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蒸饅頭的問題,蒸饅頭時為什麼有的饅頭會踏

2023-03-10 03:00:02 字數 743 閱讀 1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太高,時間太長。用老麵做不是容易的,特別是用鹼不容易,用多了發黃用少了發酸發黑。

2樓:阿良

鍋裡放冷水,饅頭上籠,開大火,上來氣(水蒸氣)後看錶,25分鐘後關火出鍋。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麵粉的溫度,通氣。

為何我總是蒸不好饅頭?

4樓:娜娜愛美食

蒸饅頭需要二次發酵嗎?方法和竅門都告訴你,保證饅頭白胖又暄軟。饅頭總是蒸不好?掌握幾個小竅門,保證蒸出的饅頭又白又胖又暄軟。

5樓:小吃愛好客

蒸饅頭好像很容易,可這裡面的技術很有講究,你不去學,靠自己摸索是很難做出好的饅頭來的,去學一天時間就學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發酵粉的嗎?麵團和好以後等麵團漲到二到三倍大的時候,開始分割成團,團好的小麵團再進行二次醒發,這個時候最少要半個小時,等到漲到一倍大的時候再入蒸鍋蒸,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發面,再用小蘇打揉,揉一會停幾分鐘,在揉,嚐一嚐有點甜,說明就好了,根據我的經驗,用小蘇打,比用鹼片好用,放太多了,饅頭會發黃,根據經驗慢慢加,就好了。

8樓:1貓

火太小 或者沒發好麵。

蒸饅頭時為什麼有的饅頭會踏

蒸饅頭時饅頭回縮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蒸饅頭有時會縮

1 面沒和好 不要太濕或太乾不要有斷層 2 酵母粉與麵粉的比例不匹配 3 發面的時間要夠長 酵母粉和的面要醒2 3個小時以上。溼酵母和的面要醒上4 5個小時以上 4 發好的面要水開後再蒸 未發好的面要用涼水蒸手 蒸半個小時以上 5 蒸時火力要足 中間不要揭鍋蓋 6 蒸熟後不要立即揭鍋蓋 要等一會 立...

蒸的饅頭為什麼皮很硬,饅頭蒸出來很硬是什麼原因

做出來的饅頭是硬的原因是。1 沒醒好麵,醒坯時間過短,揉好的饅頭胚應均勻地擺放蒸籠上讓其自然醒發。夏季要20分鐘左右。待饅頭胚體積增大了點,輕拍有彈性時才開始煮 2 蒸饅頭不要等水完全燒開,這樣的話,饅頭外表瞬間急劇受熱,其厚厚的內部受熱慢且還是涼的,蒸出的饅頭容易回縮而變硬 饅頭到了出鍋的時候不應...

做饅頭時為什麼要加純鹼,蒸饅頭時為什麼要加鹼

它能起到促進發酵的作用,能讓麵糰更加的蓬鬆 這樣做可以提高蓬鬆度 為了使饅頭更加彭鬆,吃起來口感更好 這樣可以饅頭更快的發酵 可以使饅頭不是那麼的硬,使他變得蓬鬆 可以讓做出來的饅頭鬆軟 因為發麵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會被酵母分解發生兩種化學反應 先說加鹼的饅頭,蒸饅頭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食用鹼,可以讓麵...