、常春藤。

常春藤能夠強效清除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能夠分解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桌布中的二甲苯,並將它們分解成為無害的物質。常春藤是也是比較常見的室內綠植,可以吊起來養護。

14樓:劇影追蹤

眾所周知綠蘿、吊蘭、虎尾蘭、蘆薈、常春藤等可以吸收甲醛,可是能力是有限的。完全靠植物淨化室內的效果不能夠達到我們滿意,但可是比較理想的改善環境。

15樓:咖咖

吊蘭。吊蘭對室內甲醛有非常強的吸收能力,其葉子會將空氣中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消化掉,除甲醛的效率甚至超過空氣過濾器。而且吊蘭其實還是比較好養活的,非常方便種植。

16樓:abc笑言

菊花,非洲菊,印度榕,常春藤,散尾葵,中斑吊蘭,綠蘿,虎尾蘭等等。

綠蘿它是一種生命力頑強的植物,它也是非常適合在室內養,它去除的效果不會比常春藤和吊蘭這些植物差。但是綠植在清除室內甲醛方面只有輔助作用,可以用除甲醛材料進行治理,在與通風相結合,可以治理得更加徹底,有效縮短治理週期。

17樓:今天也是女票

吊蘭、綠蘿、虎尾蘭、白掌、蘆薈、龍舌蘭、菊花、秋海棠、鴨跖草等等都可以吸收甲醛。其中,去甲醛效果最好的是吊蘭。

18樓:小韓肉肉

最常見的就是吊蘭和綠蘿了,這兩種花,特別容易養,生長速度快,其吸收甲醛的能力也是很好的,一般在新裝修的室內擺放3-5盆就行了。

19樓:凌冽

可以吸甲醛的植物還挺多的,比如綠蘿,君子蘭,吊蘭,蘆薈,虎尾蘭,常春藤,文竹,吸毒草等吸甲醛效果都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吸收甲醛最有效的植物有吊蘭、綠蘿、常春藤、蘆薈等。菊花也可以吸收甲醛,並且也可以分解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21樓:珊姍聊生活

吸甲醛效果最好的幾種花草,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養殖一些植物可利於室內的環境效果,一般常見的去甲醛的植物有:吊蘭,西藍花,虎尾蘭,常春藤,龍舌蘭,蘆薈,龜背竹,綠蘿,秋海棠,鴨跖草等,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要想快速有效的應對室內甲醛,還需以下幾種方法搭配使用。

1、新房之中甲醛超標、異味嚴重,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以將衣櫃和抽屜開啟,讓甲醛得到充足的釋放,再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釋放到室外,雖然這一步操作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的情況,此方法不適用於雨季和冬季。

2、高溫是一種比較靠譜的除醛方式,高溫高濕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但是長時間的高溫高濕會對家具和裝修造成損害,而且產熱用電器的功率較高,也會對線路造成老化,還有一定的安全隱患,所以當使用這種方法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3、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4、空氣淨化器品牌眾多,魚龍混雜,普通的空氣淨化器並不具有很好的除甲醛效果,在購買時要認準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一分錢一分貨,購買時不建議購買1000元以下的。

5、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也是可以快速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有害物質,但是因為我國的室內空氣淨化行業起步較晚,還沒有特別嚴格的科學規範,在魚目混珠的除甲醛公司裡面,存在著很多不專業以及不負責的公司,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擦亮雙眼。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在處理時推薦將多種方法組合使用,這樣才能更快的將甲醛濃度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

23樓:高老莊裝修

1.吊蘭。

吊蘭在微弱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毒氣體,而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我們只要在新房中放置2-3盆吊蘭,空氣中的有毒氣體基本就能被吸收盡,可以說吊蘭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了。

2.白掌。白掌在生活挺常見的,比較好養活,能夠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甲醛,非常值得養的植物之一。

3.橡皮樹。

橡皮樹對環境適應能力很強,是一種生命力很旺盛的植物,具有淨化粉塵的作用,也可以淨化有機物的甲醛。

4.龜背竹。

在淨化空氣方面弱於吊蘭和蘆薈,但是甲醛清除確實效果極佳的,龜背竹可以在夜間吸收二氧化氮,能夠很好的改善空氣質素。

5.綠蘿。綠蘿可以淨化新房空氣中的苯、三錄乙烯和甲醛,是淨化空氣的最重要**,放在臥室吸收甲醛是最佳的。

6.吸毒草。

根據有關部門檢測,吸毒草對甲醛3個小時就能夠消毒,72小時就可以消除98%,所以吸毒草對吸附甲醛效果是最好的。

7.常春藤。

常春藤是目前吸收甲醛最強的植物,對微粒灰塵也有很強的吸附作用,是室內空氣淨化的絕佳植物。

8.鴨腳木。

如果家中有人吸菸,那可以選一盆鴨腳木放在家中,它的葉片可。

大家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去的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想馬上入住,怎樣快速去掉甲醛

新裝修的房子去除甲醛方法 1 通風法去除甲醛方案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部分游離的有害物質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但是治標不治本。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2 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國...

新裝修的房子如何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怎樣除甲醛?

1 開窗通風 對付甲醛當然第一步就是通風了,因為甲醛有一種狀態叫做游離態,它漂浮在空氣中,一旦人身體進入有甲醛的環境中,就會吸入甲醛,因此通風能夠將這樣的甲醛進行散發,減少室內甲醛的累計,才能減少甲醛汙染。2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是一種有吸附效能的產品,活性炭吸附水中的雜質效果不錯,在除甲醛專案上,也...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超標,怎麼辦,新裝修的房子真的甲醛超標嗎?

我仔細的閱讀了你提出來的問題,我的建議如下 首先,新裝修的房子,最好不要立即入住,應該開啟窗戶,讓它通風乙個月,讓室內的甲醛揮發後,再入住。第二,除甲醛,也可以使用植物來去除。在新裝修的房子裡,放上一些綠色植物,也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第三,使用科技除甲醛。現在有一些除甲醛的裝置,可以挑選一些口碑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